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潔婦遭博客來解雇 Whoscall董座邀請她來上班「有勞健保、特休」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14:18
來電辨識APP Whoscall 董事長鄭勝丰表示「阿姨要不要來我們公司上班?」。(合成圖/博客來提供、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來電辨識APP Whoscall 董事長鄭勝丰表示「阿姨要不要來我們公司上班?」。(合成圖/博客來提供、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律師陳又新昨(23)日PO文踢爆,網路書店博客來以「假承攬真僱傭」方式和不識字的清潔阿姨簽約,又解雇她連退休金都領不到,大批網友湧入該則文章留言熱議,連許多民眾常用的來電辨識APP Whoscall 董事長鄭勝丰都來表示「阿姨要不要來我們公司上班?」

Whoscall 董事長鄭勝丰用私人帳號 Jackie Cheng 留言。(圖/翻攝陳又新臉書)

 
Whoscall 董事長鄭勝丰用私人帳號 Jackie Cheng 留言「阿姨要不要來我們gogolook(whoscall)上班? 再請律師轉告謝謝」同時強調公司不用打卡、非承攬、有特休、有勞健保、勞退還有法務跟阿姨解釋條文。

由於博客來爆出勞資爭議,疑以「假承攬真僱傭」方式和不識字的清潔阿姨簽約,導致她被無端解雇後領不到退休金。當事人李姓女清潔工也透過律師發聲「我就為了一口飯在忍耐而已。」

 

雖然博客來和所屬統一集團有發表聲明,感謝這位長期服務於博客來的夥伴,藉由此事件讓公司發現博客來內部問題,為積極改善內部制度並確保各項夥伴關係,博客來總經理立即調離現職,同時展開內部調查。


不過仍有許多網友留言「太糟糕了,不在那邊消費了」、「我們幼兒園是主要購買方,已經電話詢問事情始末,若是為真,我們將取消後續的採購合約。」還有人戲稱博客來是「刻薄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客來#清潔人員#承攬#免洗筷#僱傭#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70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