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裁員潮 結果共141筆

  • 竹科爸被裁員「去巨城打工」 兒嫌丟臉:逛街遇到怎麼躲

    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不少公司爲了生存選擇節省人力成本,各行各業掀起了一股裁員潮。近日一名網友表示,42歲的爸爸本來在竹科工作,但因爲碰上裁員,於是決定到百貨公司做兼職,讓身爲兒子的他直呼丟臉,因此發文求助大家有什麽理由可以勸退。貼文一出立刻遭網友怒批「你爸有你這種兒子才丟臉」。
    2023/12/14 17:04
  • 竹科大廠「驚爆關廠」!48家集體裁員 496人一夕全失業

    竹科動盪,爆出集體裁員潮!新竹科學園區共有48家公司「申報裁員」,甚至爆出有公司關廠,僅短短1個月,竹科就有496人失業。
    2023/11/26 11:57
  • 挺過公司裁員潮「能加薪」?內行殘忍預言:年底還有一波

    經濟不景氣,面對高漲的物價,薪水不但沒漲,還有一群人被裁員面臨失業問題。而有民眾好奇發問,「挺過裁員風波,接下來外商會加薪幾%」?對此,大家不看好直言,裁員潮根本沒有結束,「都裁員了,公司哪怕你走?」
    2023/10/25 15:21
  • 科技業裁員潮殺進台灣 高通證實「將進行組織調整」

    智慧型手機需求持續疲軟,全球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近期頻傳裁員消息,台灣也將跟進,有內部員工在網路上透露,最近收到裁員通知,資遣費領N+3(年資外加3個月薪資),上層主管還說這波裁員影響的人數不少。對此,高通今(22)日證實,將採取組織調整,在台灣採取的調整措施也是之前對外溝通相應計畫的一部分。
    2023/09/22 12:59
  • 科技業裁員潮!竹科40家裁員 1個月165人「瞬間失業」

    竹科驚爆集體裁員潮,開鍘了!晶片大廠「台灣高通」昨(21)日先驚爆裁員,將一次近200人炒魷魚,裁員高達10%。沒想到,竹科管理局表示,目前還未收到高通申報裁員,但竹科園區已有40多家公司申報裁員。
    2023/09/22 12:04
  • 裁員潮燒進台灣!高通傳砍200人 留任分紅縮水、不調薪

    智慧型手機市況不佳,衝擊半導體產業,全球科技業裁員一波波,這把火燒進台灣,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近日傳出裁員消息,台灣預計10月要砍200人,將採自願離職與資遣並行,同時也會對留下來的員工實施減少分紅、不調薪等政策。消息一出,受到業界與市場人士關注,不過台灣高通目前尚未有回應。
    2023/08/18 10:25
  • 你被炒魷魚了! 線上解雇成新常態員工批太無情

    前陣子美國矽谷吹起裁員潮,很多科技公司就透過一封電子郵件,告知解雇的消息,讓員工相當錯愕。
    2023/07/03 14:15
  • 你能接受週休三日嗎? 上班族揭4隱憂:恐動搖國本

    有人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想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截止時已有5736人附議,達到門檻。此消息曝光後,網友多半抱持不看好的態度,有人好奇詢問:「如果真的週休三日你可以嗎?」文章發布後,許多網友紛紛表達自己的擔憂,認為還沒解決跟本問題,貿然修改工作天數恐有隱患。
    2023/05/17 05:15
  • 薪資優渥!7成上班族想進科技業 全球裁員台灣職缺反增

    全球科技業景氣動盪,裁員潮不斷,卻不影響上班族搶進科技圈的意向,據人力銀行調查,不分產業的上班族中,高達58.8%受訪者對於前進科技業躍躍欲試,另有14%已成功擠進科技圈,整體而言近7成3上班族有意願踏入科技圈,主因為優渥的薪資待遇,期待年薪平均為125萬8722元。
    2023/04/19 17:11
  • 你有嗎?台灣「青貧族」平均存款僅12.4萬 敲碗加薪抗通膨

    高通膨時代,民眾實質薪資倒退嚕,對剛出社會的年輕世代來說,壓力相當沉重,根據人力銀行一份最新統計顯示,名下幾乎零存款的「零存族」,比例再度創下統計以來新高,另外年輕人名下平均總存款也同步創下5年新低,有鑑於物價高漲,企業有沒有可能透過加薪,來幫助員工對抗通膨呢?學者表示,由於國內景氣低迷,全年GDP成長率很可能不保2,今年加薪潮不僅機率不高,甚至還會出現裁員潮,前景恐怕不樂觀。
    2023/04/06 23:05
  • 躲不過裁員潮? 傳蘋果將展開小幅裁撤

    美國大企業裁員潮一波接一波,就連之前沒有出手的蘋果,也傳出要減少企業零售團隊的人力。
    2023/04/04 11:52
  • 菜鳥上班3小時喊累離職!曝前工作吹冷氣領50K 一聽真相傻眼

    回顧疫情爆發前後期間,各行各業皆受到影響,一大波裁員潮讓不少頓時失去工作,直到疫情趨緩且得以鬆綁後,求職者才逐漸回歸穩定的。不過,仍有老闆認為現在還是請不到人,只因年輕族群的想法已與過往不同,引起關注。
    2023/04/01 16:55
  • 迪士尼開除「漫威娛樂董事長」 啟動7千人裁員計畫

    為了削減營運成本,美國迪士尼日前宣布將進行大規模裁員,預計有7千名員工失去工作。關係人士透露,迪士尼旗下漫威娛樂(Marvel Entertainment)董事長珀爾馬特(Issac Perlmutter),也將在這波裁員潮中遭受解雇。
    2023/03/30 12:44
  • 不只科技業難過 全球第二大肉品廠泰森將裁員1700人

    美國進入2023年後,科技、金融等產業相繼傳出大規模傳裁員潮,讓矽谷與華爾街員工人人自危。《路透》(Reuters)報導,正當臉書(Facebook)再次傳出裁員之際,全球第二大肉品加工廠「泰森食品」(Tyson Foods),15日也傳出關廠裁員的壞消息。公司聲明中提到,考量雞肉銷售不佳、擴大公司營運壓力,泰森食品決定從5月起關閉美國本土兩條生產線,預計將有1700多名員工因此失業。
    2023/03/15 11:39
  • Google台灣傳裁員180人 官方鬆口:全球人力精簡

    受到經濟環境變化影響,國際科技大廠掀起裁員潮,Google台灣也傳出在3月1日啟動裁員,恐逾180人遭到波及,Google回應,因應全球性人力精簡政策,台灣也有符合當地規範的相應異動。
    2023/03/03 20:02
  • 為達減支目標 通用汽車全球將裁員500人

    全球企業掀起裁員潮,美國通用汽車也加入行列,計畫在全球裁員500人,多數集中在美國地區,以達到減支目標。
    2023/03/01 11:25
  • 美國矽谷掀裁員潮 科技人才板塊大轉移

    美國矽谷裁員潮一波接著一波,成千上萬的員工就這樣丟掉飯碗。財經媒體CNBC就觀察這次的裁員現象,發現主要就是疫情期科技業過度擴張,又碰上經濟前景不明朗,因此才出現這一波的人力調整。不過專家也發現,由於現在各大產業都需要高科技人才,因此這些員工陸續進入不同行業,進行一波科技人才的大轉移。
    2023/02/27 16:09
  • 待美光3年遭裁!他爽拿「15個月大禮包」 網讚:根本賺翻

    科技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從去年底就宣布將會縮編員工人數,並於本月9日起陸續裁員。對此,就有1名自稱是美光員工的網友透露,他正是這波裁員潮的受害者之一,不過過去在製造部門待了3年的他,卻收到一筆鉅額資遣費,讓不少人看傻眼,直呼原PO根本「一夜致富」。
    2023/02/18 16:21
  • 美裁員潮燒到四大 KPMG裁700名員工

    畢馬威(KPMG,台灣稱安侯建業)、德勤(Deloitte,台灣稱勤業眾信)、普華永道(PwC,台灣稱資誠)、安永(EY)並稱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但近日KPMG也受到美國裁員潮波及。《CNBC》報導指出,考量企業併購減少、大環境經濟發展疲軟,KPMG決定縮減美國部門2%人力,大約有700名員工將受到影響。
    2023/02/17 11:28
  • 轉職科技業不是夢! 近2成文科生曾當軟體工程師

    科技業裁員潮不斷,不過高薪依舊吸引人,更有不少文科生想轉入科技業。人力銀行表示,2月份科技業相關工作機會有16.4萬筆,人才缺口在全體徵才產業中排名第2;此外,有近2成文科生曾當過軟體工程師,比例創歷史新高,且有48.6%的理工職缺願意招募新鮮人。
    2023/02/15 16:45
  • 美光大動作裁員!傳資遣費「6個月起跳」 比分紅還多

    產業不景氣,半導體製造商大廠美光(Micron)去年宣布裁員,隨後也針對高層減薪,最高降幅20%,如今裁員潮延燒到台灣,昨(10)日陸續有員工突被通知裁員,花不到10分鐘就走人;更傳出美光資遣費是6個月起跳,還有一名員工透露,自己領了10個月,比分紅還大包。
    2023/02/11 14:00
  • 【今晚熱搜】美光/HYBE/WBC/MSCI/CPI

    今(10)日晚熱搜關鍵字為「美光」。產業不景氣,半導體製造商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去(2022)年宣布裁員,隨後也針對高層減薪,最高降幅20%,如今裁員潮似乎延燒到台灣,台灣美光員工表示「開始裁員了」,透露有同事前1小時還在開會,突然就被通知裁員,前後花不到10分鐘。對此,台灣美光稍早也透過聲明回應,今(2023)年會透過自願離職、人員精減和減少外部招募的方式,縮減約10%的全球員工數,但並未透露台灣分公司預估的裁員規模及人數。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2/10 21:18
  • 雅虎也裁員 千人這周撤!情人節爆「錢錢危機」

    美國華爾街又籠罩在恐慌當中,這次來自債市,全因美國公債標售表現不佳,推升3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揚,被市場看做是經濟衰退的警示燈亮起,拖累週四美股收黑;與此同時,媒體、科技業裁員潮也還在持續,繼昨天(9日),迪士尼宣布裁減3%人力後,今天(10日)網路公司雅虎,為重整廣告科技部門,將裁掉超過20%的總員工數,而當中的1000人,這星期就必須走人!
    2023/02/10 19:56
  • 美光開始裁員!員工「10分鐘就走人」 公司證實回應了

    產業不景氣,半導體製造商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去年宣布裁員,隨後也針對高層減薪,最高降幅20%,如今裁員潮似乎延燒到台灣,台灣美光員工表示「開始裁員了」,透露有同事前1小時還在開會,突然就被通知裁員,前後花不到10分鐘。對此,台灣美光稍早也透過聲明回應,今年會透過自願離職、人員精減和減少外部招募的方式,縮減約10%的全球員工數,但並未透露台灣分公司預估的裁員規模及人數。
    2023/02/10 16:16
  • 兩樣情!紐時年增百萬訂閱戶 梅鐸新聞集團卻要裁員千人

    對2023年的美國而言,剛進入二月、卻有諸多大公司啟動裁員重整。這波裁員潮除了影響華爾街金融業、矽谷科技產業外,如今連媒體業也受到一定影響。其中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的新聞集團(News Corp),10日證實將裁員1250人,因應整體營收不佳,該集團包含《紐約郵報》、《華爾街日報》等知名媒體;不過,當同業傳出裁員,《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卻繳出漂亮成績單,全年新增訂閱用戶超過百萬人,公司營收更大增12.3%,羨煞不少美媒同業。
    2023/02/10 1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