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島龍王鯛事件 民宿業者判罰30萬元


發佈時間:2017/03/17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7 10: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去年引起輿論撻伐的綠島龍王鯛事件,獵捕龍王鯛的民宿業者「阿憲」辯稱視力模糊誤殺,法官未採信,判刑6個月,罰金新台幣30萬元,未宣告緩刑。

去年5月21日有民眾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上貼出出綠島保育明星曲紋唇魚(俗稱龍王鯛、蘇眉魚)被捕捉上岸,放在民宿前待宰畫面。

 

網友肉搜找出拍攝照片處在綠島「阿憲民宿」家中,海巡人員找到陳姓業者,陳姓業者說,照片6、7年前拍攝,幾天前有遊客要看「大隻魚」,他才傳照片,「沒想到變成這狀況」。

不過,有網友發現照片中,站在龍王鯛旁的右腳有刺青,「一看就知道是誰」,且腳上穿的品牌拖鞋是民國105年新款,戳破業者謊言,海巡單位立即偵辦。

台灣台東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後,證實龍王鯛是被陳姓民宿業者以魚槍射殺後,再夥同友人撈上岸,檢察官具體求刑1年2個月。
 

台東地院審理時,陳姓業者辯稱,他有疾病,導致潛水在水深10、20公尺海水中時,會因水壓造成視力較模糊,射殺當下無法判斷,拖上岸才知道打到保育類龍王鯛。

不過,法官調閱陳姓業者就醫資料,雖曾於10 3年3月20日因雙眼屈光不正就診,但迄今無再因眼疾就醫。此外,射殺龍王鯛時僅距離3到4公尺、一槍命中頭部上方面積狹小位置、命中後又曾近距離將魚穿孔,視線模糊不足採信。

法官認為陳姓業者自民國85年起擔任台東縣綠島鄉阿憲民宿實際負責人,兼營旅客觀光嚮導及潛水教練,明知龍王鯛是公告第2級珍貴稀有野生動物應保育,卻獵捕、宰殺,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併科罰金30萬元,未宣告緩刑。

張姓同夥則判有期徒刑6個月,緩刑3年,向指定政府機關提供80小時義務勞務,並向公庫支付10萬元,全案還可上訴。(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綠島#龍王鯛事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0

0.0804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