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蘇聯 結果共487筆

  • 普欽王牌:供歐核電原料 烏核廠改用美歐製燃料

    烏俄戰爭開打至今,核電燃料始終是普欽手中的一張大王牌,不僅烏克蘭,歐盟國家有十多個核電廠都是前蘇聯時期設計建造,依賴俄羅斯供應的原鈾或濃縮鈾。九月中,烏克蘭一座使用舊型反應爐的前蘇聯核電廠,正式簽約開始換用美歐合製的燃料,換了供應商,卻難以完全保證戰場邊緣的核安。法國從2016年起有一支核快速反應部隊(FARN),成員還包括相關各單位的非軍人,並且定期用不預告主題的兵棋推演,考驗成員們的動員與應變能力。
    2023/09/15 19:54
  • 中國女歌手赴俄占領區!高唱蘇聯軍旅名曲 當地華人:深感羞恥

    中國政協委員周小平妻子、歌劇演員王芳赴烏克蘭的俄軍占領區唱蘇聯紅歌惹議續發酵,不僅烏克蘭民眾痛斥可惡,旅居烏國的華人也說,深感羞恥,不敢抬頭看當地人。
    2023/09/11 13:32
  • 補足烏軍戰力缺口!美將援「空對空飛彈」、貧鈾彈

    烏克蘭目前前線主力,仍是前蘇聯製的武器,現在傳出,美國為了補足烏軍戰力缺口,打算援助「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MRAAM)」,以及相當具爭議性的「貧鈾彈」,不過俄軍不甘示弱,決定把能搭載核彈頭的「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投入部署。
    2023/09/04 23:17
  • 美航展米格-23飛機墜毀 兩飛行員驚險彈射逃生

    美國密西根州發生驚險的飛機墜機意外,一架參加航空展的蘇聯米格-23戰機在飛行途中,疑似引擎故障而墜毀,兩名飛行員驚險彈射逃生。而一架從澳洲飛往馬來西亞的班機,則發生有乘客威脅炸毀飛機的風波,幸好最後是虛驚一場,鬧事男子也遭逮捕。
    2023/08/15 12:26
  • 有片/睽違50年再訪月球 俄羅斯無人探測器升入太空

    冷戰時期的蘇聯(USSR)對探索月球非常感興趣,截至1976年為止,一共發射24組以上的月球號系列探測器,成功從月球表面取回重要土壤和礦石樣本。但後面隨著計畫中斷,加上俄羅斯兩度登月失敗,讓探索月球的計畫延宕46年,才在月球25號探測器(Luna-25 mission)升空後,繼續撰寫俄國探索月球的故事,此次預期要登陸南極區域,在當地蒐集土壤岩石,並搜索是否有水源和地理特徵等資訊,替未來組件太空殖民地預先做準備。
    2023/08/11 10:28
  • 俄130萬人集體出走!鄰國亞美尼亞賺翻 GDP增12.6%

    俄烏戰爭開打後,莫斯科當局加強輿論控制,並於9月宣布二戰後首次「局部動員令」,導致現代俄羅斯史上最大規模的「集體出逃潮」,估計去年有130萬人逃離家園。然而,這反而使南高加索(South Caucasus)鄰國因此受惠,平均GDP增長7%,曾外號蘇聯矽谷的亞美尼亞,去年GDP更飆升12.6%,成為全球最佳之一。
    2023/07/25 15:46
  • 烏派集束彈上場 普欽諷西方:不如蘇聯武器

    美國具有爭議的集束彈藥,確定運抵烏克蘭,現在更已被證實派上戰場。俄羅斯總統普欽則隔空開砲,譏諷烏克蘭反攻受挫,讓西方苦撐彈藥供應。傳出普欽的支持者、有「憤怒的愛國者」之稱的俄羅斯軍事網紅葛金,他也是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上校,過去因為擊落2014年馬來西亞航空,遭海牙判刑,現在也遭到普欽政府逮捕。
    2023/07/22 19:25
  • 目標移民月球!印度「月船三號」發射成功 將在南極找水

    人類在探索太空取得重大突破,各國也紛紛投入太空競賽;印度今(14)日當地時間今天下午2時35分(台灣時間下午5時05分)成功發射搭載軌道飛行艙(orbiter)、著陸器(lander)、月球探測器(rover)的太空船「月船三號」(Chandrayaan-3),將挑戰成為首個在月球南極著陸的國家,加入美國、蘇聯、中國的「登月俱樂部。」
    2023/07/14 17:29
  •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作者米蘭‧昆德拉逝世 享耆壽94歲

    根據外媒報導,世界知名作家米蘭‧昆德拉(Milan Kundera)昨(11)日在法國巴黎病逝,享耆壽94歲。米蘭‧昆德拉生前曾寫出《笑忘書》、《不朽》等經典文學名著,其中講述「布拉格之春」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不僅讓他成為諾貝爾文學獎的大熱門,還被改編翻拍為電影。據悉,米蘭‧昆德拉在1968年因參與重要民主化改革運動「布拉格之春」,公開批評蘇聯入侵捷克後被列入黑名單,從此流亡法國,並於1981年歸化法國公民,直到2019年11月才重新獲得捷克當局給予捷克公民身分。
    2023/07/12 17:52
  • 美海軍怎聽到泰坦號爆炸聲? 疑靠「這個」極機密系統

    載著5人參觀知名沉船「鐵達尼號」(Titanic)的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itan)18日失聯後不久,美國海軍的聲波探測器就偵測到爆炸聲,協助縮小搜救範圍,不過是如何偵測到,卻被美國視為最高機密;美國媒體指出,探測器可能是冷戰時期建立的極機密海底偵察系統「聲波監聽系統」(The Sound Surveillance System,SOSUS),當時被用來追蹤蘇聯潛艇。
    2023/06/26 12:19
  • 戰狼爭議發言被砲轟 港媒傳陸駐法大使盧沙野將返國調職

    一向以爭議與粗暴言論知名的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4月底接受法國電視台LCI訪問時,主持人全數針對性和敏感提問,讓盧沙野脾氣愈發火爆,不只說出大陸在兩岸議題中、是受到威脅一方,還吐槽前蘇聯(USSR)國家、並無主權國家的實質地位,一次惹怒波羅的海3國要求道歉。根據《星島日報》消息,已經出任大使4年的盧沙野,傳出即將返回北京調職,改出任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不過該報導也強調,4年期滿屬於正常調職,要外界不要過多揣測。
    2023/06/12 11:42
  • 澤倫斯基喊話速入北約 歐媒:再揭歐洲內部分歧

    歐洲領袖1日歷史性於前蘇聯成員摩爾多瓦舉行峰會,展現團結支持烏克蘭抵禦俄國入侵。但烏克蘭開出7月要收到入盟北約的邀請及附有安全保證,又讓各國現分歧。
    2023/06/02 14:38
  • 新冷戰夾縫求生存! 波蘭「選邊站」挺烏到底

    位在烏克蘭隔壁的波蘭,雖然不是典型歐洲強權大國,卻因為地緣位置和歷史文化,是受到俄烏戰爭影響最大的國家之一。身為前蘇聯國家,又夾在俄羅斯和北約強大勢力之間,波蘭從一開始,就不走中間的曖昧路線,而是表明立場,不管是軍事還是外交,通通往西方靠攏。
    2023/06/02 00:36
  • 魯卡申柯稱俄開始運送戰術核武至白俄 美強烈譴責

    俄羅斯今天進行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的計畫,白俄總統魯卡申柯表示核彈頭已在運送中,這將是蘇聯1991年解體後,克宮首度把這類武器部署到俄國境外,美國表態強烈譴責。
    2023/05/26 06:21
  • 溥儀淪蘇聯戰俘見證!末代皇帝錶將開拍 估價近億元

    滿清最後一個皇帝溥儀顛沛流離的一生,是奧斯卡得獎電影《末代皇帝》故事主軸。而他生前曾配戴過的百達翡麗名錶,23號將在香港拍賣會上舉槌開拍,目前估價達300萬美元,也就是9千2百萬台幣,已經超過6年前,衣索比亞末代皇帝曾配戴的百達翡麗手錶,所拍出的290萬美元價格。而這支最後由溥儀配轉贈給蘇聯翻譯的手錶,見證了他從1945年滿州國皇帝退位,到1950年被轉入中共勞改營的五年間,被蘇聯軟禁在西伯利亞的生活。
    2023/05/22 19:53
  • 南韓、加拿大簽署MOU備忘錄 強化合作夥伴關係

    南韓總統尹錫悅17日在首爾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舉行會談,雙方召開聯合記者會,除了提到北韓核武威脅,更將在未來60年攜手構建更強而有力的合作夥伴關係。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抵達首爾後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會晤,而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是五眼聯盟的成員,是在冷戰時期為了應對以蘇聯為首的共產集團所組成的情報共享集團,所以這回尹錫悅決定要讓南韓和加拿大強化情報共享及同伴關係的合作。」
    2023/05/19 15:34
  • 不斷更新/普欽勝利日轟歐美:散播仇恨與俄羅斯恐懼症種子

    俄羅斯將每年5月9日定為勝利日(Victory Day),作為對二戰(WW II)終結的重要紀念。從東線擊潰納粹的前蘇聯,更將此日視為重要民族榮譽,甚至在普欽(Vladimir Putin)當政後,擴大舉行勝利日活動,讓其成為擴充民族自尊心的重要手段。今年78週年的勝利日閱兵、不受俄烏前線局勢影響,在台北時間15時、於莫斯科紅場正式開始。
    2023/05/09 15:15
  • 搶俄羅斯後院 習近平將主持中亞峰會

    中國大陸將於5月18日至19日在陝西西安舉辦首屆「中國-中亞峰會」,屆時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土庫曼、烏茲別克總統將應邀與會,對此有專家指出,這「顯示中國大陸開始想取代俄羅斯的地位」。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場峰會將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作東主持,且由於與會國都是前蘇聯的成員國,現在卻是由大陸主辦這場峰會,加上舉辦地點又是在大陸境內,故被認為是要取代俄羅斯的地位,畢竟這5個國家在過去都被解讀為是俄羅斯的後院,而俄羅斯對他們的影響力還是非常大的。」
    2023/05/09 14:27
  • 昨派無人機襲擊基輔 俄今天辦「勝利日閱兵」大秀肌肉

    俄羅斯將每年5月9日定為勝利日(Victory Day),作為對二戰(WW II)終結的重要紀念。從東線擊潰納粹的前蘇聯,更將此日視為重要民族榮譽,甚至在普欽(Vladimir Putin)當政後,擴大舉行勝利日活動,讓其成為擴充民族自尊心的重要手段。今年勝利日閱兵不受俄烏前線局勢影響,將再次在紅場大秀軍武與軍事肌肉;綜合外媒報導,普欽下令在紀念日前一天,派出大量無人機襲擊烏克蘭多城,包含基輔、敖德薩等,雖然傷者不多,卻已造成烏克蘭居民恐慌。
    2023/05/09 10:44
  • 觀點/盧沙野失言風波 習近平努力補救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一席「前蘇聯國家並無主權國地位」的言論,對中國的國際形象造成巨大傷害,堪稱是習近平時代的一大政治風景。他的「失言風波」雖被北京以「個人觀點」切割,但習近平試圖拉近歐盟,離間美歐的用心,已被盧沙野給壞了大事。
    2023/04/28 13:42
  • 國際分析/波蘭援烏為何摒棄民族仇恨? 斯洛伐克移交戰機無懼恐嚇

    波蘭曾和烏克蘭有過深刻的民族血海深仇,卻願意在俄烏戰爭中把仇恨放一邊,全力援助烏克蘭,因為歷史告訴波蘭人,覆巢之下無完卵,一旦烏克蘭被俄羅斯吞併,下一個遭殃的就會是波蘭;不只波蘭,斯洛伐克把13架MiG-29戰機,全數交給烏克蘭空軍。
    2023/04/26 21:13
  • 日本「白兔-R」墜毀月球 民企無緣世界創舉

    商業太空時代來臨,國際金融智庫估算,到2040年商業登月市場規模將達到1700億美元。在美國、前蘇聯、中國之後,日本挑戰成為全球第四個登陸月球的國家。日本太空新創公司自行研發登月艙「白兔-R」,去年升空後,週三(26號)凌晨開始降落月球程序,但疑似系統誤判,導致燃料耗盡,墜毀失聯,無緣實現全球第一間登月成功的民間企業。
    2023/04/26 19:55
  • 盧沙野戰狼言論掀波 習近平苦心修復中歐關係恐受挫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表示,根據國際法,前蘇聯國家沒有有效主權國家地位,掀起各界撻伐,在中國苦心經營中歐關係處於關鍵時刻之際,引爆一場外交風波。
    2023/04/26 15:08
  • 盧沙野一句話惹怒14國 陸外交部甩鍋:個人意見

    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引發失言風波。他接受法國媒體訪問時說,包括烏克蘭在內,前蘇聯國家在國際法當中,並沒有主權地位,此話一出,惹惱從蘇聯解體出來的14個國家,波羅的海三國,就召見中國代表抗議,大陸外交部則是緊急切割,說這是他個人發言,不代表官方立場。
    2023/04/25 23:12
  • 不認東歐國家主權 陸大使言論.「疑中」憂慮升

    中國與歐洲的關係,如今正因為駐法國大使盧沙野的言論,面臨更多挑戰!向來以戰狼言行知名的盧沙野,最近拋出「前蘇聯國家不具主權國地位」言論,引發歐洲各國一致反彈,儘管官方聲稱是個人觀點,但外界質疑背後可能有北京授意,目的在測試歐洲朝野反應。大陸外交部雖重申中方尊重各國主權,試圖緩解外界憂慮,但面對中俄持續靠近的步伐,歐盟仍將在6月調整對中國戰略,提升把中國視為「對手」與「競爭者」的定位態度。
    2023/04/25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