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掃阿姨突遭解雇「沒退休金」!律師踢爆血汗惡行 博客來回應了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0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11:34
博客來爆出「假承攬真僱傭」事件。(圖/翻攝自博客來官網)
博客來爆出「假承攬真僱傭」事件。(圖/翻攝自博客來官網)

律師陳又新在臉書揭露,知名「博客來網路書店」最近無故解雇一名年資20年的打掃阿姨,這期間阿姨每天被要求打卡上下班,工作全依照主管指事,是非常標準的「僱傭」關係,但雙方簽的卻是「承攬合約」,讓他直呼「博客來你真是讓人失望」。對此,博客來23日晚間解釋,目前正和婦人持續協商溝通中。
 
更多新聞:耶誕節爆冷預告!低溫保健8要點一次看 兩部位要特別保暖

 

陳又新23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前幾天一位阿姨找上他表示,「陳律師啊,歹勢,我在公司打掃了二十幾年,都有準時打卡上下班,沒請過幾天假,打掃都有符合公司主管的指示,現在公司說明年開始不要我了。」

打掃阿姨無辜遭到解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康熙》進棚了!小S世紀合體蔡康永 粉絲激動:快回歸

 
阿姨接著透露,這20幾年來沒有勞健保、三節獎金,現在才知到連退休金都沒有,「公司其他年輕人看不過去,私下叫我一定要帶這些文件去找律師,我不認識字,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想拜託你可不可幫幫我?」接著陳又新一看,才發現是博客來跟阿姨簽的「清潔服務『承攬』合約書」。

陳又新說明,阿姨這20年來,被要求打卡上下班,工作時間受博客來的嚴格管控,打掃範圍也是依照博客來指示,在在都顯示阿姨受到博客來高度監督指揮,是標準的「僱傭關係」,但博客來跟阿姨簽的是「承攬」契約,如果真的是承攬關係,只要清潔結果符合跟博客來約定的標準就好,阿姨什麼時候要來打掃、要怎麼掃、掃哪裡,都可以自行決定就好。

陳又新披露雙方明明是雇傭關係,但卻是簽承攬契約。(圖/翻攝自陳又新律師臉書)

更多新聞:C羅轉戰沙國養老?傳入住「宮殿豪宅」 超奢華內部曝光

「為什麼博客來明明跟阿姨成立的是僱傭契約,卻要簽承攬契約呢?」陳又新解釋,因為在僱傭關係下,博客來應該要幫阿姨保勞健保、提撥退休金,更要在非自願性解僱時給付預告工資以及資遣費,「但博客來利用阿姨不識字,每年跟阿姨簽承攬契約,這麼一來,博客來就不用付這些錢了」。
 
陳又新感嘆,這類假承攬真僱傭的把戲在台灣中小企業屢見不鮮,但他怎麼也沒想到,網路書店霸主也幹這種事,還把這種違法手段用在這位工作20幾年、月薪只有2萬9500元的艱苦人身上,「真應了那句老話,負心多是讀書人。」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博客來回應「公司正和婦人持續協商溝通中」,會找出當事人合意的處理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博客來#打掃阿姨#清潔工#解雇#退休金#勞健保#雇傭#承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92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