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作者米蘭‧昆德拉逝世 享耆壽94歲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8:35
《生命不可承受之輕》作者米蘭‧昆德拉逝世法國。(圖/翻攝自 Radio Prague International 推特 @RadioPrague)
《生命不可承受之輕》作者米蘭‧昆德拉逝世法國。(圖/翻攝自 Radio Prague International 推特 @RadioPrague)

根據外媒報導,世界知名作家米蘭‧昆德拉(Milan Kundera)昨(11)日在法國巴黎病逝,享耆壽94歲。米蘭‧昆德拉生前曾寫出《笑忘書》、《不朽》等經典文學名著,其中講述「布拉格之春」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不僅讓他成為諾貝爾文學獎的大熱門,還被改編翻拍為電影。據悉,米蘭‧昆德拉在1968年因參與重要民主化改革運動「布拉格之春」,公開批評蘇聯入侵捷克後被列入黑名單,從此流亡法國,並於1981年歸化法國公民,直到2019年11月才重新獲得捷克當局給予捷克公民身分。

 

 
根據《路透社》報導,捷克摩拉維亞圖書館(MZK)發言人姆拉佐娃(Anna Mrazova)12日證實,米蘭‧昆德拉已經在11日離世,姆拉佐娃透露,「米蘭‧昆德拉長期患病,昨天在巴黎去世。」
 
米蘭‧昆德拉1929年於捷克出生,在1968年捷克民主化運動「布拉格之春」期間,批評蘇聯入侵捷克的行動遭當局剝奪國籍,初版也被列為禁書,最終在1975年流亡法國,並歸化為法國公民。
 
米蘭昆德拉知名作品《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圖/翻攝自《香港01》)

米蘭‧昆德拉首部小說《玩笑》在1967年出版,以嚴厲的筆觸描繪了當時的捷克共產主義政權。真正奠定他在文壇地位的作品則他在1984年出版的《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內容以布拉格之春為背景,透過細膩的角色與故事鋪陳,引出他對政治環境、生命哲學的省思,故事還被改編成電影《布拉格的春天》,於1989年搬上大螢幕。
 
 
米蘭‧昆德拉雖然6度諾貝爾文學獎都未獲獎,但文壇大師的地位已毋庸置疑。儘管他在全球享譽盛名,卻鮮少接受媒體採訪,於1985年決定不再接受訪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米蘭昆德拉#生命不可承受之輕#笑忘書#不朽#作家#流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46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