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對2公投案態度大變!醫揭主因:蔡英文急就章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0:44
民進黨進行公投街頭宣講。(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進行公投街頭宣講。(圖/TVBS資料畫面)

藍綠兩黨積極備戰12月18日四大公投,但到底會不會過關?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分析,當中最具殺傷力的是重啟核四及藻礁公投,年輕人對這兩項公投案態度更是轉變,直言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的改革都是急就章,「把兩任總統的事情塞進一任,弄得大家消化不良。」

沈政男於臉書發文指出,歷年反核民調顯示「贊成核能才是常態」,但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嚇壞大家,導致反核民意高漲,核四只好封存,不過更早反核、經歷過車諾比核災的人知道,當核災陰影幾年後遠颺就沒有那麼害怕,正當大家靜下心思考核能何去何從時,「2025非核家園」時間表就被拋出來。

 

沈政男認為蔡英文政策是急就章。(圖/翻攝自沈政男Facebook)

他認為蔡英文從2016年的改革都是急就章,欠缺完整民意討論,把兩任總統的事情塞進一任,弄得大家消化不良,「2025非核家園」也是其中之一,但2018年民調早已發現這項政策反對高過贊成,主因是「年輕人已成支持核能的主力!」由於年輕人沒有核災記憶反而得面對空污問題,「什麼紫爆了!pm2.5如何又如何!讓他們更加擔心,pm2.5太高會得肺癌啊!」即使用超臨界技術、超乾淨煤蓋深澳燃煤電廠,大家一樣把民進黨轟得灰頭土臉,用天然氣取代也因此想到了三接,之後卻碰上藻礁議題。

沈政男直言年輕人對於重啟核四、藻礁公投態度轉變。(圖/翻攝自沈政男Facebook)

這些事情的源頭,就因急著在2025年讓核電廠全部退役且不蓋核四,只好增加火力發電及不怎麼可靠的綠電,然後就爆發幾次全國大停電,但蔡英文講得出所以然嗎?恐怕也是一知半解,所以要選核能還是火力,「歹勢,世代已經交替了,當今年輕人選擇核能,因為他們怕肺癌,遠遠多過核災。」
 

而本來沒什麼人在意的藻礁公投連署,截止日前卻突然吸引大批年輕人關注,幾天內衝破門檻,「為什麼年輕人支持?因為都是你們所謂的進步價值」,直言藻礁公投一定會過關,而最具殺傷力的是重啟核四,雖然即使過關蔡政府也不會理會,就像2018年的以核養綠公投一樣,但同時間的地方選舉民進黨大敗,由此可見公投是政黨支持度的指標,若重啟核四過關,蔡英文領導方式將受質疑,連帶波及接下來的選舉。

沈政男表示,核四議題、萊豬與防疫是同一件事,都是台灣人重視養生保健且過度重視的表徵,無論好不好都是一個客觀現實,並非下鄉宣講就能改變大家的想法,心理現實比物理現實還難搞!「鐵鎚可以敲破石頭,但你用鐵鎚去敲棉花看看,根本無濟於事,你們根本不夠了解台灣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四大公投#重啟核四#藻礁#核能#沈政男#蔡英文#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03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