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女歌手赴俄占領區!高唱蘇聯軍旅名曲 當地華人:深感羞恥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3:32
中國歌劇演員王芳,在烏克蘭高唱蘇聯軍旅名曲。(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歌劇演員王芳,在烏克蘭高唱蘇聯軍旅名曲。(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政協委員周小平妻子、歌劇演員王芳赴烏克蘭的俄軍占領區唱蘇聯紅歌惹議續發酵,不僅烏克蘭民眾痛斥可惡,旅居烏國的華人也說,深感羞恥,不敢抬頭看當地人。

俄羅斯近期邀請王芳等中國部落客和公眾人物組團走訪烏東,莫斯科在此扶植「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PR),北京當局至今仍未承認。

 

他們來到曾被俄軍轟炸如今淪為廢墟,位於港市馬立波(Mariupol)的頓內茨克州學院戲劇院(Donetsk Academic Regional Drama Theater),王芳就是在此獻唱蘇聯紅歌「喀秋莎」(Katyusha)。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尼柯蘭科(Oleg Nikolenko)於臉書發文說,王芳獻唱的所在,曾經約600無辜平民遭俄軍殺害,這是徹底的道德淪喪,這些人來到被占領區是非法的,「烏克蘭尊重中國領土完整」,盼中方解釋。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現年55歲、烏克蘭首都基輔市民沃洛達斯基(Oleg Volodarskiy)說,王芳的行為很滑稽,表明中國暗挺俄羅斯,並說在烏克蘭人被大屠殺的犯罪現場歌唱蘇聯紅歌,極不尊重枉死的婦幼。
 

來自烏克蘭文尼察市(Vinnytsia)的奧克薩娜(Oksana)說,這位歌手居然在俄軍殺死平民和兒童並埋葬著他們遺體的現場高歌,也就是站在烏克蘭平民和孩子的骨骸堆唱喀秋莎,這太可惡、太噁心了。

報導說,網名黑海、旅居烏克蘭的華人吳季,他的妻子就是烏克蘭人,獲悉王芳的行徑後表示,無法以言語表達內心的憤慨,並說身為華人深感恥辱,「我感到我在烏克蘭沒臉見人,不好意思抬頭看當地人」。

吳季和社群媒體平台X(推特前身)的網友「戰鬥貓東哥」蘇東熟識,他目前和這位德籍華人一同在敖德薩做義工助烏克蘭。

蘇東表示,任何頭腦正常的中國人,都不可能像王芳這樣支持侵略者,「真的是認賊作父,我非常失望和憤怒。我們在這裡做了很多,但她的一首歌就把我們所有的努力都廢掉了」。

波蘭東方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博古斯(Michal Bogusz)則說,出於政治原因,北京無法正式承認俄羅斯併吞的烏克蘭土地,因此象徵性指派王芳這樣的人去那裡,所以她只是中共中央中宣部的工具。

博古斯分析,中國對待俄烏戰爭的態度,惡化與西方國家的關係,並說歐洲正重新評估與中國關係的進程,不僅在政治面,並且在經濟的往來也朝向減少相互依賴。

香港鳳凰網的評論文章指出,當國際奧會禁止演奏俄羅斯國歌,伴隨俄國運動員站上頒獎台的背景音樂就是喀秋莎,因此這首曲子可說是俄羅斯的第2國歌。
 

文章說,王芳在馬立波的廢墟唱喀秋莎,相當於跑到四行倉庫或南京大屠殺遺址,高唱日本國歌「君之代」,因此不論是誰受邀到烏克蘭的馬立波唱「喀秋莎」都是嚴重挑釁,嚴重傷害烏克蘭人感情,猶如落井下石。(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中國政協委員#王芳#烏克蘭#華人#俄羅斯#占領區#高唱#蘇聯軍旅名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771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