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裁決 結果共724筆

  • 有什麼話想對福原愛說?江宏傑:不想用強制方式、盼她配合判決

    江宏傑與福原愛2021年宣布離婚後,福原愛就返回日本生活,但雙方仍有官司糾紛。江宏傑現在稱她「惡意失聯」,今(27日)將在台灣跟日本律師陪同下,於日本東京舉行國際記者會。當日本記者詢問,是否有話對福原愛說時,他表示不想用強制執行的方式,希望福原配合日本法院裁決。
    2023/07/27 14:56
  • 皮塔總理夢碎 泰8黨聯盟另推人選

    泰國改革派領導人、前進黨黨魁皮塔19日角逐總理之路告終,儘管他在5月份的大選中贏得最多選票,但泰國憲法法庭卻因受理媒體持股案,下令皮塔暫時停職到裁決出爐,此外之後又遭國會否決無法被提名參選總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表示,「泰國保守派、軍方是最大的阻礙,根據泰國憲法規定,參議院的250席,過去這段時間因為都是由軍方指派,加上皮塔所得到的票數只有10幾票,所以皮塔在連續兩輪的總理投票都沒有辦法通過,而儘管一般的泰國民眾都認為泰國需要改革,且需要完全改變軍方主導政局的情況,可是整個政體或政治體制的僵局,讓皮塔想要挑戰成為泰國總理是完全無望,接下來泰國有沒有辦法找到一個平民的領袖,不只可以獲得人民支持,還能讓軍方不這麼排斥,目前看來,在野聯盟為泰黨推出的房地產大亨賽塔,機會比較大一點。」
    2023/07/20 15:11
  • 綠嘉縣議員倒戈挺侯友宜 民進黨中評會:從重處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8日)到嘉義朴子天公壇參拜,民進黨前縣議員黃文峯及其女兒現任縣議員黃嫈珺也到場支持,甚至做加油棒發給現場民眾,倒戈樣態明顯。對此,民進黨中評會主委賴瑞隆回應,將針對違紀助選行為,根據事證進行調查,依紀律評議裁決條例,從嚴從重處分,以維護政黨紀律。
    2023/07/08 14:25
  • 哈佛大學招生考量「種族」 美最高法院裁決違憲

    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哈佛和北卡羅來納大學,在招生時將族裔背景列為挑選學生的參考,明顯違憲。這也是民主黨在憲法保障墮胎權後,在最高法院的另一次挫敗。
    2023/06/30 18:04
  • 美最高院判決違憲 禁大學招生考量種族平權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週四裁決,推翻哈佛大學以及北卡羅來納大學,考量種族因素的招生政策,並表示這種方式違反了憲法。
    2023/06/30 14:43
  • 裁判比不雅手勢裁決三振!法院認定「性騷」 棒協:尊重判決

    朱姓棒球裁判做出不雅裁判手勢遭棒協懲處,朱姓裁判提告,士院判決認為註銷裁判證有理,但判禁止與賽與任從業人員決議無效;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回應,尊重法院判決。
    2023/06/27 16:12
  • 扯!從行李偷大麻轉賣 美國聯航地勤每周「自主加薪」1萬美元

    美國加州地方法院日前起訴、兩名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貨運地勤部門員工,涉嫌濫用職權,長達一年時間從舊金山國際機場(SFO)的乘客行李中,竊取大麻產品並轉手變賣,利用這個「無本生意」、替自己每周自主加薪至1萬美元(約新台幣30.6萬元)。《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兩名被告的地勤分別是喬伊(Joel Lamont Dunn)與韋伯(Adrian Webb),根據聯邦機構追查,兩人一共竊取多達14公斤的大麻,目前交保等待法院最後裁決宣判。
    2023/06/18 14:56
  • 因趕人風波遭解僱!白人經理控星巴克種族歧視獲賠7.9億

    美國費城(Philadelphia)一間星巴克(Starbucks)2018年發生疑似「種族歧視」事件,2名黑人因沒消費坐在店內,遭店員指控「非法入侵」報警逮捕,引起軒然大波。事後星巴克為安撫社會輿論,解雇一名白人店經理,該經理2019年指控公司因她的「白人」身分將其開除,近日法院裁決星巴克須賠償高達2560萬美元(約7.9億新台幣)。
    2023/06/15 12:17
  • 乖乖待轉挨罰9百!他轟檢舉人太閒 網也怒:根本坑錢陷阱

    這是陷阱嗎?一名騎士日前騎車行經高雄凱旋、忠誠路口,依規定待轉,沒想到隔沒多久竟收到一張9百元罰單,原來彎進待轉區時壓到槽化線,讓騎士氣得將罰單拍下PO上臉書社團,大罵「台灣最美的風景-人太閒」,實際到場詢問民眾,也大嘆該槽化線根本是陷阱,存在意義不明。對此,警方表示,將函請交通局辦理現地會勘,如確屬不合理工程,將函請該局裁決中心予以撤銷免罰。
    2023/06/14 16:43
  • 下交流道排隊罰4千!警這樣回被罵爆 緊急研議有解了

    高雄一名車主行經台88快速道路,要下交流道因下方平面道路塞車,靠路肩排隊下交流道反遭檢舉,吞了4千元罰單,車主氣得將罰單PO網,得到警方的回應竟是「找下個交流道下」,又引發另一波民怨。對此,高雄市交通警察大隊緊急研議,審酌用路人並非刻意停路肩,鳳山分局已函請交通局裁決中心撤銷罰單。
    2023/06/14 10:07
  • 男騎士遭聯結車輾斃 「突開車門肇事」新北今年已146件

    去年2月26日上午9時許,新北市一名22歲的張姓騎士行經重區新北大道一段時,路邊一輛多元化計程車違規停在紅線上,張姓騎士疑似為了閃避駕駛突然打開的車門,不慎往左方側倒摔車,當場被一旁的砂石車右後車輪輾斃,林姓計程車車駕駛後續被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裁處吊銷駕駛執照,林不服提起行政訴訟,遭法院駁回。對此,新北市交通裁決處指出,今年起截至5月底已有146件「未依規定開啟或關閉車門」而肇事案,呼籲用路人要多加小心。
    2023/06/13 18:15
  • 張淑晶「收租千萬」打官司哭窮 聲請訴訟救助遭打臉

    全台出名的惡房東張淑晶,利用出租套房、簽約設局等手段坑殺房客,最高法院依19個誣告罪判她8年6月徒刑,另依14個誣告罪判刑5年6月,偽造文書罪則判刑8月,合併執行刑期最重得關14年。目前仍在服刑中的她,因不滿入獄前車牌被吊銷向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提告遭到駁回,日前聲請再審,主張自己罹患罕病,又因訴訟纏身經濟困難,聲請訴訟救助。
    2023/06/08 17:04
  • 差點不算數! 大谷本季第16轟出爐、並列美聯第二多

    天使隊大谷翔平對上同級生,芝加哥小熊的鈴木誠也,賽前兩人釣魚互動展現好交情,但開打後馬上轉畫風,大谷一記右外野平射砲原本被認定沒飛出牆外,但最終裁決判定為全壘打,也讓大谷達成本季第16轟,太空人Alvarez並列美聯第二。
    2023/06/07 18:28
  • 澳版「美國隊長」淪法院認證戰犯!被爆虐殺平民告媒體敗訴

    澳洲「勳績最顯赫」的在世軍人、前陸軍空降特勤隊(SAS)士兵史密斯(Ben Roberts-Smith)在2011年獲頒大英國協的最高榮譽-維多利亞十字勳章(the Victoria Cross)。沒想到事後卻被多家澳媒踢爆,他在阿富汗服役時曾經虐殺平民、霸凌同儕等惡行。不過史密斯否認犯行,反控澳媒誹謗。歷經超過百天的法律攻防戰後,澳洲聯邦法院今(1)日正式裁定史密斯敗訴,稱這些報導「很大程度上都是事實」。雖然史密斯並未受到任何指控,不過法院裁決也等同是讓這位戰爭英雄瞬間淪為法院認證的「戰犯」。
    2023/06/01 13:12
  • 戰爭英雄變戰犯!澳特種兵遭控虐殺阿富汗平民還家暴小三

    前澳洲陸軍空降特勤隊(SAS)士兵史密斯(Ben Roberts-Smith)在2011年獲頒大英國協的最高榮譽-維多利亞十字勳章(the Victoria Cross),成為澳洲「勳績最顯赫」的在世軍人。沒想到事後卻被澳媒踢爆,他在阿富汗服役時曾經虐殺平民、霸凌同儕,就連小三也跳出來指控他家暴,昔日的戰爭英雄瞬間淪為「戰犯」。不過史密斯矢口否認犯行,反控澳媒誹謗,雙方展開長達110天的法律攻防戰,最終裁決預計將在本週出爐。
    2023/05/31 14:58
  • Meta涉違反歐盟資料規定 挨罰近400億元創紀錄

    愛爾蘭監管單位今天宣布,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將歐洲聯盟(EU)用戶資料轉移至美國,違反法院之前的裁決,為此挨罰刷新紀錄的12億歐元(約新台幣398億元)。
    2023/05/22 21:50
  • 美4歲女童吃麥克雞塊遭二度燙傷 法院判麥當勞得負責

    美國連鎖速食餐廳麥當勞(McDonald)在2019年曾發生「麥克雞塊燙傷4歲女童」事件。時隔4年,南佛羅里達州陪審團終於對此案做出判決,認定麥當勞和該家門市的特許經營商並未針對高溫雞塊可能造成的危險,提供適當的警告或說明,因此對這起事故負有責任。麥當勞則回應,雖然對女童受傷一事感到遺憾,但不同意陪審團的裁決。
    2023/05/15 18:15
  • 客人買雞塊被燙到!麥當勞遭判「應該負責」:沒提醒有危險

    美國南佛羅里達(South Florida)地區法院日前針對一起「雞塊燙傷」案件做出裁決,認為銷售雞塊的麥當勞業者,由於未能提醒顧客「雞塊太燙容易造成危險」,因此需要對此負起責任、將透過第二陪審團決議麥當勞將賠償受傷女童的賠償金金額,不過針對這項判決,麥當勞也發出相關聲明,強調對顧客受傷感到遺憾,但無法同意這項判決。
    2023/05/15 18:06
  •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被捕 最高法院認定違法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今天裁決,當局逮捕前總理伊姆蘭汗並不合法。伊姆蘭汗2天前因被控貪汙遭到拘留,在國內引發奪命暴力抗議,並使他與強大軍方的爭執升級。
    2023/05/12 09:15
  • 超噁!漢堡有老鼠屎被投訴 倫敦麥當勞「嚇人」廚房遭重罰

    從得來速買到劣質起司漢堡,竟衍生出嚴重衛生危機。《每日郵報》報導,倫敦東部萊頓斯通(Leytonstone)一家麥當勞餐廳,顧客從得來速購買起司漢堡,打開包裝後卻發現,漢堡內竟有「額外加料」:老鼠糞便,隨即投訴官方,衛生單位也派人前往餐廳突襲檢查,映入眼簾的卻是嚇人景象,餐廳廚房食物準備區下方被老鼠入侵,角落還有被肢解老鼠遺體,讓調查人員傻眼;此案日前由法院裁決,對麥當勞開出47.5萬英鎊(約新台幣1831萬元)高額罰單。
    2023/05/04 16:15
  • 被美列黑名單又打輸侵權官司 大疆恐吞85億台幣鉅額罰款

    大陸知名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DJI),繼2021、2022年接連被以懷疑與解放軍關係過從甚密,遭到美國列入「黑名單」制裁。《路透》(Reuters)報導,美國德州法院陪審團24日做出裁決,大疆在被美國航太大廠德事隆(Textron Inc)控告侵權一案中敗訴,認定大疆的無人機操控系統設計上,有兩處侵害德事隆擁有的專利,恐將面臨高達2億7900萬美元(約新台幣85億7100萬元)的罰款。大疆無法接受這個結果,發言人表示公司將持續捍衛權利。
    2023/04/26 12:35
  • 控公車逼車「危險駕駛」罰6千+扣牌 警發函建議輕罰惹議

    新北市一名駕駛指控「公車逼車」,3百公尺內,連逼3次,員警調閱相關畫面,認定客運「危險駕駛」也開罰,照理應該處六千元以上罰鍰、吊扣牌照六個月,沒想到客運申訴後,警方第一次維持原判,不到一個月又再度發函給交通裁決所,建議更改法條,罰6百到1千8,不用扣牌,交裁所目前還在研議,如何處置。
    2023/04/15 19:55
  • 「耳掛麵條」諷普欽演講撒謊 俄政治人物挨罰將上訴

    俄羅斯一名政治人物因為張貼自己在聆聽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發表全國演說時,在耳朵上掛麵條的影片而挨罰,他本月將對這項裁決提出上訴。
    2023/04/14 15:22
  • 美菲聯合軍演 習視察南部戰區籲練兵備戰

    就在美菲進行史上最大規模聯合軍演時,兩國外長和防長展開對話並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大陸遵守南海仲裁案裁決。對此大陸外交部表示強烈不滿,同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解放軍南部戰區,強調堅定靈活開展軍事鬥爭。
    2023/04/13 13:15
  • 轎車一夜消失、停車格白線塗黑 傻眼被拖吊交通局認疏失

    日前有民眾將轎車車停在新北市三重區的過圳街,結果一覺醒來卻發現愛車整輛消失,而停車格白色格線也被塗黑,地板上只留下被拖吊的留言。曾姓男駕駛傻眼,只好先花980元贖車,事後向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提出申訴,三重警方確認當下車輛確實停在車格內,但交通局包商塗銷車格後,卻沒有在擋風玻璃前放置停車格塗銷標示單,才會害得曾男車輛被拖吊。
    2023/04/12 1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