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裁員潮 結果共141筆

  • 鮑爾:通膨放緩.仍需升息 分析師:美股「精神分裂」

    記得在疫情期間崛起的視訊會議軟體Zoom嗎?美國矽谷這間科技公司也加入裁員潮,周二,宣布裁員1300人,執行長和高層也同步減薪。而撇開科技業,市場仍相當關注強勁的就業報告,大家繃緊神經等著看,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這週二首度對就業報告發表的談話,會不會重返積極升息的態勢;所幸最後投資人鬆了口氣,但分析師也以「精神分裂」,來形容近期的市場表現!
    2023/02/08 19:50
  • 美就業市場回溫 降息更難?戴爾將裁員6650人

    繼上週美股迎來一波反彈行情後,投資人憂慮再起,深怕聯準會將再度伸出「鷹爪」,重返積極升息步調,拖累周一美股全面收黑,因為最新的1月就業報告出爐,不但大增50多萬個工作,失業率也掉到50多年新低,優於市場預期;但科技業卻沒有沾到光,裁員潮持續延燒,最新輪到電腦大廠戴爾,將大砍5%的全球人力!
    2023/02/07 20:05
  • 亞馬遜、微軟、臉書大裁員 台灣科技產業反大舉徵才培訓員工

    科技業裁員潮方興未艾,開年來全球科技企業裁撤將近7.8萬名員工,微軟、亞馬遜、臉書母公司Meta,都傳出人事瘦身,反觀國內,科技業持續擴大徵才,台積電釋出300職缺,台灣IBM要延攬200名科技專才,同時舉辦企業內訓,強化人才培育。
    2023/02/02 22:57
  • 全球科技業掀裁員潮 德國SAP今年將砍3000人

    德國軟體巨擘思愛普公司(SAP)今天加入全球科技業裁員的行列,思愛普表示該公司今年擬裁汰3000人。
    2023/01/26 21:04
  • 這年不好過!看衰經濟走勢 裁員潮15萬美國人丟飯碗

    從2022進入2023年的美國,無論是矽谷或華爾街,不少員工都深怕再次看到自己任職的企業,被報導啟動大規模裁員潮。《路透》(Reuters)統計,從臉書、推特、微軟、亞馬遜、大摩、高盛等知名企業相繼裁員後,如今美國已經有15萬人在這波裁員潮失去工作,他們當中許多人是拿工作簽證的外國人,突如而來的資遣也讓生活一夕變調。
    2023/01/26 13:59
  • 美國裁員潮還沒完 IBM宣佈大砍3900人

    剛剛進入2023年的美國,無論是矽谷或華爾街,都讓大批員工心驚膽戰,深怕再次看到某家媒體爆出自己任職的企業,即將啟動大規模裁員潮。繼臉書、微軟、推特、亞馬遜等網路科技大廠,相繼公告裁員計畫後,《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下一個輪到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26日正式對外公告裁撤3900名員工,約占全球人力的1.5%,但在裁員的同時,依然持續在高收益部門增聘新員工。
    2023/01/26 11:23
  • 裁不停!微軟再裁員1萬人 美FED官員「放鷹」

    英國41年新高的通膨總算有所緩解,最新公布的12月CPI下滑到10.5%,是連續兩個月下滑, 但食品價格卻仍高得嚇人;至於美國,科技業的裁員潮,最新輪到微軟,微軟宣布將裁1萬名員工,以因應可能的衰退。種種經濟數據,都指向美國經濟正在放緩,不過似乎還達不到美國聯準會要求的水準,拖累周三美股收黑!
    2023/01/19 20:02
  • 臉書、亞馬遜後輪到它 微軟傳將裁員1.1萬人

    剛剛進入2023年的美國,無論是矽谷或華爾街,都讓大批員工心驚膽戰,深怕再次看到某家媒體爆出自己任職的企業,即將啟動大規模裁員潮。《路透》(Reuters)報導,繼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的網路科技大廠之後,這波裁員浪潮也吹向微軟(Microsoft),眾多美國媒體引述內部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這家電腦系統霸主即將啟動裁員,雖然影響人數眾說紛紜,目前最嚴重的一說,稱將有1.1萬名微軟員工受到波及。
    2023/01/18 10:14
  • 華爾街好慘!繼花旗大摩之後 貝萊德也要裁員500人

    2023年才一開始,對華爾街、矽谷和美國諸多大企業員工來說,可能就得面臨失業危機來襲。《路透》(Reuters)報導,繼花旗、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高盛(Goldman Sachs)等投行傳出裁員潮之後,如今全球最大的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 Inc)也撐不住,知情人士透露、公司將裁撤約500名員工,藉此縮減營運成本。
    2023/01/13 14:02
  • 裁員潮蔓延華爾街 高盛逾三千名員工丟飯碗

    美國一波裁員潮也影響到華爾街,高盛周三開始展開裁員,超過三千名員工飯碗不保。
    2023/01/12 11:25
  • 外資金童站裁員海嘯第一排 外媒:美國將迎接「白領衰退」

    2023年全球經濟恐怕因為通膨和升息,即將步入衰退,原本外界都以為,只有低所得的民眾或中產階級才會受景氣下滑影響,但《華爾街日報》分析,其實科技大廠和華爾街投資銀行的裁員大刀,都是朝高所得的員工下手,對照復甦的餐飲觀光和服務業,因為基層人力供不應求,讓低所得的民眾成為搶手的勞動力,因此他們不僅沒有裁員潮,反而就業機會和薪資都明顯提升。
    2023/01/11 22:50
  • 上線4個月!《壹蘋新聞網》爆大量解僱潮 勞動局說話了

    台灣《蘋果新聞網》於去(2022)年8月底熄燈,台蘋新買家、創業家潘杰賢延攬9成被資遣員工到《壹蘋新聞網》,並且於當年9月1日正式營運。不過,有內部員工爆料,今(10)日傳出裁員潮,且預計超過50人。對此,台北市勞動局則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大解計畫書。
    2023/01/10 14:55
  • 情場失意職場得意?女告白主管被拒 摸魚2月躲過裁員潮

    這算是「情場失意、職場得意」嗎?大陸江蘇一名OL,愛慕自己的主管,日前向對方表白,但是遭對方婉拒,結果主管也因為不好意思找她講話,幾乎也沒安排什麼工作給她。沒想到前陣子公司傳出裁員潮,OL雖然天天摸魚,卻因此躲過裁員潮,引發各界熱議。
    2023/01/09 17:41
  • 餐飲業新年不好過 美麥當勞證實將裁員

    全球剛剛進入2023年一星期時間,陸續多個大型企業宣佈重組裁員,讓不少打工一族陷入憂慮和經濟危機。這個裁員潮不只在矽谷或華爾街散播,如今連餐飲產業也面臨威脅。《CNBC》報導,連鎖速食龍頭麥當勞(McDonald’s)傳出裁員計畫,現任執行長坎普斯基(Chris Kempczinski)6日在內部員工信件中提到,為了有更高效率和降低營運成本,公司正在討論取消部份職缺,針對特定部門或計畫進行縮減或裁撤,但並未透露實際影響範圍或人數。
    2023/01/07 10:59
  • 科技業2023繼續裁!亞馬遜砍1.8萬人 三星獲利8年新低

    進入2023年,全球科技業裁員潮依然未停歇,電商龍頭亞馬遜宣布裁員近2萬人;雲端軟體公司Salesforce也砍一成員工。亞洲市值第四高的上市公司三星,去年第四季營業利潤則寫下8年新低,且從去年開始的記憶體晶片下降性循環,本季恐持續惡化。不過除了科技業,美國整體就業市場依然強勁,讓市場擔心聯準會恐將持續升息步調。
    2023/01/06 19:56
  • 不再只是傳聞 高盛執行長內部信警告新年裁員潮

    後疫情時代的美國市場,產業之間可說是際遇大不同。繼大摩、花旗銀行(Citigroup Inc)之後,知名投行之一的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12月初就曾傳出因為大環境不景氣,有意裁員數千人減少開銷與成本,確保未來營運不受影響。《彭博社》28日報導中,引用執行長給予員工年終訊息內容,幾乎是間接證實這個傳聞,訊息中提到高盛正在評估、但預期會在2023年1月上旬進行人才裁撤,「此次重點,是為了讓公司能挺過負面因素、營運不受影響。」
    2022/12/29 09:40
  • 耶誕新年不好過 特斯拉傳新一波裁員計畫

    後疫情時代的美國市場,產業之間可說是際遇大不同。原先是人人稱羨的矽谷科技大廠,卻接連傳出大規模裁員潮,包含臉書、谷歌、亞馬遜(Amazon)等都相繼淪陷,《路透》(Reuters)報導,如今這股風潮似乎吹向特斯拉(Tesla),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總部位於德州的特斯拉,已經宣佈暫時招聘新人、並有啟動新一波裁員的計畫;但面對外媒大篇幅報導,特斯拉總部至今並未做出任何回應。
    2022/12/22 14:27
  • 陸手機大廠小米傳裁員15% 補償「N+2」引熱議

    隨著年底和農曆新年腳步愈來愈近,許多企業也陸續傳出內部人力調整,引述《南華早報》、《界面新聞》等多家媒體消息,大陸手機大廠小米驚傳大規模裁員潮,內部知情人士透露、該公司將啟動新一輪裁員,涉及部門涵蓋手機、網路等單位,特定部門裁員比例高達3/4,預計將縮減15%人力,有數千人將面臨失業,但公司給出「N+2」資遣補償,卻引起不少網友熱議。
    2022/12/20 14:35
  • 小米傳年底前大刀裁員近2成 內部人士:沒這麼多

    年關將屆,中國網路科技企業小米傳出大規模裁員的消息,據報導,員工透露裁員涉及多個部門,幅度不一,整體平均約15%-20%,但內部人士反駁「沒這麼多」。
    2022/12/20 14:08
  • 繼大摩花旗之後 高盛驚傳有意裁員數千人

    後疫情時代的美國市場,產業之間可說是際遇大不同。原先是人人稱羨的矽谷科技大廠,卻接連傳出大規模裁員潮,包含臉書、谷歌、亞馬遜(Amazon)等都相繼「淪陷」,如今這股風潮似乎悄悄吹向東岸的華爾街,《路透》(Reuters)報導,繼大摩、花旗銀行(Citigroup Inc)之後,知名投行之一的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傳出因為整體大環境不景氣,有意裁撤全球數千名員工,減少公司開銷與成本,確保未來營運不受影響。
    2022/12/17 11:49
  • 從基層到主管人人自危 亞馬遜傳將裁員2萬人

    後疫情時代的美國,出現缺工和裁員潮並存的奇怪現象,當許多商家不斷表示,招聘新員工不容易的同時,矽谷許多科技大廠卻不斷傳出裁員。《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繼臉書、谷歌等科技大廠傳出裁員,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日前也傳出,以縮減營運成本為由,有意裁撤集團全球2萬員工,相比之前的傳聞還多出一倍。
    2022/12/07 17:33
  • 裁員潮吹向華爾街 外傳大摩將裁員1600人

    美國經濟不景氣裁員以及暫停招募的風向,從科技業一路吹向金融產業。外傳摩根士丹利本周開始,將在全球裁員2%。
    2022/12/07 12:49
  • 美11月非農數據火熱!紐約市招募:老鼠終結者

    科技龍頭推特、臉書母公司Meta等,美國企業裁員潮自上個月開始延燒,但最新公布的11月非農就業報告,卻是大大超出預期,新增26.3萬個工作機會,失業率也持平在3.7%;紐約市政府也開新職缺,積極招募理想人選,來打擊紐約市內鼠輩橫行。但這就業市場火熱的情況,並非美國聯準會所樂見,市場也對何時放慢升息腳步,打上一個大問號。
    2022/12/05 20:00
  • 裁員潮吹向銀行界? 瑞信、匯豐傳出大規模「瘦身」計畫

    繼美國科技龍頭臉書、谷歌啟動裁員計畫,讓員工人人自危後;如今這股裁員潮恐將吹向銀行金控產業,《路透》(Reuters)與《金融時報》(FT)等多家財經媒體報導,兩大跨國銀行瑞信(Credit Suisse)與匯豐(HSBC)都傳出大規模「瘦身」計畫,一家將裁撤近3000名人力、另一家則將砍掉全球200多位中高層主管,藉此降低公司營運成本,同時消除不斷擴大的虧損數字。
    2022/12/02 11:49
  • 《TVBS國際+談全球》裁員潮不只襲捲科技業 霍華德歐尼爾為台互嗆

    美國科技業裁員潮大浪來的猛烈,推特、臉書、亞馬遜,連谷歌都傳出最快明年要裁員1萬人,這場「科技業流行病」傳遍矽谷,還燒進好萊塢。媒體大亨迪士尼也計畫凍結人事並進行裁員,縱使串流平台Disney+訂閱戶成長佳,但3年還是賠了兩千多億,導致股價下滑,去年才退休的CEO回鍋救火有用嗎?
    2022/11/25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