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蘇聯 結果共487筆

  • 迎戰正國會余天 蘇巧慧組「新蘇聯英聯盟」登記選新北黨部主委

    正國會「大哥」、前民進黨立委余天昨(14日)表態,將參選民進黨新北黨部主委,蘇系立委蘇巧慧隨即也宣布今參戰並將領表登記。蘇巧慧今(15)日上午在多位現任、前任議員及立委陪同下前往,派系色彩橫跨蘇系、英系、新潮流,蘇巧慧也宣示「如果我有幸擔任新北市黨部主委,我有信心、也有能力強化、團結黨部基層戰力,迎戰2026年九合一選戰,繳出更好的成績單。」
    2024/04/15 13:26
  • 普欽得票87.8% 創歷史新高!贏第五任再做6年

    1999年首次掌權的俄羅斯總統普欽,2024在沒有真正的競爭對手下,再次贏得總統大選,且得票率創後蘇聯時代新高,達87.8%,鞏固大權再進一步,普欽宣稱他執政和對烏克蘭戰爭獲得選民支持。選後普欽在記者會上也首次公開提及,上個月去世的政敵納瓦尼的名字,指那是不幸的事件。他也警告西方若派兵烏克蘭,將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不過說願意談法國提議的,今夏巴黎奧運期間停火。
    2024/03/18 19:51
  • 前KGB幹員遭毒害 遺孀警告:普欽政權「對台灣也構成威脅」

    前蘇聯情治機關「國家安全委員會」(KGB)特工李維寧科的遺孀瑪琳娜(Marina Litvinenko)告訴中央社,不僅是對歐洲,俄羅斯總統普欽及其政權對台灣「絕對」也構成威脅。
    2024/03/02 10:41
  • 國際分析/愛沙尼亞美女總理卡拉斯 因這件事遭到俄羅斯通緝

    有「東歐鐵娘子」之稱的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因為拆除蘇聯時期興建的400座紀念碑,成為第一位被俄羅斯發布通緝的外國領袖。卡拉斯之所以備受矚目的原因,除了她是國際政壇少見的女性國家領導人之外,也因為她堅定支持烏克蘭的立場,以及得宜又不失時尚品味的「外交穿搭術」,而獲得「東歐最美女總理」的讚譽。
    2024/02/17 18:01
  • 愛沙尼亞總理拆蘇聯紀念碑 俄控「破壞歷史情感」發通緝令

    根據俄羅斯內政部資料庫,俄國警方已將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國務卿彼得柯普,以及立陶宛文化部長凱瑞斯打入通緝名單。
    2024/02/14 09:14
  • 墜機載65名烏戰俘恐是假? 烏情報:只見搬運5遺體

    俄軍運輸機墜毀,指控被烏克蘭飛彈擊落。不過烏克蘭情報顯示,墜機後只有五具遺體,被移送太平間,質疑機上有65名烏克蘭戰俘的說法。另外烏軍現在嚴重缺彈,只好土法煉鋼,把蘇聯時期的廢棄軍品,打造成攻擊武器。
    2024/01/26 22:37
  • 川普誇口「一日讓烏俄停戰」 澤倫斯基:會把我們賣了

    西方軍援減少,烏克蘭在前線越打越辛苦。現在還用前蘇聯時期的防空系統,來打俄羅斯的無人機,精準度遠遠不及西方的精良武器。另外在共和黨初選,氣勢如虹的川普,現在放話,如果他重返白宮,要在24小時內結束烏俄戰爭。澤倫斯基則潑冷水,說川普的言論很危險,可能把烏克蘭給賣了。
    2024/01/22 22:35
  • 有片/俄羅斯機師錯過跑道 客機迫降「冰凍河流正中央」

    俄羅斯有架蘇聯時期的飛機因為機師的離譜錯誤,最終竟迫降在遠東地區的「冰凍河流」上,所幸機上一共34人均平安落地、飛機也完好無損,不過曝光影像顯示乘客只能在凍結的河流正上方下機,驚險的畫面讓人震驚不已。
    2023/12/29 11:12
  • 2026年恐爆印太衝突!專家警告「開戰2年」 俄趁機侵北約

    英國「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RUSI)一名高階研究員近日示警,歐洲必須儘速強化軍力,以因應在2026至2028年印太區域可能爆發衝突,導致美國無力顧及歐洲,而俄羅斯趁機侵犯北約國家。
    2023/12/14 08:18
  • 當不完的總統 普欽決定競選第5任俄羅斯領導人

    俄羅斯強人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正式表態,他將投入選舉、競選總統第五個任期,繼續掌握俄國權力,而且目前國內政局沒有其他人或勢力能挑戰他,只要成功當選第五任期,這就代表普欽執掌俄羅斯的時間,超越前蘇聯(USSR)時期的獨裁者史達林(Josef Stalin)。《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按照俄國現行法律規定,只要普欽身體健康並有意願繼續競選,他最多能繼續執政到2036年,屆時這位強人將邁入84歲高齡。
    2023/12/09 09:59
  • 普欽罕見訪中東 與阿聯沙國討論烏以問題

    俄羅斯總統普欽6日抵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這是普欽自俄烏戰爭以來,第三次對不屬於前蘇聯的國家進行訪問。
    2023/12/07 15:00
  • 烏克蘭反攻熄火 普欽高調出訪阿聯沙國談能源

    俄羅斯總統「普欽」,週三抵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進行工作訪問,他這次來到中東,就是要討論能源合作、俄烏戰爭等議題,這也是他今年3月,遭國際刑事法庭通緝後,第3度訪問非前蘇聯國家。
    2023/12/07 14:01
  • 當眾拒按「核按鈕」 普欽傳近日宣布尋六度連任

    俄羅斯總統大選,將在明年三月舉行,普欽預料近日將宣布第六度爭取連任。周一他參觀蘇聯時代核試驗展覽時,當眾拒絕按下「核按鈕」,可能是為了選舉考量,不過今天傳出,他將突破國際通緝令,本周將出訪阿聯酋和沙烏地阿拉伯。
    2023/12/05 19:19
  • 「饑荒紀念日」俄轟基輔 勾起烏民新仇舊恨

    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六,是烏克蘭紀念三次大飢荒的紀念日。1921到1947年,蘇聯由列寧和史達林掌權期間,強迫烏克蘭人民加入集體農場,面對反抗,蘇聯搶走烏克蘭農民的作物與糧食,並實施嚴格禁運,三次大飢荒餓死至少六百萬烏克蘭人民。而上周六,俄軍偏偏選在這個日子,對基輔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無人機夜襲攻勢,75架無人機轟炸,造成基輔市5人受傷,1萬7千人一度斷電。儘管烏克蘭面對許多現實壓力,仍留守家園的民眾,都不願輕易離開。
    2023/11/27 19:54
  • 烏南戰地狂風暴雪 「饑荒日」烏軍雪地反攻難行

    每年11月的最後一個周末,是烏克蘭的「飢荒紀念日」,紀念蘇聯統治時期,奪走數百萬人命的大饑荒。而這幾天烏克蘭戰場,天候惡劣,烏克蘭南部的奧德薩出現暴風雪,克里米亞半島也出現風暴,各地積雪嚴重,都不利於烏俄雙方作戰。
    2023/11/27 18:36
  • 擱淺近40年後突飄移 科學家曝「全球最大冰山」將脫離南極

    位於南極、被譽為「全球最大冰山」的A23a在威德爾海(Weddell Sea)擱淺近40年後,科學家發現它近期竟然開始移動,且快超出南極海域,但也透露無論冰山有多麼巨大,最終都會流向南大西洋並融化。
    2023/11/24 15:58
  • 任賴清德副手有助化解「疑賴論」?蕭美琴:不是這個問題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23日)與國內外媒體茶敘,並接受提問。有媒體詢問,評論指蕭美琴可望化解美方「疑賴論」,對此,蕭美琴回應,「這個不是問題」。她也引述美國前總統雷根對蘇聯談判的「Trust, but verify(俄羅斯諺語,指相信但要確認)」說法,論述兩岸關係。
    2023/11/23 11:36
  • 拜習營造美中破冰!「獨裁者」提問 布林肯皺眉

    各界高度關注的「拜習會」落幕,儘管兩位元首展現友好互動,但美國總統拜登也說對峰會成果「信任,但要核實」,這是前總統雷根在冷戰時期,對蘇聯核談判的用語,顯示兩國分歧依舊,但在互相讓步下各取所需。不過拜登在會後記者會上,稱習近平為獨裁者的發言餘波盪漾,也被媒體發現,當時人在台下的國務卿布林肯一臉無奈。而習近平也在場邊會晤日相岸田文雄,日方再次要求北京撤銷日本水產禁令。
    2023/11/17 19:54
  • 黑色經濟!吉爾吉斯人自製「口嚼菸草」熱賣 恐致癌

    中亞國家吉爾吉斯1991年正式脫離蘇聯獨立,但經濟卻始終沒有起色,在最貧窮的「巴特肯省」,這裡的人民只有兩條路,不是去俄羅斯賺錢討生活,想留在家鄉就只能種菸草,因為這種可以被製成口嚼菸草「納斯威」的原料,非常受到歡迎,可是不但會成癮,而且恐怕會導致腸胃道疾病和口腔癌。但是因為價格比香菸便宜,在吉爾吉斯無論男女的使用率都在激增當中。
    2023/10/23 20:00
  • 難攻!哈瑪斯神祕地道500km 手握以色列邊境情資

    以色列想要剷除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首先要面對的,恐怕是在加薩地底下錯綜複雜的地道系統。哈瑪斯宣稱地道長500公里,裡面可能含指揮中心、武器庫,也能存放各式物品,現在更可能藏匿從以色列綁架的近200個人質。地道易守難攻,過去在越戰、阿富汗戰爭都曾讓美國、前蘇聯吃盡苦頭。而這回哈瑪斯突襲前,掌握的情資也讓以方大吃一驚,邊境社區詳細的地圖和守備狀況,哈瑪斯顯然事前完全掌握。
    2023/10/19 19:50
  • 侵烏後首訪中國 普習將密談「一帶一路」邊緣化

    俄羅斯總統普欽週二抵達北京,展開入侵烏克蘭後的第一趟「非前蘇聯國家」出訪,彰顯俄中兩國關係緊密。他這趟行程包括參加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在北京與越南、匈牙利等參與峰會的外國領袖會談,藉機展現俄國不孤立姿態。此外,普欽還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闢室密談」,這讓外界對於「一帶一陸」10周年的關注度降低,反而更重視「習普會」是否將成為俄中軍事聯盟建立的起點。
    2023/10/17 19:57
  • 西方品牌撤店 俄拚「愛國時尚」!人力、供應挑戰

    俄烏戰爭爆發、歐美制裁下,西方品牌大舉撤出俄羅斯,市場的缺口帶給俄羅斯本土企業新商機,從H&M、UNIQLO到西班牙高端精品,都出現替代的國產品牌;然而蘇聯解體後,輕工業製造人才短缺,以及制裁擾亂供應鏈,都讓俄羅斯時裝業全力發展挑戰重重。
    2023/10/10 20:00
  • 納卡區衝突200死!分離勢力投降 亞塞拜然奪回控制權

    亞塞拜然今天宣布重新奪回對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的控制,這是數十年來首度掌控這個分離區域。納卡區的亞美尼亞分離主義分子在面臨造成200人死亡的軍事行動下繳械投降。
    2023/09/21 13:12
  • 烏克蘭也繼承蘇聯 澤倫斯基籲剝奪俄羅斯聯合國否決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與俄羅斯官員正面交鋒,譴責俄國入侵烏克蘭之舉是「犯罪」,呼籲剝奪俄國在安理會的否決權,並重申這個權利屬於前蘇聯國家所有。
    2023/09/21 09:49
  • 高加索雙亞又戰.平民亡 美俄籲停火.沒人調停

    高加索地區「雙亞」戰火再起,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又在飛地領土納卡地區爆發衝突,亞塞拜然打著「反恐」大旗開火,三年來第三度交戰已造成27人死亡、138人受傷,死者中包括平民。昔日同為蘇聯小老弟的兩國,世仇衝突難解,亞美尼亞認為老大哥俄羅斯多年來調停不力,去年起開始親美遠俄;但9月19日戰事爆發以來,美俄兩國都只「呼籲」「敦促」停火,沒有具體維和行動。
    2023/09/20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