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視力模糊 結果共160筆

  • 三分球神準 柯瑞自爆天生眼疾視力模糊

    NBA勇士隊明星球員柯瑞,神準三分球總是讓全場瘋狂,大家以為這些球星,視力都很好,不過柯瑞自爆,其實他有天生眼疾,最近視力更加模糊,不得不戴矯正用隱形眼鏡。小皇帝詹姆士,過去也是個大近視。
    2019/04/09 19:40
  • 慣性揉眼視力剩0.5 醫見「地圖狀破皮」:嚴重恐失明

    台中一名45歲游姓上班族族經常慣性揉眼睛,連續2週出現右眼疼痛、視力模糊解不自主流淚,游女起初以為只是單純的眼睛破皮,曾使用眼藥水、眼藥膏或是包紮眼睛治療,但仍疼痛難耐,嚴重影響生活與工作,結果到眼科求診發現是少見的病毒性角膜炎,若不及時治療,嚴重恐導致永久失明。
    2019/03/28 17:50
  • 32歲工程師突視力模糊 就醫才發現腎衰竭

    一名32歲吳姓電腦工程師日前突然視線模糊,就醫才了解因高血壓造成視網膜出血影響視力,卻意外發現罹患「特發性結節性腎小球硬化症」,目前以服藥控制並仰賴洗腎維持代謝。
    2019/03/27 11:55
  • 國中生玩泡棉子彈玩具槍 射中左眼釀外傷性白內障

    高雄有一名13歲的國中生和朋友玩泡棉子彈玩具槍,以為泡棉的子彈柔軟打到也不會痛,只是射擊當下槍口有一定的速度,結果因為近距離發射,導致學生左眼意外被泡棉子彈打中,眼睛腫痛、視力模糊,醫師發現他的水晶體組織溢出,被診斷是外傷性白內障,建議玩玩具槍時最好還是戴上護目鏡避免朝眼睛射擊。
    2019/01/03 19:52
  • 全台首例! 女在大陸打美容針疑肉毒桿菌中毒

    一名40餘歲女性在中國大陸打美容針疑似引發肉毒桿菌中毒,為台灣首起通報個案。她施打4天後開始吞嚥困難、視力模糊、呼吸費力。推測原因可能是針劑來源不明或施打量太多。
    2018/12/25 15:11
  • 烤肉太盡興...男大生雙眼遭蒸氣灼傷 角膜受損險瞎

    中秋團圓烤肉也要當心健康!1名男大生感覺視力模糊就醫,醫師一問之下才發現,男大生就醫前與同學聚會烤肉,卻遭高溫蒸氣灼傷雙眼,其中右眼嚴重到無法睜開,確診為眼角膜灼傷、表皮受損,所幸經過2週治療後已恢復視力。醫師也提醒民眾,烤肉時炭火顆粒可能侵入眼睛,除了避免戴隱形眼鏡外,建議不要靠炭火太近,覺得雙眼乾澀時,可點人工淚液舒緩不適感。
    2018/09/23 15:23
  • 溫士頓眼藥水驗出散瞳劑 4.3萬瓶急回收

    用於治療眼瞼炎、結膜炎、角膜炎的處方眼藥水「溫士頓好視多眼用懸浮液1公絲/公撮」,竟驗出含散瞳劑成分,使用後恐出現畏光、視力模糊情形,食藥署今宣布回收4.3萬瓶眼藥水。
    2018/09/14 15:10
  • 臉書罵惡醫!基金女王槓整形名醫 遭起訴

    為了打玻尿酸,整形名醫槓上基金女王,控告誹謗。原來是基金女王「林寶珠」,在醫師「蔡家碩」的建議之下,施打玻尿酸,沒想回家卻出現頭痛欲裂,視力模糊,還疑似多了木偶紋,林寶珠就在臉書上,大罵蔡家碩是惡醫,蔡家碩看到貼文,認為不符事實,又對他名譽造成損害,控告誹謗,北檢認定屬實也起訴林寶珠。
    2018/08/20 12:20
  • 果農單眼看不清 就診竟是「眼中風」

    苗栗一名60歲果農修剪果樹時突然感到左眼視力模糊,就診檢查才發現視網膜中央靜脈阻塞,也就是俗稱的「眼中風」。醫師提醒,眼中風不分季節,三高患者尤為高危險群。
    2018/06/05 14:16
  • 低頭族當心 3症狀恐是眼睛更年期報到

    步入中年,許多人常感到視力模糊、飛蚊症加重、眼睛容易疲勞酸澀,當心是眼睛老化而出現類似「更年期」的症狀,醫師提醒,現代人手機、電腦不離身,恐讓眼睛老化速度更快。
    2018/06/02 12:32
  • 視力模糊誤老花 婦登山險踩空確診「白內障」

    眼睛如果出現視力模糊、畏光、色調產生變化時,可能是白內障的前兆!眼科醫師觀察,現在使用3C產品多,導致白內障的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治療方式採手術最有效,得置換人工水晶體,如果要合併治療近視、遠視,自費不便宜。
    2018/04/25 17:52
  • 吃到沒熟豬肉!男抽搐麻木 竟是腦袋裡長滿蟲

    中國大陸廣東省一名50歲劉姓男子,16年來飽受視力模糊、抽搐、頭暈等病痛折磨,近日甚至出現肢體麻木無知覺的症狀,經醫生檢查後發現,劉男的腦袋及腿部肌肉內,長滿了一隻隻的小蟲,醫生認為可能跟劉男吃了未煮熟的豬肉有關。
    2018/04/18 13:43
  • 從小內向遭誤認自閉 竟是「這個」在搞鬼

    一名30歲男性患者從小個性內向、表達較緩慢,和家人間也沒什麼互動,一度被認為有自閉傾向,直到4年多前他突然抽搐昏倒、視力模糊,緊急就醫才發現是腦內腫瘤作祟。
    2018/03/21 17:02
  • 週拋隱形眼鏡配戴一週未拔 20歲女險失明

    有名20歲女性因視力模糊、紅癢就醫,醫師詢問才發現自做聰明,週拋隱形眼鏡持續配戴一週,睡覺也不取下,鏡片上佈滿蛋白髒污,導致角膜發炎破皮。
    2018/03/07 18:44
  • 壓力大視力模糊 中心漿液性視網膜病變

    陳姓男子從事作業員肩負全家六口生計,一年前他突然發現右眼模糊,且影像變得扭曲變形,就醫檢查才知罹患「中心漿液性視網膜病變」,經治療視力成功恢復,讓他順利保住工作。
    2018/03/01 12:11
  • 一夜回2000則訊息! 女頭痛失眠眼「脫窗」

    上班族因為工作每天盯著手機回訊息,但要小心,就有一名患者在一個晚上回了2000多封訊息,造成她突然視力模糊、頭痛想吐還失眠,就診發現原本近視400度的她,度數突然暴增250度,醫師說這是假性近視,也就是俗稱的「脫窗」。
    2018/02/26 18:32
  • 少女感冒急診  驗出2型糖尿病

    14歲蔣姓少女因感冒掛急診,卻驗出空腹血糖超標和糖化血色素偏高,被診斷為第二型糖尿病,且視力模糊,醫師呼籲年輕族群正視糖尿病的形成原因及嚴重性。
    2018/01/31 12:18
  • 別大意!頭暈無力、視力模糊 當心是頸動脈阻塞

    若常常會覺得頭暈、無力,甚至有視力模糊的狀況,需要特別留意,有可能是頸動脈阻塞。
    2018/01/24 15:51
  • 高血壓不控制 56歲婦女血管年齡90歲

    一名56歲陳姓婦女罹患高血壓多年,自認沒症狀因此沒治療,日前因視力模糊就醫,才發現高血壓已使視網膜病變,腦部也有多處栓塞,而且動脈嚴重硬化,血管年齡高達90歲。
    2018/01/11 12:01
  • 銀髮族視力模糊 白內障應及早治療

    台灣銀髮族近10年罹患白內障人數成長4成6。眼科醫師莊雅容說,白內障是正常退化現象,但建議及早治療,勿錯失黃金期;而坊間流傳滴眼藥水即可治療白內障是錯誤迷思。
    2017/12/14 17:35
  • 不只老化會視茫茫 醫籲注意危險因子

    視網膜黃斑部病變是成人前三大失明主因,但有許多人認為視力模糊是老化的自然現象。醫師指出,除了老化之外,糖尿病、吸菸及紫外線過度曝曬都是危險因子,不可輕忽。
    2017/10/29 09:56
  • 溫差大視力變模糊! 可能是「眼中風」

    如果眼睛常常有異物感、怕光、怕癢,甚至有視力模糊、視野缺陷等等的症狀,那你可能已經得到乾眼症,嚴重一點甚至是眼中風!尤其如果本身是三高者,更是眼中風的高危險群!
    2017/10/19 15:47
  • 眼中風誤認度數增加 左眼視力只剩0.1

    在南科擔任研發工程師的42歲黃姓男子,有天突然覺得視力模糊,以為是近視度數增加或老花,拖了3個月才就診,結果被檢出是「眼中風」,左眼視力只剩0.1。
    2017/10/17 14:15
  • 眼妝沒卸淨引發乾眼症 女大生視力剩0.2

    高雄一名女大生,趁著暑假接案子走秀或是外拍,幾乎每天重複上妝又卸妝,最近雙眼突然刺痛、流淚,視力模糊,經過就醫時才發現,她得了乾眼症。原來她因為卸妝沒有清潔乾淨,殘留的化妝品堵住住眼瞼皮脂肪腺,經過太陽照射,淚液快速蒸乾,長時間下來呈現重度乾眼症,視力只剩下0.2,還好提早發現治療。醫生也建議,女性卸完妝之後,可以再使用嬰兒的洗髮精稀釋,輕擦眼皮和睫毛,清潔才徹底。
    2017/08/28 12:35
  • 別以為是老花眼! 小心「糖尿病」腳步近了

    近年患有糖尿病的族群年齡逐漸下降,而糖尿病有許多ㄧ般人都不知道的症狀,高血糖引發視力模糊、胖子脖子黑黑的這些可能都是糖尿病的徵兆!而這些糖尿病高危險群,血糖檢測是非做不可!
    2017/07/03 15: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