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雅虎也裁員 千人這周撤!情人節爆「錢錢危機」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0:55

美國華爾街又籠罩在恐慌當中,這次來自債市,全因美國公債標售表現不佳,推升3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揚,被市場看做是經濟衰退的警示燈亮起,拖累週四美股收黑;與此同時,媒體、科技業裁員潮也還在持續,繼昨天(9日),迪士尼宣布裁減3%人力後,今天(10日)網路公司雅虎,為重整廣告科技部門,將裁掉超過20%的總員工數,而當中的1000人,這星期就必須走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

老牌網路公司雅虎,週四宣布將大裁1600人,相當於總人力的20%;當中的1000名員工,下星期之前就必須走人。

 

CNN財經記者:「雅虎這麼個品牌...沒錯,它是一個老網路品牌,但還是有一些『快取』。」

雅虎指出,裁員主因是為了重組廣告科技部門,預估直到今年年底,該部門會有一半的員工受到影響。

2021年9月,阿波羅全球管理公司收購雅虎後,持有90%的股權,當時的總員工數大約是1萬人。未來雅虎將放更多心力和資金,在自家的旗艦廣告業務DSP,也就是數位廣告的需求方平台。
 

CNN財經記者:「廣告之外,可能還有更多創造收入的機會,在雅虎財經、雅虎新聞增加更多訂閱商品,也很合理不是嗎?」

為因應高通膨和可能的衰退,美國企業一天一裁員的節奏,看似成為常態,同時也反應在就業數據上,最新公布的美國上週初領失業金人數,比前一周多出1萬3千人,超過市場預期的兩倍。

投資管理GRADIENT分析師 艾哩高(Tyler Ellegard):「投資人現在真的還在過濾所有資訊,包括季度財報、經濟數據,和其他不同公司的不同進展。」

儘管如此,勞工市場依舊強勁。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氣候危機)是一個創造優質工作的歷史性機會。」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週四造訪明尼蘇達州一間生產電動巴士的新工廠,證實了這點。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我們團隊的投資,光是在過去六個月,就創造10萬多個乾淨能源工作機會。」
 

但就業市場過熱,一直都並非投資人所樂見,深怕聯準會再伸出積極升息的「鷹爪」,尤其周四還傳出一個壞消息。

財富管理公司Blanke投資長 謝恩(Robert Schein):「短期利率持續升高,長期利率卻一直是倒掛的,這讓衰退的警示燈亮起。」

全因規模210億美元,美國30年期公債的標售表現不佳,影響到債券價格行情,進而推升殖利率走揚。而這是美國2年期和10年期公債,自去年12月以來,出現過最深的殖利率曲線倒掛,拖累週四美股三大指數全面下挫。

財富管理公司Blanke投資長 謝恩:「我認為基於今天的動作,你會看到市場試著消化,聯準會可能會在今年『續鷹』更久。」

而聯準會的一個風吹草動,則會直接影響到房貸利率,看看美國30年期抵押利率,原本因為通膨觸頂的風聲起,已經連續四個星期下滑,卻又在這周回升到6.12%。
 

明尼亞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 卡西卡里(Neel Kashkari):「更多升息動作,或至少讓利率處在高位久一點。」
CNN主播:「到多高?」
明尼亞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 卡西卡里:「我初步估計會到5.4%這麼高。」

美國經濟衰退疑慮再起,讓即將到來的情人節,不再只聚焦粉紅泡泡的情節,而是最實際的金錢。

消費金融服務Bankrate首席產業分析師 羅斯曼(Ted Rossman):「金錢真的是個很重要的議題。」

美國的消費金融領域專家指出,在伴侶或配偶間,無論是秘密花一筆錢、隱瞞欠債等,都可能為一段關係帶來風險。

消費金融服務Bankrate首席產業分析師 羅斯曼:「朝相同方向前進已經很難實現財務目標了,假如當中有人存私房錢、秘密債務或秘密戶頭,會更難實現。」

而這種種隱瞞,為彼此間產生的影響會非常深遠。

消費金融服務Bankrate首席產業分析師 羅斯曼:「秘密藏得越久,一旦曝光、也確實會在某一刻揭露的話,背信感會更糟。」

只是對許多美國人而言,話題中扯到錢就是敏感。

消費金融服務Bankrate首席產業分析師 羅斯曼:「大家想要有隱私,不想被任何人注目監控,他們對於自己處理金錢的方式感到難為情。」

最後專家總結,誠實和溝通,是成就一段健康關係、健康財務的關鍵。

消費金融服務Bankrate首席產業分析師 羅斯曼:「重要的是安排個時間,無論是正式或非正式,好好和你的另一半討論財務,包括從每一筆固定要繳的帳單,到大型費用支出。」

該如何實現經濟「軟著陸」,從政府、企業到家庭都在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雅虎#裁員#數位廣告#升息#美國就業#美債殖利率#經濟衰退#情人節#欠債#美國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820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