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藻礁公投 結果共157筆

  • 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 中選會:均跨成案門檻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公布3項全國性公民投票案連署人名冊查對結果,包含珍愛藻礁公投案、反萊豬公投案與公投綁大選公投案全部都跨過成案門檻。
    2021/05/07 10:12
  • 快訊/反萊豬、護藻礁、綁大選3公投案 均跨成案門檻

    針對反萊豬公投、藻礁公投以及國民黨提出的公投綁大選案,中選會稍早證實三個公投案的連署人數都確定跨越成案門檻,而中選會預計下週五審定後,預計將會宣告成案。
    2021/05/07 09:46
  • 環團稱「三接外推到福建」 挨批態度輕佻

    行政院推出的三接外推方案,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不接受,昨天藻礁粉專還發文,暗酸行政院外推上癮,建議可以一路推到對岸福建省,引來高雄市議員黃捷跟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批評,粉絲專頁後來也火速刪文道歉。
    2021/05/06 12:28
  • 政院提三接外推 藻礁聯盟:遷址才是能源安全長久之計

    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與學者等今天表態支持行政院三接外推方案,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表示,了解也尊重其他環團對非核家園及能源轉型議題的焦慮,三接遷址才是能源安全長久之計。
    2021/05/04 15:43
  • 三接再外推 蘇貞昌:護藻礁、保電力雙贏最大誠意

    經濟部提出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外推方案,擬將工業港再外推455公尺,減少破壞藻礁,但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不買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這是雙贏最大誠意,呼籲民團接受。
    2021/05/04 14:14
  • 環團被分化?! 詹順貴等人挺「三接外推」

    行政院昨天(3日)提出三接外推方案,將工業港外推455公尺,經濟部長王美花說,這已是政府最大誠意,藻礁公投推動聯盟痛批政院太草率,反對此方案,但前環保署副署長以及環團們則表達肯定,遭解讀,環團態度出現分裂了嗎?
    2021/05/04 13:30
  • 王美花盼民眾支持三接外推 藻礁公投投不同意票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三接再外推455公尺,是政府最有誠意的作法。她呼籲民眾能夠支持這個方案,並對藻礁公投投下不同意票。
    2021/05/04 11:10
  • 政院下周拋新案?三接工業港擬外推1km 潘忠政:不接受

    由環團發起的珍愛藻礁公投,也讓蔡政府急於拆彈,儘管日前和環團的對話並未取得共識,但府方也彙集了相關意見送交行政院,據了解,政院最快下周就會宣布,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工業港外推的替代方案,以不超過環評為原則,可能最多就是再外推一公里!
    2021/04/24 13:10
  • 會見三小時!環團盼三接站停工稱總統聽聞臉沉 總統府:非事實

    今天是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總統會見了包括藻礁環團在內的環保團體,只是會談三小時後,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直呼心情很沉重,還說喊出要總統讓三接站停工,總統聽聞後臉色凝重不語,府方強調這些敘述並非事實!
    2021/04/22 22:32
  • 潘忠政見完蔡總統喊沉重 總統府還原會談內容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今天與總統蔡英文會談,潘忠政邀請總統29日赴大潭藻礁視察。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轉述,蔡總統會中指出,過去幕僚團隊有思考相關行程,也會選擇合適時間及方式來規劃。
    2021/04/22 21:37
  • 談藻礁潘忠政進總統府 蔡總統喊三接替代「別排斥」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總統例行性都會和環團會面,不過今年特別受到關注,也是因為藻礁公投的議題,總統府也馬上公開總統在會中致詞,也直接講到「三接替代方案」,政府正在盤點要大家不要排斥,似乎也在喊話坐在台下公投領銜人潘忠政!
    2021/04/22 18:33
  • 蔡英文接見環團 潘忠政:不希望有好消息沒好結果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接見環保團體代表,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是其中之一。潘忠政在進入總統府前表示,期待中油三接站停工,過去與蔡總統見了4次面,這次不希望有好消息卻沒有好結果。
    2021/04/22 17:36
  • 憂談嘸藻礁?下午見總統 潘忠政府前先宣講

    就怕「藻礁公投」在八月通過,府院積極和環團討論替代方案,下午總統也將會見環團,但因為各方代表都有,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被認為只有3分鐘的時間報告,或許也因為這樣,潘忠政早上先在總統府前開記者會!
    2021/04/22 12:27
  • 攤牌?環團將會總統 潘忠政堅守「藻礁拒三接」

    總統蔡英文明天(04/22)將跟環團14位代表見面,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將當面提三接站遷移,但行政院拋出「三接站外推」的方案,讓環團內部也產生不同意見,有人認為可以談談替代方案,但潘忠政仍把底線踩得很死。
    2021/04/21 20:00
  • TVBS民調/太魯閣事件後 政治聲望侯友宜蟬聯第一

    蔡英文總統連任將滿一周年,朝野兩黨近期針對萊豬進口、藻礁公投、核電議題等八月公投再掀攻防,而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頻頻發表看法,府院黨也盡力為政策辯護。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各國陸續接種疫苗,台灣疫苗進口數量雖不多,但優先接種對象意願不高,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公開示範疫苗接種,六都市長等首長也陸續施打疫苗,盼能增加民眾接種疫苗意願。而日前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49人死亡的重大事件,交通部長林佳龍辭職負責,台鐵改革問題受到關注。明年底將舉行縣市長選舉,政府施政評價可能成為大選關鍵。TVBS民調中心針對13位全國主要政治人物,包含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立法院長、衛福部長、六都市長、前總統及政黨主席進行聲望調查,了解全國民眾對他們近期表現的評價。根據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聲望蟬聯第一,滿意度達74%,唯一滿意度高於七成。衛福部長陳時中聲望排名維持第二,滿意度為66%,與去年結果相當。台中市長盧秀燕頻頻因為中火發電及台中空汙議題發聲,本次調查聲望由45%增加6個百分點至51%,排名上升至第三,在六都市長中僅次於新北市長侯友宜。
    2021/04/21 11:46
  • 藻礁公投不提對案 鄭文燦:資訊全攤開給民眾判斷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邀府、院、黨、黨團及執政縣市長共商時局,對8月公投達成「不提對案」共識,但桃市府將完整公布對藻礁所做工作及相關對策,供民眾判斷。
    2021/04/11 20:39
  • 蘇貞昌指示評估「三接外推」 環團:不退讓

    藻礁公投成案後風波一波接著一波,領銜人潘忠政在和農委會主委會面後,現在據了解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已經指示經濟部,要評估部分環團,所提出的三接外推方案,但環團還是劃清底線,除了遷移之外的方案,都不認為釋善意。
    2021/04/02 13:19
  • 藻礁議題 經濟部:不影響時程下考慮降低疑慮做法

    藻礁公投連署破70萬份,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說,如果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領銜的潘忠政等人希望溝通,經濟部非常樂意,而在不影響太多時程下,經濟部也會考慮能讓疑慮降低的作法。
    2021/04/01 11:09
  • 「喝咖啡嘸效?」環團密談陳吉仲2小時「無共識、不撤案」

    藻礁公投聯盟,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之邀,面對面溝通,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一同出席,不過整場兩小時的會談仍然沒有共識,環團也說公投成案後就不能撤回,更喊出希望能見總統。
    2021/03/31 18:01
  • 藻礁公投議題 蔡英文:民進黨不會模糊以對

    應對藻礁公投等議題,民進黨是否提對案在黨內意見分歧;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請黨內「不要有焦慮感」,很快就會決定,民進黨是負責任的政黨,不會模糊以對。
    2021/03/31 17:46
  • 溝通藻礁環團 陳吉仲:向中油建議但非全面停工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與推動珍愛藻礁公投的環團會面後說,將公開所有可能替代方案、能源供需等資料,也會建請中油暫停傷及藻礁的工程施工,但不是全面停工。
    2021/03/31 16:59
  • 潘忠政盼與蔡英文會面 府:溝通機制一直都有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希望與總統蔡英文會面,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蔡總統從2017年以來,每年都會有適當的時間與機會跟許多環團代表見面交換意見;這4年當中,潘忠政也有3年與會。
    2021/03/31 16:20
  • 藻礁公投聯盟會面陳吉仲 潘忠政:目前無共識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今天說,與陳吉仲會談是在公投主文架構下進行,目前無共識,但都希望減少空污,也盼政府提供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沒資料又說電力不足,不是國家之福。
    2021/03/31 15:28
  • 重啟對話!陳吉仲見藻礁環團 會前先握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03/31)與藻礁環團見面,雙方重新開啟談話,陳吉仲更在會前先與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握手,喊話會「保護藻礁」,不過潘忠政仍說,什麼都可以談,但底線還是以公投主文為主,就是要三接站遷離桃園大潭。
    2021/03/31 14:55
  • 快訊/藻礁公投今與陳吉仲見面 開會前先握手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成案,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邀請,稍早11點環團已經抵達農委會來溝通,會前陳吉仲和領銜人潘忠政還先握手,另外被稱為「藻礁男孩」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有與會!
    2021/03/31 1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