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視力模糊 結果共161筆

  • 別以為是老花眼! 小心「糖尿病」腳步近了

    近年患有糖尿病的族群年齡逐漸下降,而糖尿病有許多ㄧ般人都不知道的症狀,高血糖引發視力模糊、胖子脖子黑黑的這些可能都是糖尿病的徵兆!而這些糖尿病高危險群,血糖檢測是非做不可!
    2017/07/03 15:35
  • 腦瘤症狀易混淆 出現6大徵兆快就醫

    媒體人陳立宏今天因腦瘤辭世,醫師說,腦瘤臨床症狀相當常見,卻容易與其他疾病混淆,如起床頭痛、不明原因噁心、視力模糊、容易暴怒等都要警覺。
    2017/06/21 16:40
  • 和學長女友打招呼惹禍 少年慘被毆3回

    嘉義有名17歲少年,今年1月被5名青少年打到重傷,視力模糊倒在學校門口,送醫診斷不僅腦部有血塊,身上傷勢嚴重,但被打傷得那麼重,原因竟然只是因為,他曾在校外和學長的女友打過招呼,更讓家屬氣憤的是,其中3名打人的未成年,經過協調每個人應該要付7千元醫藥費,但卻有其中1人的母親,在法官面前說沒錢付,晚上卻又跑去跟朋友吃百貨公司知名餐廳,讓受害少年家屬氣炸了。
    2017/04/10 18:18
  • 綠島龍王鯛事件 民宿業者判罰30萬元

    去年引起輿論撻伐的綠島龍王鯛事件,獵捕龍王鯛的民宿業者「阿憲」辯稱視力模糊誤殺,法官未採信,判刑6個月,罰金新台幣30萬元,未宣告緩刑。
    2017/03/17 10:19
  • 角膜膨出險失明 移植手術救視力

    美國籍賀姓英語教師罹患圓錐角膜病變,雙眼眼角膜凸出,呈圓錐狀,引起高度散光、視力模糊幾乎失明。台北慈濟醫院醫師沈姵妤為他移植眼角膜,左眼視力逐漸恢復到0.5。
    2017/01/18 09:33
  • 小心!糖尿病患嗜「甜」 黃斑部水腫險失明

    52歲林小姐患有糖尿病,但她嗜吃甜食血糖值居高不下,2個月前她覺得視力模糊,滑手機時眼前突然糊成一團,就醫發現是糖尿病引起的黃斑部水腫,若不處理視力恐無法恢復。
    2016/12/30 13:15
  • 這麼氣?夫妻吵架太激動 他一氣之下竟眼中風

    一名50多歲小吃店老闆,日前與妻子發生激烈爭執,突然感到右眼視力模糊,不到1分鐘眼前一片黑,急忙就醫才發現是情緒太激動,導致眼中風。
    2016/12/08 19:36
  • 一滴血就可測! 血中蛋白質快速確認腦震盪

    車禍意外或是球場上的衝撞,都可能造成腦震盪,患者可能頭暈、嘔吐或出現視力模糊等症狀,不過也有些人因為症狀輕微,輕忽沒有就醫,恐怕會造成長期的後遺症。還好醫學界現在發明一種新的檢測方法,現在只要一滴血就可以做測試,一小時之內就能確認是否有腦震盪。
    2016/11/23 22:05
  • 小六瘦到18公斤!不是厭食症 腦惡性腫瘤

    台中一名13歲女孩2年前,小六的時候突然食慾不振、吃不下飯,短短幾個月體重狂掉6公斤,體重瘦到只剩下18公斤,看了消化科和神經科都檢查不出問題,一度以為是厭食症,直到女童出現視力模糊、不自主歪頭,這才發現腦部有一顆惡性腫瘤,緊急手術開刀,陸續再放療化療,歷經1年多的治療,女童終於抗癌成功,恢復食慾。
    2016/07/04 13:20
  • 不慎堵血管!女打「玻尿酸」隆鼻 竟失明

    愛美是天性,但現在有一名20幾歲的女性,尋求醫美打玻尿酸隆鼻,術後當天就有疼痛感,第2天左眼視力模糊,到了第3天竟然什麼都看不見。醫生表示,是因為玻尿酸跑到眼睛裡面的血管造成堵塞,如果患者在第一時間到醫院尋求治療,醫生就可以幫忙施打「降解酶」,才能避免失明悲劇。
    2016/06/21 13:00
  • 黑暗中用3C易怒! 藍光刺激雙眼恐「暴躁」

    24歲女患者在睡覺關燈後在黑暗中使用3C商品,因為視力模糊就診後,媽媽也說女兒脾氣越來越暴躁,醫生強調說3C螢幕藍光不僅損害視力,長期在光線不足下使用影響自律神經,容易導致失眠甚至情緒控管問題,建議睡前2小時都不要碰3C,如果真的忍不住,關燈後要強制禁用。
    2016/05/23 13:22
  • 與車擦撞看不清 瞳孔竟出現台灣形狀

    一名男子上個月騎機車發生車禍,以為小傷沒事,沒想到隔天突然視力模糊就醫檢查,赫然發現他的左眼瞳孔已經變形,出現了像台灣的形狀,才知到他的水晶體受到外力撞擊後已經脫位,瞳孔也跟著一起歪斜,才會出現如此罕見的台灣圖案。
    2016/05/09 12:51
  • 按摩壓到頸動脈 血栓移堵血管引「眼中風」

    用電動按摩棒按摩肩頸,居然也有可能引發中風,一名40歲的女子連續兩個月都用按摩器按摩肩頸,卻不小心壓到頸動脈,導致血管裡的血栓漂移到眼睛血管,視網膜的靜脈阻塞,逐漸產生視力模糊、臉歪嘴斜的中風症狀。
    2016/05/09 12:28
  • 低頭族小心! 美逾半成人患「數位眼疾」

    現代人一天生活都離不開手機、平板,但是這也對我們的眼睛造成相當大的負擔。根據美國最新公佈的調查,65%以上的大眾都有數位眼疾的困擾,包括視力模糊、頭痛、肩背酸痛,這些都是警訊,醫生建議一定要讓眼睛適度休息!
    2016/03/28 12:14
  • 點眼藥水釀意外? 駕駛自撞翻車稱「畏光」

    點眼藥水導致意外?新北市一名寢具店老闆,清晨5點和員工去送貨,上64快速道路時車身突然失控自撞護欄,老闆說他出門前點了眼藥水,途中感到畏光,眼前一陣模糊睜不開才會撞車,不過眼科醫生說一般的眼藥水並不會有畏光或視力模糊問題,除非是誤點到兒童的散瞳劑。
    2016/02/25 13:39
  • 壯年男「視力模糊」竟是頸動脈阻塞 險中風

    喜歡做瑜珈的人要多注意!眼科醫生提醒,一些低頭、彎腰、頭下腳上的動作容易造成眼壓升高,有OL就因此發現視力模糊就醫,另外,台北也有一名30多歲男子眼睛覺得脹痛、視力模糊,就醫後發現是急性青光眼,而且還是頸動脈阻塞造成,險些演變成腦中風。
    2016/01/11 12:01
  • 男用倒立機放鬆筋骨 導致「眼中風」險瞎

    現在不少人會使用倒立機,因為號稱能改善腰痠背痛,或是緩解椎間盤突出的問題,不過有一位男性使用後,突然視力模糊,中央網膜靜脈破裂出血也就是眼中風,差點失明,醫生提醒像收治的這位病患有高血壓病史就不適合使用,倒立機只適合身體健康的人用,如果是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控制不好再用倒立機都會加重病情。
    2015/11/23 12:58
  • 3歲女童猝死! 外婆救護車上心碎呼喚

    高雄市清晨發生三3歲女童離奇死亡!早上將近6點,媽媽要幫女童餵奶時,發現女兒呈現趴睡姿勢沒有呼吸,送醫不治,女童患有遺傳性的粒線體缺陷以及腦性麻痺,出生就臥床,由於女童前一天嘔吐,加上也有粒線體缺陷症的媽媽,到了晚上就會視力模糊,可能就是因此沒發現臥床女兒的異狀,女童外婆雙眼全盲也沒察覺異樣,她心碎地說,在救護車上怎麼呼喚寶貝孫女的名字也喚不回來!
    2015/07/19 17:26
  • 3C大眼袋!用眼過度水腫 19歲男割眼袋

    滑手機幾乎成了全民運動,除了小心用眼過度,造成視力模糊之外,整形外科醫生還發現,這3年來,上門求診要求割眼袋的年齡層年輕化,甚至還有一名年僅19歲的男大生!眼科醫生說,長時間滑手機、看平板,讓眼睛太過疲勞造成水腫,所以眼袋看起來明顯,年輕人要多休息,但如果連休息都不能改善的話,愛漂亮的民眾,就要花錢尋求整形醫生的協助,得不償失。
    2014/04/05 14:22
  • 3C放藍光「吃」葉黃素 黃斑部易受損

    低頭族的文明病越來越多,長時間盯著亮亮的螢幕一直瞧,光線會傷害眼睛的水晶體,讓現在老花眼發生的年齡,已經提前到35歲,另外,光線中的藍光還會加速黃斑部的葉黃素流失,缺發葉黃素的人,就容易視力模糊,嚴重會導致黃斑部病變,甚至有失明危險,而你的黃斑部裡,葉黃素夠不夠,醫生現在還能透過儀器把數據量化,實際探究視力模糊的原因,是缺少葉黃素還是老花、近視等其他原因。
    2014/01/25 19:14
  • 吃太補反效果 眼壓高青光眼增2成

    週末就是冬至,加上最近天氣都好冷,很多人喜歡補一下,但醫師提醒別補過頭,特別是自體免疫系統較差的人,吃太補恐怕造成眼睛虹彩炎,使得眼壓升高,容易導致虹彩炎性青光眼,提醒民眾進補後,出現頭痛、視力模糊等症狀,別輕忽,趕緊到醫院看診,否則延誤就醫可能導致失明。
    2013/12/20 12:14
  • 三高按摩小心! 婦夜市按摩眼中風

    現代人壓力大,都會選擇按摩舒壓,有三高的人按摩千萬要小心,一名50歲的婦人,有高血壓和膽固醇,就到夜市紓壓,沒想到隔天左眼居然視力模糊,視網膜還出血,出現眼睛中風,醫生說有三高問題民眾,頸動脈可能有血塊,如果按摩過猛就會造成血管爆裂。
    2013/11/25 12:32
  • 狂玩平板5小時 女眼球下垂、視力模糊

    手機、平板幾乎已經是大家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物品,但也因此造成了許多人眼睛方面的問題,就有一位30歲的林姓女子,休假時在房間玩iPad持續5小時不休息,結果眼球視角竟然往下掉無法平視,而且視力模糊,幸好休息一晚後恢復正常,讓她再也不敢緊盯螢幕不放。
    2013/11/11 17:25
  • 「游泳想吐」鏡片壓太緊! 醫師:視覺疲勞

    游完泳,如果總是覺得頭暈不太舒服,甚至視力模糊、想吐,除了血糖太低,很有可能是「泳鏡」戴得太緊了!1名男大學生喜歡戴上超服貼的眼鏡,下了水就像得到高度散光,求助醫師才發現,因為泳鏡緊接在眼睛四周,鏡片一下水,折射率變大,影像扭曲才產生「視覺疲勞」。
    2013/05/28 00:33
  • 用眼習慣不正確 小心視力出問題

    近視的民眾要注意,根據眼科診所的調查,有3成多的散閃光隱形眼鏡族,配戴不符合自己度數的眼鏡,若再加上疲勞用眼的習慣,有可能會出現疊影、複視等視力模糊的現象,嚴重甚至會有頭暈、頭痛的後遺症。
    2011/09/26 2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