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裁決 結果共725筆

  • 世足/高科技裁判有喜有憂 壞就壞在人為主觀決定一切

    卡達世界盃落幕,本屆花了重金增加了很多高科技,像VAR技術,半自動越位判罰系統(SAOT),足球內加裝高晶片等,這些科技都是為了幫助裁判更公平公正地裁決,但是客觀的技術還是避免不了主觀的人為判罰因素,為了確保世界盃的公平公正,今後如何善用科技並解決裁判的主觀和情感意志判罰,才是世界盃的一大難題。
    2022/12/21 15:28
  • 酒駕零容忍!桃園8人酒駕拒繳罰鍰 名下房屋慘被查封

    農曆春節將至,為杜絕民眾酒駕惡習,確保用路人生命、身體及財產安全,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今(20)日同步辦理「強力執行滯欠酒(毒)駕罰鍰案件專案」。上午桃園分署兵分多路,由4名行政執行官帶隊強力執行,會同桃園市府交通事件裁決處人員,至中壢、平鎮、龜山、 八德、大溪、新屋等地區,查封8名拒繳酒駕罰鍰義務人房屋。
    2022/12/20 17:03
  • 淫魔製片3項性侵罪名成立 溫斯坦恐面臨終生監禁

    根據《美聯社》(AP)報導,曾遭多名女性出面指控性侵與性騷擾,好萊塢前金獎製片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被加州法院陪審團19日做出裁決,裁定三項針對他的性侵罪名成立,包含強暴、異物性侵和強制口交,根據現行法律規範,溫斯坦最高恐面對60年至無期徒刑的判決,很可能在監獄內孤獨終老。
    2022/12/20 11:43
  • 蘇清泉聲請驗票開庭 審判長指千分之3差距是關鍵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質疑選務瑕疵向屏東地院聲請驗票,今天調查庭中蘇清泉委任律師提出多項疑慮;法官表示,選罷法規定差距在千分之3內才能聲請重新計票,合議庭後續將討論再做出裁決。
    2022/12/05 21:23
  • 要求重新驗票!蘇清泉開庭酸:周委員別驗不起

    國民黨屏東縣長落選人蘇清泉,今(5)日親自出席重新驗票庭,蘇清泉在法庭上提出其訴求,後續裁決將待審判長、2法官決議後做出。蘇清泉會後也表示,依據法律雙方候選人差距要千分之3,但開票過程疑點重重,原本千分之3的要求就不該存在,蘇清泉也向民進黨屏東縣長當選人周春米、縣長潘孟安喊話,「我不是輸不起,倒是周委員、潘縣長不要驗不起」。
    2022/12/05 17:58
  • 吃飯找車位!臨停16秒讓妻先下車 駕駛竟挨危險駕駛罰單

    臨停找餐廳,竟然被開「危險駕駛」罰單!台北市一名駕駛帶妻子到龜吼漁港用餐,抵達目的地,先讓妻子下車,沒想到臨停16秒,被後方駕駛檢舉,罰單一張一萬八千元,還要吊扣牌照,裁決所接獲申訴,認為這個案,雖然妨害後方車輛通行,但應該「從寬認定」,最後不罰。
    2022/11/22 14:35
  • 現有門檻侵犯人權? 紐西蘭考慮調降投票年齡至16歲

    多數國家對於選舉和被選舉權,都有年齡門檻限制,如以台灣為例、現行投票權需年滿20歲的公民才擁有,但對於紐西蘭而言,該國最高法院一份最新裁決,卻有可能改變當地政治生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在民間團體不斷嘗試和挑戰,紐西蘭最高法院做出裁決,認定現有的18歲以上、才擁有投票權門檻侵犯人權,與《權利法案》內容不一致,為16歲投票權開啟綠燈。
    2022/11/21 14:38
  • 「累了應找老柯」 柯建銘酸高虹安見楊文科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才捲入詐領助理費爭議,現在又被爆助理請假要扣薪,薪水還得繳回做辦公室基金,作法備受質疑,立法院透露,助理薪資是由委員發放裁決,沒有請假扣薪的規定,高虹安回應,請柯建銘不要為「沈」先判,每個立委辦公室都有內部管理制度,一切都有照勞動部的規定走。
    2022/11/11 23:34
  • 助理請病假扣薪繳「小金庫」? 高虹安辦:照規定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才捲入詐領助理費爭議,現在又被爆助理請假要扣薪,薪水還得繳回做辦公室基金,作法備受質疑,立法院透露,助理薪資是由委員發放裁決,沒有請假扣薪的規定,高虹安競選辦公室回應,一切都有照勞動部的規定走。
    2022/11/11 15:04
  • 禮讓卻受罰? 行人、機車先過駕駛被檢舉

    禮讓路人卻收到罰單!新北市土城有駕駛反應,路口看到行人和機車要過,於是煞車禮讓,但指控被後方騎士檢舉,在路口違停,讓他生氣的是,交通裁決處認為,行人已經離開,車沒馬上走,申訴也被駁回,現在將提行政訴訟,替自己討公道。
    2022/10/23 20:05
  • 他19歲剛考到駕照! 撞救護車恐遭吊照 1年不能騎車

    台中市消防局一輛救護車出勤時,行經十字路口遭機車騎士攔腰撞上,19歲的騎士受傷送醫,幸好沒有生命危險,不過之後案件送交通裁決,如果判定為「未禮讓救護車」,剛考到的駕照,恐怕會被吊銷!
    2022/10/12 17:52
  • 14歲那年槍殺3名同學 美重刑犯假釋被拒將老死監獄

    美國肯塔基州假釋委員會26日做出重要裁決,經委員全數同意、駁回服刑滿25年的重刑犯卡尼爾(Michael Carneal)的假釋申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名在14歲那年、持槍在校園射殺3名同學的犯人,不僅不被允許假釋,甚至直接被剝奪再次申請的機會,也意謂著他將在監獄度過一生,為他的犯行付出代價。
    2022/09/27 12:20
  • 小馬可仕首次聯大發言提海洋法公約 未談南海裁決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今天首度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發言,談到「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氣候變遷、地緣政治對立及貧富國家鴻溝,但未提具體的區域緊張情勢及2016年南海仲裁。
    2022/09/21 09:55
  • 台灣大4點聲明回應頻譜超標 冒然繳回罔顧民眾權益

    針對電信業合併導致頻譜超標疑慮,台灣大哥大今天提4點聲明強調,目前這些頻率正由台灣之星用戶使用中,若合併後冒然繳回,除罔顧民眾使用網路權益,且不利頻率使用效率等諸多負面影響,依法應由主管機關裁決。
    2022/09/14 21:22
  • 呼籲普欽為戰爭下台 俄羅斯地方議會恐面臨解散命運

    一群聖彼得堡地方民代日前要求總統普欽應為烏克蘭戰爭下台;其中一人表示,根據法官今天裁決,他們所屬的區議會可能面臨解散命運。
    2022/09/14 13:42
  • 沒違規卻吞罰單?車主氣炸喊「高招」 網曝自救法:可撤銷

    台灣地狹人稠,在人口集中一點的區域,經常會遇到停車位「一位難求」的狀態,有一名台北市的女網友就上網爆料,表示自己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卻還是遭到開單,該名女網友氣炸,回到原點查看,才發現原先停車的格子遭到塗銷,這讓她痛批「開完罰單再註銷格子,真是高招啊!」,不少網友看到她的遭遇,也透露自己遇到相同情形,並提供了自救的方法。
    2022/09/01 23:32
  • 鄭寶清正式登記參選 民進黨:黨員違紀參選除名處分

    前立委鄭寶清登記參選,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今(1日)回應,依照民進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以及《紀律評議裁決條例》如有黨員違紀參選,將由中央評議委員會於十日內從嚴議處,應予除名處分。
    2022/09/01 13:27
  • 「誤射」飛彈入敵國 印度空軍3軍官遭免職

    印度與巴基斯坦從獨立至今,長年處於對立且敵視狀態,兩國甚至曾為領土打仗,因此在邊境上任何風吹草動,都可能引發重大衝突。《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印度空軍曾在3月初,誤觸發射一枚布拉莫斯巡弋飛彈(BrahMos missile)至巴基斯坦旁遮普省(Punjab province)境內,一度導致兩國關係陷入緊張狀態;印度政府24日做出裁決,三名空軍軍官需對這起可能引爆國安危機的事故負責,都被免除職務。
    2022/08/24 09:51
  • 請求駁回!聯邦上訴法院:眾院委員有權索取川普報稅資料

    聯邦上訴法院今天裁決,美國聯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有權索取前總統川普的報稅資料,駁回川普稱此舉因出於政治動機而請求無效的說法。
    2022/08/10 14:53
  • 堪薩斯州搶先全美 投票過半挺保護墮胎權

    美國最高法院日前推翻「羅訴韋德案」的墮胎合法化裁決,使得全美女性面臨無法墮胎的困境,堪薩斯州搶先各州發聲,表達保護墮胎權的意願。
    2022/08/04 14:41
  • 彩虹眷村遭潑漆!文創負責人稱「團隊所有」 文化局打臉

    台中市知名景點彩虹眷村,昨(30)日竟遭文創公司魏姓執行長帶頭以油漆毀破壞畫作,警方獲報將魏男及其員工等14人送辦;「彩虹爺爺」黃永阜痛心表示,一輩子創作都被毀了,更批對方是「壞人、大壞蛋」。對此,台中市文化局強調,彩虹村不容破壞,目前已對相關涉案者提告毀損,未來交由司法公正裁決。
    2022/07/31 20:25
  • 一屍五命說發酵!「壞人我做」王浩宇要檢舉高嘉瑜違黨紀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深陷論文以及球場風暴,民進黨正傾全黨之力搶救「智堅大兵」,未料身兼陳時中競選團隊副主委的黨內立委高嘉瑜此時拋出「一屍五命」說,惹怒民進黨自家人,陳時中還得幫緩頰。前議員王浩宇今(30)日凌晨在臉書貼文,直言「如果沒有人要當壞人,那壞人就讓我來做」,他稱高嘉瑜違反紀律評議裁決條例15條2、4項,將向黨中評會提出檢舉。
    2022/07/30 10:06
  • 安柏赫德喊「法院錯了」:判決不公 堅持上訴再戰強尼戴普

    根據法庭文件,好萊塢女星安柏赫德今天提出上訴,聲稱法院犯了錯誤。安柏赫德曾投書報紙稱自己是「家暴倖存者」,維吉尼亞州陪審團上月裁決她誹謗前夫強尼戴普。
    2022/07/22 15:46
  • 「喝酒不開車」!北市第6波酒駕累犯名單曝 1人竟3犯

    酒駕新法已於今(2022)年3月31日上路,針對屢次酒駕或拒測違規再犯者,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已5度公布酒駕及拒測名單。裁決所今(22)日中午再度公告第6波酒駕及拒測累犯名單,包含二度酒駕男子共2人,及三度酒駕1人。
    2022/07/22 15:19
  • 車故障動不了違停紅線收9百罰單 男不滿訴法院慘遭證據打臉

    新北市一名曾姓男子先前深夜開車返家,但車子突然故障無法行駛,只好請求路人協助,將車推至三重碧華公園附近暫時停放。由於該處剛好有劃設紅線禁止停車,曾姓男子就在車前放了故障三角錐,並於擋風玻璃上夾了字條,再聯繫維修廠隔天一早來拖吊救援,沒想到竟遭巡邏員警開單舉發。對此曾姓男子向交通裁決所提出申訴遭駁回,不服再度向新北地方法院提起行政訴訟,法官審理後同樣駁回。
    2022/07/20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