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六瘦到18公斤!不是厭食症 腦惡性腫瘤

記者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4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02

台中一名13歲女孩2年前,小六的時候突然食慾不振、吃不下飯,短短幾個月體重狂掉6公斤,體重瘦到只剩下18公斤,看了消化科和神經科都檢查不出問題,一度以為是厭食症,直到女童出現視力模糊、不自主歪頭,這才發現腦部有一顆惡性腫瘤,緊急手術開刀,陸續再放療化療,歷經1年多的治療,女童終於抗癌成功,恢復食慾。

準備升國二的小女生臉龐圓潤,體重35公斤;回想1年半前,她瘦到體重只剩下18公斤,退回到4、5歲孩童的體重,瘦成皮包骨的原因,一度誤以為是厭食症,當時家人帶著就醫,看了消化科、神經科,通通檢查不出問題,被認為是厭食症,直到女童會不自主的歪頭、視力模糊跌倒,送醫救治時,才赫然發現腦部有一顆惡性腫瘤,壓迫到生命中樞,緊急開刀治療,小小年紀要承受挨刀的苦痛。

女孩爸爸:「體重一直在往下掉,然後一直不舒服的狀態之下,我們覺得奇怪。」

照片比對術前2個月,變瘦、頭歪斜、走路不正,術後2個月變胖了,頭不再歪斜,走路正常,腦部腫瘤是兒童癌症排行第二,占了1/4的比例,初期症狀是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聽力視力異常,治癒率高達80%,究竟什麼原因造成。

兒童血液腫瘤科醫生翁德甫:「小朋友是不斷的在生長發育,比如說他腦部就不斷的在發育,這種過程中可能有一個細胞出現了問題,比如說分裂也錯誤。」

女孩歷經開刀、化療放療後恢復食慾,當初18公斤現在翻了快1倍,消失1年的飢餓感終於恢復,對所有食物垂涎欲滴,彷彿從來都沒有嚐過這麼好吃的山珍海味。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腫瘤#兒童#厭食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723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