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視力模糊 結果共160筆

  • 吃阿斯匹靈防打疫苗血栓?醫釐清3爭議 有6症狀快就醫

    網路流傳,要打AZ疫苗的人,打前、打後吃阿斯匹靈,不只可以止痛,還可以防血栓,真的如此嗎?
    2021/08/17 23:28
  • 過度「重肉慾」血壓飆高 小鐘視力模糊出現黑點

    現代人習慣餐餐外食、營養攝取不均,全台有近9成的人蔬果攝取不足,藝人小鐘透露過去主持美食節目經常大魚大肉,某次突然覺得腦壓很高非常不舒服,用血壓機一量才驚覺血壓高達160,後來連眼睛也出狀況,出現小黑點及視力模糊的症狀。
    2021/06/09 16:58
  • 又AZ疫苗引發血栓?2女接種後「視力模糊、四肢瘀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8日一共有13247人次接種疫苗,累計來到74萬人次,同時也新增通報5例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其中2位40多歲和10多歲女性都出現,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的相關症狀,不過發言人莊人祥說還要由專家研判才能確認。
    2021/06/09 15:10
  • 7旬婦打AZ疫苗20天視力模糊 疑視網膜靜脈阻塞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昨天新增4例疑似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嚴重不良事件,其中一名7旬婦打AZ疫苗後20天視力模糊,診斷為疑似視網膜靜脈阻塞,後續將追蹤治療,是否有因果關係仍待釐清。
    2021/06/08 17:23
  • 空姐接種AZ「視網膜病變」 現身訴苦:通報難

    國內有空服員打了AZ疫苗,出現視力模糊的症狀,她說接種疫苗隔天先出現左邊眼窩痛,後來變成視力模糊,去眼科診所看病,被醫師診斷是視網膜病變,但卻說要等檢驗報告出來才能通報,再去大醫院看診,醫生還跟他說沒人敢通報,請他直接找陳時中,讓她質疑沒有人敢通報,週四指揮中心證實有這起個案,也說後來透過衛生局,協助通報。
    2021/05/14 20:38
  • 傳空姐打AZ疫苗眼球疑血栓8天 醫院竟拒絕通報

    華航因為發生機組員、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被各界追著跑,應該提高整間公司的疫苗施打率。但現卻傳出有1名空服員,自己在施打過後眼睛疑似出現血栓,但該空姐從高醫看到台大醫院都不願意幫她通報給衛生局,說她出現不良反應,視力模糊、刺痛了8天才終於透過公司醫務室通報。該空姐感嘆說「這不就是有可能避免下1個人也發生跟我一樣的情形嗎?為什麼這麼難?」
    2021/05/13 11:29
  • 57歲分泌乳汁不敢說 醫查出「腦內長瘤」晚手術恐致命

    過了生育年齡卻有泌乳現象,小心是泌乳激素腫瘤!一名57歲女性,一年多來兩側乳頭常發現有疑似泌乳的現象,但明明小孩都已經二十好幾了,由於羞於啟齒,又覺得不是甚麼嚴重的事,就擱著不管它,直到最近逐漸出現頭痛並伴隨有視力模糊現象,就醫才知道是腦下垂體有一直徑3公分的巨泌乳激素腫瘤,治療後以完全恢復。 
    2021/05/05 20:46
  • 揭AZ疫苗副作用發生率 施打2週有「7症狀」快就醫

    國內首批AZ疫苗今(22)日正式開打,除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至台大醫院帶頭接種外,全台56家醫療院所也陸續開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曝光各副作用發生率,也提醒民眾施打14天內出現呼吸困難、胸痛、四肢腫脹、嚴重頭痛、視力模糊、持續出血及皮膚出現自發性瘀青等7項症狀,應立即就醫。
    2021/03/22 11:27
  • 注意!眼睛出現「白色薄膜」蔓延角膜 病情重醫師擔心發生這件事

    如果你出現了視力模糊或是眼睛有異物感情況,絕對不能掉以輕心,更應該提高警覺,很有可能是「眼翳病」,最主要關鍵在於這幾年來全球高溫持續刷新紀錄,再加上紫外線指數,向上攀升,眼科醫師警告有症狀應盡速就醫治療,避免病情惡化。
    2021/02/25 23:14
  • 中年男以為乾眼症就醫 竟是睫毛倒插眼角膜

    台南市34歲男子近2年來眼睛常有異物感與視力模糊,原本以為是乾眼症,檢查發現可能是變胖導致眼部周邊肌肉緊繃,下眼瞼睫毛倒插刺激眼角膜,經手術加以改善。
    2021/01/11 18:03
  • 健身過度!憋氣+用力「血壓升」 嚴重恐猝死

    冬天到想靠健身讓身體暖起來,也要注意自己能不能負荷,因為近兩個月已有至少2人,在健身房猝死案例,重訓過度又沒有教練在旁邊,可能會因為過度憋氣導致突發心血管疾病,醫師就提醒,運動若出現頭暈、呼吸不順、或視力模糊等就該停止鍛鍊,才不會發生憾事。
    2021/01/02 19:19
  • 招車不停痛毆小黃運將 醉漢逃11天飯店落網

    這個月初曾經獨家報導過,高雄一名小黃運將,遇到一名年輕男子招手叫車,他沒有停,結果這名酒醉男子,竟然攔下另一輛計程車追車,把蔡姓運將打趴在地,被害人腦出血好不容易從加護病房出院,但右眼還是視力模糊,不能開計程車,而嫌犯案發後,躲到一間飯店,14日中午落網,被警方依殺人未遂罪送辦。
    2020/09/18 19:55
  • 台南1家4口「自種芥菜」吃完狂吐 送醫驗出超毒樹菸草

    別亂吃、或亂種來路不明的蔬菜,小心把毒一起吃進肚裡!台南市永康區一家四口食用自家種植的「以色列芥菜」後,隨即出現嘔吐、全身無力及視力模糊等中毒症狀。後經比對及檢驗後才發現,這家人吃下肚的根本不是芥菜,而是一種名為「樹菸草(又稱粉藍菸草)」的有毒植物。
    2020/07/18 17:28
  • 安迪癌逝1年多! 遺孀爆多病纏身:左眼突看不見

    資深藝人安迪2018年12月因食道癌病逝,享年57歲,留下遺孀阿娥(陳慧娥)與1對子女。阿娥近日在節目透露,自己自搬家後,健康亮紅燈,免疫力出問題導致視力模糊一度看不見。
    2020/06/22 22:51
  • 新婚女皮膚潰爛「怪病纏身」 追查竟是醫師夫下毒謀殺

    大陸山東1名劉姓女醫師,2015年和同為醫師的高姓丈夫結婚,不料婚後沒多久,劉女突然整個人怪病纏身,陸續出現視力模糊、腿部抽筋等,甚至體重突然飆升還全身皮膚裂開潰爛,一度還坐了輪椅。直到離婚之前,她赫然驚見家中有大量的藥瓶,讓她認定這一切都是丈夫下毒的。
    2020/04/22 17:22
  • 女躺床上追劇打嗑睡 手機砸中左眼爆血近失明

    躺著看手機千萬要注意!高雄市一名26歲女子上個月實施居家隔離,期間經常用手機觀看電視劇來打發時間,不料有天睡前仰躺在床上看劇,卻因為打瞌睡不小心鬆手,導致手機砸中左眼,隨後出現視力模糊、接近失明等狀況,緊急就醫檢查後發現,左眼視網膜出血、水腫及黃斑部下方出現血塊。
    2020/04/14 08:19
  • 女子狂進補 眼睛竟出現「鐵礦」視力下降

    冬天到不少人喜歡吃薑母鴨及麻油雞來進補,但是,得當心別補過頭!在高雄就有一名24歲的李小姐,不僅冬天進補吃麻油雞,夏天也會吃當歸鴨等補品,有時甚至午餐、晚餐都吃,長期下來,居然視力模糊,下降到0.4,甚至眼睛充血,醫生診斷,她眼睛「鐵質沈積」,而且就是進補引發的。
    2019/12/23 13:50
  • OL手機猛滑整夜!隔天起床5分鐘後…左眼慘失明

    現代人3C產品不離手,不少人每天當「低頭族」盯著手機螢幕。大陸廣東省深圳市1名OL,日前玩手機玩了一整夜,隔天起床後又繼續玩,結果不久後左眼突視力模糊,什麼都看不到,嚇得她趕緊就醫,而醫師檢查後發現,女子的視網膜前有大片的出血,所幸及時就醫治療,否則後果恐不堪設想。
    2019/11/11 11:50
  • 男刮痧完「視力模糊」突中風 醫曝後果警告:別亂按

    大陸廣東省廣州市1名36歲的趙姓男子,日前因休息不好又身體不適,便到自家附近1間按摩店做刮痧及頸部推拿,豈料療程結束後,他突然感到左肢無力麻木,右眼視線也逐漸模糊,嚇得趕緊就醫求診,結果醫師檢查後立刻提醒趙男,平時按摩要盡量避開頸部,否則一有不慎後果恐不堪設想。
    2019/10/30 20:09
  • 中年男反覆出現頭痛、視力模糊 假性腦瘤作祟

    45歲許姓男子5年前出現陣發性劇烈頭痛及噁心,視力模糊,卻又找不出病灶,直到接受腰椎引流測試,才確診是自發性顱內高壓,也就是假性腦瘤。
    2019/10/30 18:00
  • 女大生視力模糊逾2週 抽血竟驗出「血癌」

    視力模糊有可能是血癌的徵兆!一名年僅20歲的女大生,出現雙眼模糊的現象長達兩週以上,原本以為是熬夜導致視力變差,到眼科看診後,才發現是雙眼「視網膜靜脈阻塞」。因為症狀相當罕見,為了找出靜脈阻塞的主因,醫師便安排女大生進行抽血、全身性檢查,沒想到最後竟驗出血癌(又稱作白血病)。
    2019/08/11 11:32
  • 戴隱形眼鏡洗澡 男右眼遭寄生蟲入侵瞎了

    英國一名男子平時都有戴著隱形眼鏡洗澡的習慣,直到去年男子突然感覺到右眼有一陣刺痛感,且出現視力模糊的情況,男子聽了驗光師的建議後,到醫院去檢查,才發現右眼遭到寄生蟲入侵感染,導致男子現在是失明的狀態。
    2019/07/10 12:21
  • 狂嗑肉粽 婦人吃到「心跳如鼓聲」變遲鈍

    端午假期到來,許多家庭可能會把粽子當主食,趁機大快朵頤一番,不過可要當心吃過多粽子,恐影響身體健康。就有一名吳姓婦人接連四天三餐都吃肉粽,有時一餐還吃兩個,造成身體疲累、噁心、視力模糊,心跳加速如「呯呯鼓聲響」,到院檢查後才發現,罹患高血糖急症。
    2019/06/06 15:55
  • 長期電銲加日照 43歲勞工罹白內障職業病

    從事輸送帶電銲維修工作28年的小林(化名)多年前雙眼開始視力模糊,陸續就醫,最後診斷為「雙眼後囊下性白內障」,接受手術而停止工作,也確診職業病,申請勞保相關給付。
    2019/04/23 17:29
  • 壽星被砸派「10公分鐵叉」插腦!醫嚇傻:都沒流血

    急診室狀況五花八門,有時病人的離奇事跡,連醫生都嘖嘖稱奇!耳鼻喉科醫師徐啓翔就在節目分享,一名酒氣沖天的男子來到急診室,稱頭撞到地板造成視力模糊,醫師檢查外觀毫無異狀,保險起見會診眼科及耳鼻喉科醫師檢查,但都一切正常,豈料照了X光片,竟發現男子腦袋裡插著一根「10公分刀叉」,細問原因讓醫師當場驚呆。
    2019/04/17 0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