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昨派無人機襲擊基輔 俄今天辦「勝利日閱兵」大秀肌肉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0:44
俄羅斯5月9日再次舉行二戰勝利日閱兵,向全球展示其軍事肌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5月9日再次舉行二戰勝利日閱兵,向全球展示其軍事肌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把每年5月9日定為勝利日(Victory Day),作為對二戰(WW II)終結的重要紀念。從東線擊潰納粹的前蘇聯,更將此日視為重要的民族榮譽,甚至在普欽(Vladimir Putin)當政後,擴大舉行勝利日活動,讓其成為擴充民族自尊心的重要手段。今年勝利日閱兵不受俄烏前線局勢影響,將再次在紅場大秀軍武與軍事肌肉;綜合外媒報導,普欽下令在紀念日前一天,派出大量無人機襲擊烏克蘭多城,包含基輔、敖德薩等,雖然傷者不多,卻已造成烏克蘭居民恐慌。

 

 

不少外媒認為,普欽刻意在閱兵前襲擊烏克蘭,似乎刻意給予下馬威,針對澤倫斯基將該國勝利紀念日,從過往的5月9日、改為和歐洲一樣的5月8日,甚至將節日名稱改為歐洲日,刻意疏遠和淡化俄羅斯的影響有關。今年是紀念二戰勝利78週年,根據俄羅斯國防部聲明,勝利日閱兵將出動至少一萬名各軍種官兵,以及125種各式軍事裝備,像是戰機、轟炸機、彈道飛彈和各式坦克裝甲車,向全世界展現俄羅斯強大的軍事實力。
 
雖然遭到歐美西方國家抵制,不過普欽的大型慶典依舊迎來6國貴客,包含白俄羅斯(白羅斯)、塔吉克、烏茲別克、哈薩克、吉爾吉斯與亞美尼亞,6國總統與總理都將親自前往莫斯科,出席閱兵並與普欽進行會晤。
 
 
俄羅斯將出動一萬多名官兵,在紅場盛大舉行二戰勝利日閱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將出動一萬多名官兵,在紅場盛大舉行二戰勝利日閱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將舉行勝利日紀念閱兵,對外展示百種各式軍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欽在2022年勝利日演說中,刻意迴避談論烏克蘭戰爭議題,此時戰爭持續一年以上、莫斯科絲毫沒有停歇的跡象,外界都好奇、這位強人總統是否會主動提及戰事發展與俄烏前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勝利日#閱兵#俄烏戰爭#普欽#烏克蘭#二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28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