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博客來無端解雇!清潔阿姨發聲了:為一口飯在忍耐而已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14:11

博客來爆出勞資爭議,疑以「假承攬真僱傭」方式和不識字的清潔阿姨簽約,導致她被無端解雇後領不到退休金。對此,李姓女清潔工也出面表示,當初自己為了博客來,把外面工作都辭掉了,結果公司找清潔公司取代後,將她辭退,她反映後卻不了了之,語氣裡盡是無奈,「我什麼沒有看過,我就為了一口飯在忍耐而已」。

更多新聞:博客來慘了!解雇清潔婦涉「假承攬真僱傭」 勞動部喊查

 

披露整起事件的律師陳又新指出,李姓阿姨原本在那棟大樓其他樓層打掃,之後博客來總務邀請她過去,一開始只要掃2層樓,也允許她另外兼職其他工作,但後來卻開始要求打卡、每日工時8小時,打掃範圍也變成博客來全部區域。陳又新說明,「阿姨的認知中並沒有受雇於哪間清潔公司,然後才又被派去博客來工作的情形。」

博客來爆出「假承攬真僱傭」事件。(圖/翻攝自博客來官網)

更多新聞:博客來解雇清潔婦引公憤!前員工心寒:全公司僅她1人掃

 
李姓阿姨表示,起初是沒有合約關係的,做完就走,是統一超商併購博客來之後,才開始有簽約,直到最近公司找清潔公司取代,她就被突然通知「明年不用再來了」。對此,阿姨說自己有向上反映,「我說20幾年了,你們什麼都沒有給我,沒有勞健保,沒有任何福利」,疑惑如果公司規定要集團(指外包清潔公司)來做,時間到她該下會下,但為何沒問她要不要轉任承包博客來清潔業務的公司。

阿姨說,自己當初為了博客來,把外面工作都辭掉,去跟主管說要給她勞健保,「他說不行,我說至少給我像工讀生的福利,他說也不行」,但是顧慮到辭職後沒辦法繳房租、沒錢吃飯,她仍咬牙待著。

阿姨表示自己遭解雇後有向上反映,但卻不了了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對這次無端遭解雇,阿姨也回應,「我說這不是你們財團(指外包清潔公司)逼你,為什麼要把我換掉,我不在乎有沒有這份工作,我在乎這些小孩子對我那麼好」,她更語帶無奈表示,自己是20幾歲就成為單親媽媽,帶著小孩四處流浪的人,「我什麼沒有看過,我就為了一口飯在忍耐而已」。

對此,博客來上午發布聲明,考量當事人之工作性質及長遠發展,及本公司其他清潔人員均由清潔公司派駐,協助媒合當事人成為清潔公司之僱傭,並派駐本公司。而博客來母公司統一超商也回應,博客來總經理立即調離現職,即刻啟動內部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博客來#打掃阿姨#清潔阿姨#清潔工#解雇#假承攬真僱傭#陳又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33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