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重複加熱吳子嘉自撞洗滌聯想健康華為黎明詩黃鐙輝
  • 搜尋:

    綠島 結果共1,159筆

  • 一度消失!台灣狐蝠僅剩200多隻 龜山島數量最穩定

    台灣狐蝠被列為與石虎、黑熊、水獺並列「四大神獸」,早期在綠島有2000多隻的族群,不過因為人為的捕獵和其他的利用,數量銳減,經過多年來調查,研究,團隊在花蓮紀錄到穩定族群,如果加上龜山島、綠島族群,目前全台大約有200隻上下,生態專家分析,要讓物種穩
    2024/03/17 21:03
  • 79歲寶島歌王「驚傳昏倒路邊」!撞車頸椎骨裂送醫急救

    「寶島歌王」青山曾唱過〈高山青〉、〈綠島小夜曲〉、〈淚的小花〉等歌曲,儘管已79歲仍寶刀未老,5年前還曾和張帝、冉肖玲合作開唱。怎料如今驚傳青山外出昏倒,撞到路邊車子頸椎骨裂送醫急救,甚至一度傳出病危。
    2024/02/27 07:50
  • 大年初二臺東縣長饒慶鈴視察富岡漁港

    臺東富岡漁港是通往綠島跟蘭嶼重要交通樞紐,臺東縣長饒慶鈴特地在大年初二(11)前往視察,關心二個離島疏運及鄉親返鄉狀況。縣長饒慶鈴表示,富岡漁港候船室整修後,去年重新啟用,空間整個變的更寬敞、明亮,未來將持續推動新的候船室興建。同時縣府也爭取近3億經費,陸續協助汰換舊船,最快今年將有新船加入服務,提供鄉親及遊客更優質的搭船環境。
    2024/02/11 18:00
  • 大年初一天氣乾冷日夜溫差較大 明後天冬陽露臉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清晨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寒冷,西半部日夜溫差大;今日臺灣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今日桃園至臺南、東部、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恆春半島有較強陣風,請嚴加注意。
    2024/02/10 06:04
  • 今晨低溫特報+大雨特報 北東部短暫雨 明初一雨緩溫升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華南雲雨區東移,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仍有局部短暫雨,清晨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今天桃園至雲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易有8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亦有較強陣風,請注意。
    2024/02/09 06:08
  • 今全台有雨明除夕高山可望降雪 大年初一雨緩宜走春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另外華南雲雨區東移,臺灣北部、東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陣雨,中部地區及澎湖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桃園至雲林沿海空曠地區及恆春半島、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易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
    2024/02/08 06:05
  • 討嘸錢!花1.7萬旅展買行程 還沒去「旅行社倒」

    台北一名楊先生,之前在旅展向「飛魚假期」旅行社購買綠島行程,但遇到疫情只能延期,等到2022年想使用,旅行社卻倒了,6人花了1萬7千元,到現在還沒討回來,申請理賠卻說只能賠2千3百元,品保協會統計,有800人受影響,牽涉金額高達2千萬,目前還在處理賠償。
    2024/01/31 19:38
  • 遊綠島誤闖燕子洞!疑遭鬼影攔路 他開燈睡「醒來一片黑」

    除了是打工換宿的絕佳選擇之外,綠島優美的風景也是不少遊客選擇的關鍵之一,但每個地方都有充滿神秘色彩、甚至是當地人絕對不會碰觸的禁忌,在旅遊之前還是要多做些功課比較好;一名大學生分享,自己去(2023)年和朋友到綠島玩,因不熟路況誤闖靈異禁地,還差點惹禍上身,所幸家中神明保佑才逃過一劫,如今想起當下的場景仍是歷歷在目。
    2024/01/25 11:22
  • 立院休會赴台東、綠島考察!立委駁「畢旅」:關心海保法、慰勞前線

    立法院已經休會,但內政委員會委的召委游毓蘭組考察團到台東和綠島,負責的主管機關也得派員隨行,遭質疑接下來無法在立院打拼,這樣算不算是畢業旅行?對此,游毓蘭駁斥,指出他們考察所關心的海保法有望在下個會期推動,同時他們也是到前線慰勞、發加菜金!
    2024/01/18 18:49
  • 入冬最強寒流周末南下!「這天最冷」氣溫剩6度

    周三東北季風減弱,台灣附近轉為偏東風,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綠島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西半部皆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各地氣溫回升,預測西半度高溫普遍為24至27度,東半部約23、24度,體感溫暖至舒適,不過今晨輻射冷卻影響,溫度仍較涼,西半部及東北部普遍約13至16度,花、東約17度,其中竹、苗及南投局部地區仍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但白天因陽光照射,氣溫上升較快,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2024/01/17 10:11
  • 入冬最有感降溫!今年首波寒流「極寒6度↓」 5天冷爆下雪了

    今天(17日)東北季風減弱,台灣附近轉為偏東風,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綠島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而西半部皆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各地氣溫回升,預測西半度高溫普遍為24至27度,東半部約23、24度,體感溫暖至舒適,不過今晨輻射冷卻影響,溫度仍較涼,西半部及東北部普遍約13至16度,花、東約17度,其中竹、苗及南投局部地區仍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但白天因陽光照射,氣溫上升較快,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2024/01/17 07:42
  • 今降雨趨緩日夜溫差大 週三到週五氣溫回升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中南部早晚亦涼,預測低溫方面,西半部及東北部約13至16度,花東17到18度;而北部及東半部白天高溫約19至23度,其他地區24至26度;降雨方面,東北季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此外,由於東北風明顯偏強,桃園至雲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而基隆北海岸、嘉義、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馬祖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應特別注意安全。
    2024/01/16 05:57
  • 好殘忍!稀有鯨豚遭「大卸八塊」裝進飼料袋丟綠島海邊

    好惡劣!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日前接獲通報,綠島柴口岸際發現一具鯨豚屍體遭人切割,且部分肉塊放置飼料袋內丟棄現場。海保署獲報後立即連繫臺東縣政府農業處,並會同相關單位展開調查蒐證,倘若查獲涉案人,將依涉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請地檢署偵辦。
    2024/01/11 17:49
  • 低溫報到!下週還會更冷 先濕再乾「這天」10度急凍 

    低溫報到!今(7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明顯轉涼,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涼,整體氣溫約落在15-25度。此外,因東北季風增強,桃園至臺南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有8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也有強陣風,欲前往海邊活動的民眾務必注意安全。
    2024/01/07 19:30
  • 許下新年新願望 推動世界級藝文獎項誕生

    當夜色漸深,參與者在專業潛水員的帶領下,將自己的新年願望寫在特製的防水紙條上,然後在11.5公尺深的豆丁海馬海底郵筒,旁輕輕地把願望打開。為這片蔚藍的海域增添了一抹夢幻的色彩。
    2024/01/03 09:59
  • 今雨緩溫升!明連假晴到多雲 跨年到元旦天氣出爐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水氣減少,剩下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中東北部降雨較持續、明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中南部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受東北季風影響北臺灣白天高溫仍只有21到22度,感受濕涼,其他地區則回升到24至27度,感受較舒適,至於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17至19度,東北風偏強,桃園至嘉義沿海空曠地區及恆春半島、蘭嶼、綠島、澎湖、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請多留意;清晨中南部地區,晚上之後西半部地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用路請注意安全。
    2023/12/29 06:10
  • 漂來重油染黑北海岸 新北持續公私協力應變除污

    本(12)月4日起陸續有民眾發現北海岸的貢寮區香蘭、馬崗潮間帶及海蝕平台、瑞芳區鼻頭角公園、金山區中角灣沿海等地遭受重油污染,並通報環保局,環保局表示,接獲通報的第一時間已啟動應變機制,與在地漁會、馬崗安檢所、鼻頭安檢所、海巡署岸巡隊等相關單位密切合作,調度應變資材包括吸油棉片、吸油棉索、棉布手套、鞋套等至污染地區,並派遣應變人員進行污染清除作業。
    2023/12/28 17:20
  • 東北季風來襲!台東往返「兩地」船班停駛 日期一次看

    寒流報到!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東部航務中心考量到旅客安全,今(21日)公布最新綠島與蘭嶼的停航資訊。中央氣象署也表示,今(21日)各地明顯轉冷,明天(22日)清晨最為嚴寒,請民眾務必注意保暖。
    2023/12/21 16:21
  • 北海岸也染「黑」!東部1周2起 疑廢棄重油汙

    有民眾在新北瑞芳,北海岸象鼻岩附近,發現礁石上有黑色黏稠的油汙出現,疑似是重油汙染,但這不是個案,因為1日的時候,台東綠島柚子湖、還有7日一樣在台東的加路蘭海岸,甚至是屏東,都有發現類似情形,恐怕會對海洋生態造成嚴種影響。
    2023/12/09 13:08
  • 綠島柚子湖「重油汙染」被染黑 環保局急籲:民眾暫勿前往

    綠島鄉知名景點「柚子湖」擁有豐富且優美的地質景觀,被譽為最自然且最富變化的一段海岸,不過日前卻受到不明來源的油汙染,台東縣環保局初步判定為「重油汙染」,為了避免因人為因素造成二次汙染,環保局呼籲民眾及遊客暫勿前往柚子湖。
    2023/12/04 15:39
  • 綠島人哭哭 知名景點柚子湖現大量黑色油汙

    台東綠島知名的旅遊景點柚子湖,今天有民眾經過時發現,整個海岸線出現大量黑色油漬,導致大量珊瑚被汙染,據悉,綠島鄉公所接獲民眾通知,目前已通報相關單位到場清理,至於汙染原因已全面調查中。
    2023/12/02 17:16
  • 今暖熱明北東轉濕涼!中南部早晚氣溫變化大

    周三東北季風減弱,各地維持多雲到晴,僅北部山區、東半部地區及金門有零星雨;氣溫方面,各地早晚有涼意,北部及東半部低溫約16至20度,中南部21至23度,各地白天舒適至溫暖,雲林以北及東半部高溫約24至28度,嘉義以南高溫約29、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增添衣物。桃園至雲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作業或活動請注意安全。
    2023/11/29 09:14
  • 「綠島新生訓導處」5受刑人曝光 竟全是大咖男星排排站

    新劇《星空下的黑潮島嶼》近日進駐台南岸內影視基地進行拍攝,斥資新台幣六千多萬打造「綠島新生訓導處」,重現1950年代火燒島重要場景,17日邀請媒體探班,與五虎將:王識賢、曹佑寧、黃河、吳念軒、夏騰宏主要演員暢聊拍戲甘苦談,戲劇主場景也首度曝光。
    2023/11/19 07:11
  • 還會更冷!冷氣團發威 苗栗、基隆今晨跌破8度

    今天(11/18)持續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這波乾冷空氣,只有東南部可能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方白天有機會陽光露臉,不過,氣溫方面降溫有感,白天苗栗以北及宜花高溫18到20度,整天偏冷,臺中至嘉義及臺東22至24度,南高屏25至26度,但今晚到明天清晨,嘉義以北及宜花約12至14度,其他地區15至17度,特別是苗栗以北空曠地區,局部可能下探10度以下。另外,桃園至臺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上活動注意安全。
    2023/11/18 09:16
  • 曹佑寧誤闖禁地「踩不明白骨」 當地人狂吐暴哭:帶太多東西回來

    曹佑寧受邀擔任「極鋒雨衣」年度代言人,今(10)日帥氣出席記者會,近日在綠島拍攝新劇《星空下的黑潮島嶼》,意外誤闖禁地踩到白骨,返回飯店時被提點「你們帶太多東西回來了!」​​​​​​​令人不寒而慄。
    2023/11/10 16: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