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接外推環差案 經濟部、環團雙方隔空喊話


發佈時間:2021/10/12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5:46
(圖/TVBS)
(圖/TVBS)

環保署今天審查三接外推環差案,經濟部、藻礁公投推動聯盟在會前隔空喊話。經濟部強調三接是為了穩定供電;聯盟質疑三接外推方案欠缺科學科據,呼籲環評委員秉持專業把關。

經濟部今天上午召開「三接再外推環境影響之科學評估結果」記者會,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會中指出,三接若無法如期興建,全台每年會少去137億度電,換成燃煤則需500萬噸,將延後減煤時程。

 

環團發起珍愛藻礁公投,反對桃園觀塘工業區興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三接),經濟部提出替代方案,將工業港再外推455公尺,離岸1.2公里,目前2025年6月供氣,今天將由環保署進行環境差異分析報告審查。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下午舉辦「桃園市觀塘工業區工業專用港環境影響說明書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外推方案)」專案小組初審會議。

曾文生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再次強調,三接的真正意涵是能夠穩定台灣供電,加速能源轉型;在科學證據下,經濟部與中油公司做海域鑽探、也請專家學者分析水下生態系;今天也請相關學者出席,有不清楚都可以講解。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領銜人潘忠政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對於今天的專案小組會議,仍然呼籲環評委員能專業審查,不該過就不要讓它過。

潘忠政質疑,「外推方案」真正的目的是不希望進入較嚴格的環評審查,而以環差的方式提出變更,較容易通過;只退455公尺「有科學根據嗎?」他認為這兩天經濟部這麼勤的發新聞稿、開記者會,是引導今天專案小組委員,讓案子趕快通過,對公投有利。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在會前指出,根據今天外推方案環差報告,中油自己寫到「西南方水深20至35公尺有生物礁」、「水深20公尺以內大致還有藻礁體分布」等文字,與中油新聞稿宣稱「礁體最多只到水深18公尺的海域」互相矛盾。

蔡雅瀅強調,藻礁生態系本來就不是單獨的存在,整體藻礁生態系的健康與否與整個近岸其他生態系之間的交互作用,不管是海底或是水層都是重要的;中油這樣「切豆腐」式的狡辯,是完全不懂生態系運作的說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藻礁公投

#藻礁#經濟部#三接#供電#環評#工業港#藻礁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1183

0.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