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接沒蓋在藻礁上? 蔣萬安:蔡英文說法與事實有出入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9:12
蔣萬安視察桃園藻礁。(圖/蔣萬安提供)
蔣萬安視察桃園藻礁。(圖/蔣萬安提供)

四大公投將於1218舉行,其中一案為民間團體提出的珍愛藻礁公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1)日以立院衛環委員會召委身份安排考察,前往桃園藻礁視察,他在臉書上表示,總統蔡英文上星期也到桃園視察藻礁、三接工程與大潭電廠,並強調「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然而今日現勘後,經濟部承認棧橋橋墩的興建過程,確實影響到藻礁;雖然中油已盡力減少對藻礁的傷害,實際情況仍與蔡英文的說法有所出入。

蔣萬安視察桃園藻礁。(圖/蔣萬安提供)

 
更多新聞:江啟臣爆料蘇貞昌搭專機宣講公投 「公器黨用有付錢嗎?」

蔣萬安指出,今日他在會中做出決議,經濟部及中油公司應於下週二(7日)凌晨、當地海域水位最低時期,邀請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陳昭倫博士,以及相關民間環保團體參與現勘,確認棧橋工程對大潭藻礁是否造成危害,以及具體危害程度,讓事實真相能夠完整呈現。

更多新聞:蔡政府宣傳公投四個不同意 國民黨批:納稅錢洗人民的腦

 
蔣萬安也提及,環保團體曾在2016年、2018年兩度提出申請,將大潭藻礁認定為自然地景,但主管機關卻未依照《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召開審議會進行相關審議,2016年至今已經5年,主管機關遲遲延宕、不依法行政的作法,令人難以理解。

更多新聞:公投態度曖昧 藍中常委開砲:「某些縣市長」不該英雄主義

蔣萬安說,大潭藻礁地形極其罕見,除孕育極豐富的海洋生態系,更具有世界自然遺產價值;國際保育組織藍色任務(Mission Blue)也在2019年,正式將大潭藻礁認定為世界海洋保育「希望熱點」,因此今日他特別要求主管機關海洋委員會正視這個問題,希望能在於兩周內,就指定大潭藻礁為自然地景依法召開審議會進行審議。

蔣萬安視察桃園藻礁。(圖/蔣萬安提供)

更多新聞:公投民調翻盤因「宣傳不足」?網路聲量曝:氣勢越來越弱

蔣萬安說,公投是民眾透過直接民主,決定政策走向的權利,也是對「事」的一個選擇,無論是今天的藻礁考察,或是他辦理中的食安公投街講,都是希望在公投前,讓相關資訊做到公開透明,同時呼籲執政黨別再操作公投風向、發布誤導訊息,而是走入人群加強溝通,讓民眾在12月18日公投日做出自主決定。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四大公投

#蔣萬安#藻礁#四大公投#蔡英文#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881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