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藻礁公投 結果共157筆

  • 潘忠政推三接遷台北港 侯友宜:中央沒打算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宣傳中油三接遷址臺北港,強調三接遷址到台北港是對整體最好的計劃,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喊話,提出替代方案就是希望民眾放心投同意票,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態度仍很保守。
    2021/11/16 18:00
  • 藻礁盟提三接遷至台北港 交通部:有航安疑慮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天提出將台北港納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替選場址。對此,交通部今天表示,台北港若設置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恐有航安疑慮。
    2021/11/16 16:01
  • 藻礁盟提三接台北港替代方案 經濟部:忽略航安問題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天透過記者會表示,三接遷址台北港N7至N9為更可行替代方案,時程最多只要5.5年。經濟部回應,台北港方案離航道太近,不符安全距離要求,可能造成天然氣卸收工作與既有航線的衝突,未經商港航安評估前,無法武斷推定可行。
    2021/11/16 15:58
  • 公投倒數 潘忠政:不排除發動護藻礁氣候遊行

    三接遷離(護藻礁案)公投案領銜人潘忠政今天表示,不排除在12月18日公投前發動護藻礁氣候遊行,力催護藻礁公投案的同意票。
    2021/11/14 15:31
  • 柯營急轉彎!4大公投藍綠白搶話題 「這案」聲量最高

    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距離投票日僅剩兩個月不到的時間,民進黨正面迎戰,通過5800萬元的特別預算案辦全國說明會,定調四個不同意,國民黨也展開夜宿凱道49天的活動,力拼公投案全數過關。身為台灣第三大黨的民眾黨,先前宣傳四大公投「兩好兩壞」投票倒數前急轉彎為「兩好」,即同意反萊豬進口、護藻礁公投案,剩下的由選民自行決定。
    2021/11/05 15:58
  • 年輕人對2公投案態度大變!醫揭主因:蔡英文急就章

    藍綠兩黨積極備戰12月18日四大公投,但到底會不會過關?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分析,當中最具殺傷力的是重啟核四及藻礁公投,年輕人對這兩項公投案態度更是轉變,直言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的改革都是急就章,「把兩任總統的事情塞進一任,弄得大家消化不良。」
    2021/11/02 10:44
  • 備戰公投!朱立倫發起戰車環台宣講 喊話「四好」全壘打

    備戰年底四大公投,國民黨今(1)日宣日啟動公投宣講,發起「戰車」繞行全台各縣市,下午出發首站屏東。針對民眾黨公投策略定調「兩好」,對反萊豬、藻礁公投投下贊成票,未來藍白是否合作?朱立倫受訪表示,不只要兩好兩壞,甚至要三振民進黨的錯誤政策,「三振出局」,更好是「四好全壘打」,讓所有公投議題獲得民意支持。
    2021/11/01 11:11
  • 「公投最大問題成藍綠對決」 柯P:反萊豬變反美豬政治操作

    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登場,第三大黨的民眾黨,先前宣傳「兩好兩壞」,如今定調為「兩好」,兩好為反萊豬與護藻礁公投,拜託支持者投贊成,另外兩項則讓支持者自己選。據悉,論調急轉彎原因是黨內民調曝黨員「藍化」,原先鼓吹2項投反對的項目,黨員以懸殊比例,支持投下贊成票。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這次公投最大問題還是變成藍綠意識型態的對決」。
    2021/10/31 13:19
  • 拿藻礁換深澳電廠? 柯文哲:當年為蘇貞昌選新北市長

    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登場,民眾黨先前宣傳「兩好兩壞」,如今定調為「兩好」,兩好為反萊豬與護藻礁公投,拜託支持者投贊成,另外兩項則讓支持者自己選。對此,柯文哲今被媒體問到為何原先不支持「重啟核四」公投,現轉為讓支持者決定。柯回應,「我個人反對核四,但核四不蓋,能源要怎麼解決,老實講,藻礁那件事,當時就是把深澳電廠停掉來蓋藻礁,當時是為政治理由,當年為蘇貞昌要選新北市長」。
    2021/10/31 12:45
  • 民眾黨公投策略急轉彎 柯文哲:難道要用愛發電?

    ​​​​​​​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登場,各政黨也提出不同訴求,執政的民進黨呼籲支持者投四個不同意,最大在野黨國民黨則號召人民,投下四個同意票。第三大黨的民眾黨,先前宣傳「兩好兩壞」,如今定調為「兩好」,兩好為反萊豬與護藻礁公投,拜託支持者投贊成,另外兩項則讓支持者自己選。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表示,這種題目不是純粹的投票,是要討論的。他指出,公投選項核四跟三接、藻礁兩個互相矛盾,「難道真的要用愛發電嗎?」
    2021/10/30 14:35
  • 「重啟核四來亂的」 鄭文燦:藻礁公投是為讓台灣沒有電

    民進黨今(30日)於桃園啟動全台首場「四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場公投說明會,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出席說明,為什麼民進黨反對「藻礁公投」。鄭文燦稱,中油第三天然氣接受站的開發地點幾乎沒有藻礁,因此指控「藻礁公投」是為了要讓台灣沒有電、要讓台灣空轉。
    2021/10/30 14:01
  • 綠迎戰年底公投!林錫耀:藻礁若過台灣會像中國一樣缺電

    陳柏惟罷免案上週落幕後,藍綠積極備戰年底四大公投,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7日在民進黨中執會上宣示全黨動員迎戰,將舉辦300場說明會,首發場今(30日)在桃園登場。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說明會上直言,藻礁公投若過,會把三接趕出去,台灣會像中國一樣缺電,國民黨公投就是要拖垮台灣。
    2021/10/30 13:42
  • 潘忠政籲啟動大潭藻礁自然地景審議 海委會:調查中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呼籲依法啟動大潭藻礁自然地景審議程序。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今天表示,現在還在調查,調查完才會評估用何種保育方法才會對生態最有利,現在並沒有啟動。
    2021/10/21 14:20
  • 天然氣三接外推審環差! 恐搶在公投前動工

    經濟部推天然氣三接方案,12日進行環境影響差別審查,中油報告中就強調,外推方案離潮間帶距離遠,而且水深18米就沒有藻礁,而珍愛藻礁公投的領銜人潘忠政也來到現場,他說,環差報告沒有科學根據,而且只要一過就開始動工,無視公投。
    2021/10/12 18:17
  • 三接外推環差案 經濟部、環團雙方隔空喊話

    環保署今天審查三接外推環差案,經濟部、藻礁公投推動聯盟在會前隔空喊話。經濟部強調三接是為了穩定供電;聯盟質疑三接外推方案欠缺科學科據,呼籲環評委員秉持專業把關。
    2021/10/12 15:46
  • 藻礁公投若通過 經濟部:每年少137億度電

    珍愛藻礁公投在即,三接再外推方案今天下午將進行環差審查,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指出,三接若無法如期興建,全台每年會少去137億度電,換成燃煤則需500萬噸,將延後減煤時程。
    2021/10/12 13:02
  • 環評下午審查三接再外推方案 經濟部喊話5大優點

    環保署今天將召開三接再外推方案環差審查,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方案正面效應高於負面影響,且具備5大優點,包括淤沙減少、靠港營運天數達341.9天之久以及海床影響面積低等;他也強調下午將親自向環評委員說明。
    2021/10/12 11:29
  • 藻礁公投倒數 經濟部:提案前提存在事實基礎錯誤

    珍愛藻礁公投提案以大潭海域離岸5公里內的海底都是藻礁為由,要求三接應遷至更遠海域。經濟部表示,根據中油海底調查,最遠離岸約1.7公里海底即無礁石,顯示藻礁公投提案前提存在事實基礎錯誤。
    2021/10/11 13:54
  • 環團指通過三接是國恥環評 籲全民公投護藻礁

    環保團體今天在總統府旁召開「環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3週年記者會,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2018年通過的三接是國恥環評,外推影響更大,呼籲全民12月18日為守護藻礁公投投票。
    2021/10/08 14:25
  • 反萊豬等4項公投 中選會公告:8/28投票

    中選會今天正式公告,包括國民黨提出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公投,以及珍愛藻礁公投、重啟核四公投,將於8月28日舉行公民投票,投票時間從上午8時起至下午4時止。
    2021/05/27 12:04
  • 513全台大停電! 張景森、基進黨齊喊要大家「支持三接」

    513大停電之後,綠營政治人物開始宣傳三接案,政委張景森也在臉書上說,南電北送有風險,而且南部鄉親都在用肺發電,因此要支持三接,但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就批評,這是刻意誤導。
    2021/05/14 14:36
  • 鄭文燦挺三接修正案 藻礁公投將投不同意票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藻礁公投他支持行政院的三接修正案,是最大程度保護藻礁、海岸的做法,目的也是希望三接能順利、能源能轉型,「我會投下不同意票」。
    2021/05/07 17:37
  • 拒南電北送!陳其邁挺三接修正案 藻礁公投投不同意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他支持行政院的三接修正案,會在珍愛藻礁公民投票案投不同意票。高雄長期南電北送,如果北部用電不足,要高雄承受環境負擔,對高雄人十分不公平。
    2021/05/07 14:05
  • 藻礁公投跨成案門檻 經濟部籲投不同意票

    「珍愛藻礁」公投跨過成案門檻,由於公投涉及三接能否續建,經濟部今天指出,一旦公投通過,北部將有11年的電力缺口,遷址到台北港的經費加上既有費用超過千億,籲民眾投下不同意票。
    2021/05/07 13:12
  • 藻礁公投連署64萬跨成案門檻 8/28有望4案登場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公布珍愛藻礁、反萊豬與公投綁大選公投案全跨過成案門檻,其中珍愛藻礁公投案連署合格份數逾64萬是3案最高;加上去年底已成案的核四重啟公投,今年8月28日公投日有望達4個公投案登場。
    2021/05/07 1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