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科技業難過 全球第二大肉品廠泰森將裁員1700人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1:39
旗下雞肉銷售不如預期,美國泰森食品預計關閉兩條生產線、裁員1700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旗下雞肉銷售不如預期,美國泰森食品預計關閉兩條生產線、裁員1700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進入2023年後,科技、金融等產業相繼傳出大規模傳裁員潮,讓矽谷與華爾街員工人人自危。《路透》(Reuters)報導,正當臉書Facebook)再次傳出裁員之際,全球第二大肉品加工廠「泰森食品」(Tyson Foods),15日也傳出關廠裁員的壞消息。公司聲明中提到,考量雞肉銷售不佳、擴大公司營運壓力,泰森食品決定從5月起關閉美國本土兩條生產線,預計將有1700多名員工因此失業
 
成立於1935年的泰森食品,是美國重要的肉品加工企業,名列《財星》美國500強企業(Fortune 500)第79名,公開數據顯示,該企業全球員工總人數多達13萬9000多人,他們是美國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溫蒂漢堡(Wendy's)和Tace Bell等知名速食連鎖店的肉品供應商。

 
 
美國堪薩斯州泰森食品廠外,2021年張貼的招聘廣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森食品對外表示,此次裁員和關閉生產線的決定並不容易,主要是考量該公司旗下雞肉銷售不如預期,單一肉品的收入、相較同期大減一半,讓公司決定縮減生產線與人力,「未來會以新政策優化現有人力和工廠,同時加強銷售戰略,讓生產線產能提高且更有效率。」
 
此次關閉的生產線,分別位於阿肯色與維吉尼亞州,預計將在5月中旬關閉。事實上,外媒報導中還點出,泰森食品在雞肉業務的損失,還包含預測市場需求失準,不只造成公司營收縮水,還讓該部門高層因此黯然離職下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泰森食品#雞肉#生產線#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50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