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蘇聯 結果共487筆

  • 盧沙野禍從口出 北京當局頻打圓場各方仍不買帳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點名脫離前蘇聯的國家無主權國地位慘遭各方聲討,即使北京當局頻打圓場各方仍不買帳,像是捷克外長利帕夫斯基就在推特發文抨擊盧是「令人震驚的無能」。
    2023/04/25 17:58
  • 滾出去!盧沙野戰狼言論引眾怨 陸外交部急滅火

    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稱前蘇聯國家無主權地位,這番談話讓近80名歐洲議會議員聯名要求法國將盧沙野驅逐,對此,大陸外交部積極切割並回應,這是盧沙野在電視辯論中表達的個人觀點,各界不應該過度解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盧沙野的發言造成大陸跟東歐國家的關係出現緊張局勢,尤其最近大陸採取大國外交,積極跟歐洲國家及沙烏地阿拉伯等建立友好關係,故大陸外交部趕快出來滅火,並強調這是盧沙野自己本人的看法,同時,盧沙野的社群網站也做出承諾,指大陸官方的態度跟東歐國家是沒有改變的,這些動作都在顯示,盧沙野的發言確實讓大陸正在做修補的動作。」
    2023/04/25 15:35
  • 陸大使盧沙野言論引發國際反彈 爭議不斷但無礙高升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歷來爭議言論不少,但他仍一路升遷。這次他有關「前蘇聯國家無主權國地位」的談話引發國際政界反彈,中國官方切割這是盧的「個人觀點」,但並未予以懲處。
    2023/04/25 15:12
  • 風波擴大 法國外交部召見陸大使盧沙野

    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否定包括烏克蘭在內的前蘇聯國家主權,引發歐洲多國抗議。大陸外交部罕見不挺自家大使言論,在記者會上強調,尊重前蘇聯國家主權。而在波羅的海三國召見陸代表後,法國也在周一正式召見盧沙野。
    2023/04/25 14:06
  • 盧沙野惹怒多國 陸外交部切割:不要過度解讀個人言論

    一向以爭議與粗暴言論知名的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再次接受法國電視台LCI邀請受訪,沒想到主持人全都是極具針對和敏感提問,讓盧沙野脾氣愈發火爆,不只說出大陸在兩岸議題中、是受到威脅一方,還吐槽前蘇聯(USSR)國家、並無主權國家的實質地位,惹怒波羅的海3國要求道歉。面對盧沙野惹出的風暴,大陸外交部稍早做出回應,試圖滅火的聲明中強調,這些言論都是個人觀點,要歐美不要過度解讀、或用個人論點來攻擊國家。
    2023/04/25 10:50
  • 盧沙野有哪些引起西方震驚的言論?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4月21日在訪談中有關「前蘇聯國家不具獨立國家的主權地位」等言論引起歐美國家廣泛撻伐。中國外交部發言人4月24日被問及是否認可其言論時稱,「中方尊重蘇聯解體後各加盟共和國主權國家地位」。2019年7月出任駐法國大使以來,盧沙野已多次因「戰狼言論」引起西方震驚。
    2023/04/25 09:50
  • 盧沙野言論挑戰各國團結 歐洲議員:最好送他回家

    中國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稱「前蘇聯國家無主權國地位」言論持續延燒。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今天勸誡法國讓盧沙野打包回家;法國外交部召見時要求他注意公開言論。
    2023/04/25 06:17
  • 陸使稱前蘇聯國家無主權挨轟! 近80議員聯署要他滾

    中國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日前接受法媒訪問時宣稱,烏克蘭等的前蘇聯國家「沒有有效的主權國家地位」,引起波羅的海三國強烈抗議,要求中方對此進行說明。另外還有將近80名歐洲議員聯署致函法國外交部長柯隆納(Catherine Colonna),要求她將盧沙野列為「不受歡迎人物」(personae non gratae)驅逐。
    2023/04/24 10:00
  • 《TVBS國際+談全球》烏克蘭防空彈藥快用光?共軍發攻打北高動畫網友笑了

    《紐約時報》指出,據美國官員與國防部外洩文件內容顯示,烏克蘭的蘇聯時代S-300防空系統,若以目前的使用率,預估會在5月2日前耗盡彈藥,屆時保護前線部隊的防空能力可能在5月23日前完全瓦解。西方國家有可能趕快補齊軍援嗎?
    2023/04/11 18:45
  • 武器老舊、兵源不足 傳俄軍讓新兵開老坦克後果恐更慘

    烏俄戰爭開打超過13個月,現在傳出,俄軍只能讓臨時上陣的新兵,駕駛至少60年前生產的老舊坦克。只是專家認為,這樣的作法,只會讓俄軍的戰情更加惡化,不過烏克蘭的前線部隊,其實狀況也很像,他們使用的武器,很多是舊蘇聯時代留下來的庫存品。還好波蘭提供的坦克,陸續送達烏克蘭,可望解決燃眉之急。
    2023/04/09 20:16
  • 太刺激! 童年遊戲起源《俄羅斯方塊:版權之戰》竟是輔導級

    問世約35年的俄羅斯方塊,前後在GameBoy、任天堂紅白機等遊戲平台上架,但許多人或許不知道,當初這款遊戲要從蘇聯推廣到自由世界時,引起了一場版權之爭,OTT平台將推出完整紀錄電影,還原當年景象。
    2023/04/05 20:10
  • 烏俄戰爭400天 俄逮捕WSJ記者控「間諜」 白宮:荒謬!

    在烏俄戰爭邁入第400天之際,俄羅斯大動作逮捕美國華爾街日報駐俄記者,引發美俄緊張關係再度升溫,莫斯科指控這名記者於採訪過程中,蒐集軍工廠情資,被美國白宮直呼荒謬。而這名記者的身分也曝光了,父母親從蘇聯時期到美國定居,英、俄雙語流利的他,近期在調查傭兵組織瓦格納軍團,研判可能是遭到逮捕的主要原因。
    2023/03/31 19:16
  • 準確率達86%!谷歌前工程師大膽預測:人類8年內可獲永生

    美國一名工程師庫茲維(Ray Kurzweil),過去曾多次準確預測,包含蘇聯瓦解、電腦在西洋棋打敗人類等,多達147個預測命中率高達86%。近日他又再次大膽預測,表示「人類將在8年內獲得永生」,此話一出再掀熱議。
    2023/03/29 20:52
  • 2024終局之戰!川普德州造勢 高喊「送我回白宮」

    美國前總統川普曾預告,自己會在21日被逮捕,不過他還是在美國時間週六,出現在德州造勢大會現場,並高喊2024是最後一戰,要川粉幫助他重返總統大位。川普還痛批司法部調查他,根本就是蘇聯史達林式的鬥爭手段,並且警告如果他被起訴,可能會導致死亡和毀滅的後果。
    2023/03/26 17:29
  • 用天然氣當武器! 俄羅斯有「顛覆摩爾多瓦」10年計畫

    隸屬前蘇聯,同時鄰近烏克蘭的摩爾多瓦,最近相當不平靜。原來摩爾多瓦和烏克蘭一樣,有向西方勢力靠攏的跡象,引起俄羅斯總統普欽不滿。最近美國媒體更揭露一份,來自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的機密計畫。俄羅斯疑似想在10年內,讓摩爾多瓦政府更依賴俄羅斯,好讓俄羅斯成立傀儡政權。
    2023/03/18 17:49
  • 喬治亞國會爆全武行!抗議「外國代理人法」箝制自由

    前蘇聯國喬治亞,7號國會內外爆發激烈暴力衝突,因為國會一讀通過備受爭議的「外國代理人法」,規定非政府組織和媒體,資金20%以上來自外國,就必須註冊為「外國代理人」,並接受監管,遭國內外批評箝制新聞言論自由,向威權靠攏,俄羅斯就是用類似法律,打壓異議分子和批評政府的媒體和機構,歐盟也表示此法不符歐盟價值觀和標準;法案提案人則說受外國資助的組織,資金和工作內容必須透明。喬治亞警方在晚間動用催淚瓦斯和水柱驅散抗議群眾,並逮捕66人。
    2023/03/08 19:56
  • 不懼核災輻射!300野狗住車諾比 科學家:基因已改變

    1986年4月26日蘇聯境內的車諾比(Chernobyl)核電廠發生大爆炸,這場核災至今仍然是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核子事故,當地被大量放射性物質汙染,受輻射影響的死亡人數難以估計,當地民眾倉皇逃離家園;當時人們養寵物被留在車諾比,但距今37年過去,牠們的後代繁衍出300多隻狗狗在當地生活,讓科學家感到相當振奮,開始研究狗兒們是如何在這種高危險的環境下生存。
    2023/03/04 14:55
  • 挖中俄牆腳 布林肯將訪中亞拉攏前蘇聯國家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三將出訪中亞,前往哈薩克與烏茲別克,並跟中亞五國外長舉行會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亞五國過去採取共產主義,加上受到地理位置影響,向來都跟大陸、俄羅斯關係比較友好,也都是上海合作組織最早成立時的幾個會員國。在前幾天聯合國針對俄羅斯軍隊應該撤離烏克蘭的投票上,這5個國家都棄權,不願意投下贊成票。中亞五國在地區安全上,還是以自身國家利益為主,譬如當初美軍佔領阿富汗時,烏茲別克就扮演重要角色,他們讓美軍在烏茲別克設軍事基地,方便美軍從北方進入阿富汗。烏茲別克也不像其他中亞國家般親近俄羅斯,沒有參加以俄羅斯為首的中亞六國集體安全條約組織,近年也在美國壓力下改善人權環境,現在是完全禁止用童工來採取棉花。」
    2023/02/28 16:18
  • 等不到F-16!烏克蘭前拳王「開箱」豹二坦克 謝德國軍援

    在前線作戰的烏克蘭士兵,大多數仍在使用蘇聯時代、或是美軍在二戰時使用的舊兵器。還好,波蘭總理在開戰滿週年這天,終於送來德國的「豹二」主戰坦克。基輔市長的弟弟,前拳王【克里契科】,就搶先「開箱」,駕駛豹二坦克,還拍影片感謝德國同意軍援。
    2023/02/26 21:00
  • 普欽開戰趕跑自家生意 俄羅斯企業出逃鄰國

    俄烏衝突爆發後,外資紛紛撤出俄羅斯,但是也有不少本國企業,為了逃避經濟制裁與政治紛擾,選擇出走其他國家。鄰國喬治亞因移民政策自由,自開戰後,已經有超過11萬俄國人移居,也替喬治亞帶進財富,去年實質經濟成長衝上10%。
    2023/02/23 19:57
  • 烏東激戰遺體增 義工送陣亡者回家 民眾跪地致敬

    烏克蘭東部前線戰事慘烈,烏軍陣亡人數激增,烏國一個民間義工組織,接下運送軍人遺體回家的任務。運送遺體車輛上標誌著200號,這是蘇聯時期運送陣亡將士的軍車代號,烏國民眾在街上看到200號車子經過時,會立刻跪地向為國捐軀的軍人致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滿一年,總統普欽沒有任何停火念頭,面對西方國家的大團結,他又搬出核武威脅,還暫停了與美國限制發展核武的協議,美國總統拜登痛批這是個錯誤。
    2023/02/23 19:55
  • 俄烏戰爭讓北約有新目標 中國仍為美國主要隱憂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今天表示,在烏克蘭發生的衝突「讓北約有了新的目標」,並促使東歐國家遺棄蘇聯時代設備,但中國推動軍事現代化仍是美國的主要隱憂。
    2023/02/16 14:39
  • 澤倫斯基籲加強制裁俄國 普欽拋「戰勝納粹」鼓舞士氣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敦促到訪首都基輔的歐洲官員,對俄羅斯祭出更多制裁;俄羅斯總統蒲亭則以二戰時期蘇聯戰勝納粹的知名事蹟來激勵自家人。
    2023/02/03 08:28
  • 防俄軍春天大進攻! 西方共援烏321輛先進坦克

    為了防止俄羅斯春天大舉進攻,西方國家接力軍援烏克蘭主戰坦克,因為烏克蘭現在能打地面戰的,都是老舊的蘇聯時期武器。德國的「豹2」,還有英國的「挑戰者2型」,都希望趕在3月底交付。烏克蘭這幾天還喊話,想要長程武器,似乎想要攻擊,像克里米亞這樣的軍事目標。
    2023/01/30 22:23
  • 西方軍援坦克交付時間長 可能來不及擋俄攻勢

    烏克蘭駐法國大使奧梅成柯(Vadym Omelchenko)日前表示,包括德國、美國、波蘭等西方國家將提供烏克蘭321輛重型坦克。今(30)日邀請到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重裝坦克這項軍援是有比沒有好,不過321輛的數目太少,烏克蘭無法單靠這項援助扭轉戰局。蘇聯時期俄羅斯就大量製造坦克車,80年代甚至曾經流傳笑話『有工廠想製造嬰兒搖籃車卻一直製造不出來,怎麼製造都是坦克車』,在蘇聯解體時俄軍有8萬輛坦克車,現在扣除老舊故障與需要維修數量,大約還有1.2萬輛能上戰場。烏克蘭現有數量加上西方承諾的321輛坦克軍援,與俄軍相差還是非常懸殊,因此很難扭轉戰局。」
    2023/01/30 1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