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造假清傳高商退場天氣馬陸零食肝癌信義區學校退場桃園景點宜蘭礁溪
  • 搜尋:

    結果共10,000筆

  • 陽明醫院地下室火警 B1至2樓民眾全撤

    持續追蹤這起陽明醫院的火警!因為起火點在地下室,因此疏散的區域,包括地下一樓的餐廳和機房,以及一樓的急診跟藥局,還有二樓的門診區,一共366人。而一般醫院配合消防署,一年會有兩次演練,行動方便的病人,經過垂直引導可以到一樓避難,如果是行動不方便的病患,像在加護病房或是開刀房,則是會看情況,拔除管線或做簡單包紮,再移到安全區域,把防火門關上,至少可以阻隔一小時的火煙,等待救援。
    2024/04/10 19:34
  • 吳子嘉爆衛福部買BNT疫苗A錢 東洋林全:上海復星有低消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去年公開指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靠BNT疫苗「A了一億美金」等言論,遭陳時中提告求償1000萬元。台北地院今(10)日傳喚台灣東洋藥品董事長林全出庭作證。林全說,上海復星要求最低是1000萬劑,但衛福部僅能購買200萬劑,平均1劑78美元,連他當過行政院長也不會接受,所以根本談不攏,就沒有下文。
    2024/04/10 18:28
  • 進診間才稱懷孕!夫妻倆爆哭「求醫拿掉孩」 尪決定結紮了

    「我們想拿掉…」,懷孕本該是件開心的事,一對夫妻卻在婦產科醫師李維鈞檢查後提出了拿掉孩子的想法。當醫師向他們解釋藥物流產的流程與副作用時,妻子不斷哭泣、丈夫頻頻拭淚,得知真相後,他也直言「生命有時候是無奈的,但在這無奈中,我們也發現了愛的力量」
    2024/04/10 15:51
  • 餐飲員工「抱病上班」釀中毒? 最高「罰2億」

    王品餐廳食安風波,出現症狀的顧客已經有82人,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說,像是王品案,疑似是餐廳員工或廚師「抱病上班」,導致諾羅病毒傳播出去,食藥署表示,餐飲員工如果有腸胃不適相關症狀,業者應該准假,讓員工休息,要是釀成顧客食物中毒,最高可開罰2億元。
    2024/04/10 13:34
  • 高三生巨石重壓32小時 學校發起募款、晶英酒店:醫藥費全負責

    花蓮一名黃姓高三學生在強震發生時,正搭車前往晶英酒店建教實習,小巴在九曲洞附近遭大量落石擊中,他不幸被一塊巨石壓住雙腿,目前醫院還在討論治療方案,但因為他家境清寒,母校就自發性啟動募款,希望外界能夠伸出援手。
    2024/04/10 12:50
  • 愛爾康隱形眼鏡製造商 瑞士醫藥巨頭諾華為省成本裁員680人

    前一波全球數千職位裁撤仍在進行中,瑞士醫藥巨頭諾華(Novartis)10日再次宣佈,將對美國與瑞士辦公室,進行額外數百人裁員規劃。此次裁員將影響美國與瑞士兩地,其中瑞士裁減440人、美國則裁撤至多240人,幾乎都與開發業務有關,該企業未來2至3年時間,也將持續進行重組和縮減營運成本。此次受波及最嚴重的開發團隊,是該公司5大部門之一,專門負責監督開發有發展潛力的新藥,並協助這些藥物向監管機構申請批准,同時還要規劃後續臨床實驗業務,並與銷售、業務單位並肩合作,隸屬該部門的全球員工多達1萬2500人。雖然在這波裁員影響最深,但諾華在聲明稿中強調,其瑞士總部與美國分部,未來仍是他們重要的開發樞紐。
    2024/04/10 12:44
  • 港二手店被竊「慘虧7百萬」!14顆愛馬仕遭殃 3嫌犯抓到了

    尖沙咀天文臺道中國五礦大廈樓上一間二手名牌寄賣店,5日遭獨行賊潛入盜竊,小偷用硬物打爛玻璃門,針對性偷走14個HERMÈS手袋,包括極受歡迎的Mini Kelly,總值約180萬元(約735萬台幣)。警方將案列竊盜,交由油尖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經過查後拘捕一男兩女(36至52歲),包括一對情侶及一名報稱為藥房老闆的大陸女子,涉嫌「爆竊」及「處理贓物」,全部人正被扣查。警方檢獲約60萬元(約245萬台幣)犯罪得益及疑犯犯案時所穿衣物,正追查贓物去向。
    2024/04/10 11:46
  • 早期肺癌術後復發率達4成!治療武器+1 免疫、化療增曙光

    WHO指出,2050年癌症新發病例預計將超過3500萬人,相比2022年增加77%,其中肺癌死亡人數更是排名第一,而在國內事實上肺癌不僅110年為發生、死亡人數雙冠王,更是連續19年為死亡人數最多的奪命腫瘤;而早期肺癌目前手術治療為主流,雖成效佳但復發率高,所幸在今年2月,台灣核准可切除的非小細胞肺癌病者在開刀前先使用免疫藥品與化學治療併用, 讓患者治療上有更多選擇。 ​​​​​​​
    2024/04/10 11:19
  • 吃初瓦、嚮辣驗出諾羅!疑員工抱病上班 食藥署:恐涉刑事責任

    王品集團日前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旗下韓式料理「初瓦」以及和牛麻辣鍋「嚮辣」兩家店,至今已通報82人身體不適,初步檢驗結果為諾羅病毒,有醫師質疑,可能是有員工抱病上班,才會造成病毒在廚房傳播。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10)日表示,如果屬實,依照食安法可以移送,會涉及刑事移送檢調辦理。
    2024/04/10 10:49
  • 陸製「漢堡盒」溶雜質超標 頂呱呱:台門市嘸用

    食藥署今天(9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中,台灣老牌連鎖炸雞頂呱呱,從中國進口「漢堡盒」溶雜質超出標準36.7倍,可能會汙染食物,吃下去可能會傷到人體肝跟腎,一共57.6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對此,頂呱呱回應,這些不合格漢堡盒是美國門市打樣用的,並不會流入台灣門市。
    2024/04/09 18:40
  • 國際分析/俄軍西進頓巴斯烽煙再起 聲稱殲滅烏93旅指揮中心

    俄軍發動「恰索夫亞爾之戰」,聲稱已經打下「運河防線」東側,正向城區推進;有消息指出,烏軍第93旅指揮部在戰役中被摧毀,多名高階軍官和參謀陣亡;此外,澤倫斯基再次呼籲美國國會,儘速通過「特別援助法案」,否則烏克蘭就會輸掉這場戰爭。
    2024/04/09 17:19
  • 恐怖乾洗手使用恐昏迷、失明! 含「變性甲醇」美FDA急回收

    美國「農業部和食藥管理局」(FDA)近日緊急發出公告,宣布將回收國內數批乾洗手液和蘆薈凝膠,主因為這些產品內含可能使消費者出現頭暈、視力模糊或失明等嚴重健康問題的甲醇。
    2024/04/09 14:07
  • 台大婦產科名醫涉下藥性侵4女業務遭搜索 40萬交保

    台大醫學院婦產科名醫鄭姓教授被控,涉對4名女業務下藥性侵。立委范雲今年3月曾帶著3名當事人在立法院開記者會,批台大將召開教評會提出該師復聘案,二度傷害受害女性。對於鄭姓名醫再遭3女提告性侵,檢警8日再度將該醫師傳喚到案,並送北檢複訊。
    2024/04/09 13:32
  • 頂呱呱漢堡紙盒出包!醋酸溶出上千ppm 邊境全數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9)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當中發現知名速食品牌頂呱呱所使用的漢堡紙盒,是從大陸進口的,且沒有通過溶出試驗,蒸發殘渣超標近37倍,共57.6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
    2024/04/09 12:09
  • 皮膚是身體的鏡子!中醫教你如何從內而外改善皮膚問題 

    在中醫上,皮膚狀況不僅反映了體內氣血的流通情形,更與身體內外在的健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台北潤中醫診所院長艾莉絲帶大家認識中醫調理皮膚的3大面向,同時分享如何透過中藥調理、針灸療法到飲食調整等多種方式,幫助民眾從內而外改善皮膚問題。
    2024/04/07 22:43
  • 泰軟桿伯「猛吞藍藥丸」老弟竟卡寶特瓶!硬整天拔不出慘流血

    泰國一名65歲阿伯患性功能障礙,4月2日在家連吞3片「藍色小藥丸」威爾鋼,為測試藥效竟異想天開,將陰莖放在寶特瓶,充血後怎麼樣也拔不出來,阿伯原以為待藥效消退就好了,豈料硬了一整天,不僅尿不出來還滲血,只能趕緊向救援單位求救,最終順利「脫困」。
    2024/04/07 20:47
  • 不小心買錯彩券 美婦女意外贏得千萬大獎

    美國維吉尼亞州日前傳出一起誤打誤撞的幸運消息,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一名名叫米里姆(Miriam Long)的婦女,在CVS藥妝店使用自動販賣機購買彩券,不小心選錯種類,沒買到預定的兆彩(Mega Millions)、買成另一種「威力球」(Powerball)。沒想到就因為這個無心失誤,讓婦女意外贏得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12萬元)的獎項。
    2024/04/07 15:18
  • 不能取代藥物!保健品小心「6大食用地雷」 吃錯反傷身

    現代人工作忙碌、壓力大,飲食容易不均衡,多少都會吃保健品來補充營養,像是維生素B群、維生素C、魚油等基礎營養補給。營養師彭逸珊提醒,保健品功能在輔助維持健康,如果要使用更進階的產品,最好先詢問醫師、營養師、藥師等專業人員,她也分享吃保健品的6大地雷,提醒民眾別吃到反而傷身。
    2024/04/07 15:13
  • 花蓮地震/仙境變孤島!大同、大禮部落9人撤離 受困嬤缺藥吃野菜度日

    4月3日花蓮大地震災情頻傳,且震後落石不斷,許多道路也崩塌,昔日被譽為「桃花源」的秀林鄉大禮、大同部落有9位民眾受困,缺電缺電4天後,今(7)日上午終於見到曙光,救難人員分別出動2台直升機執行撤離任務,其中被救下的70歲簡姓阿嬤表示「嚇得心臟要掉下來,完全不敢出門,三餐就只能煮稀飯配野菜吃」。
    2024/04/07 12:26
  • 俄軍新手法!兩輪飛彈「時差攻擊」 雙擊戰術轟札波羅熱

    烏克蘭前線彈藥匱乏,俄軍仗著火力優勢,猛攻巴赫姆特以西8公里的城鎮「查西夫雅爾」,在郊區跟烏軍展開激戰。烏軍現在戰況岌岌可危,因為俄軍還對烏克蘭各大城發動「雙擊」空襲,就是先用飛彈轟過一輪,等救難人員到場,再次發射飛彈攻擊。在札波羅熱,至少奪走4條人命。
    2024/04/06 20:31
  • 濕疹擦藥數月都沒效?長在「4部位」當心 恐是癌症警訊

    一名63歲陳先生,鼠蹊部搔癢以為是濕疹,自行塗抹藥膏,長達數月未改善,到醫院檢查,竟發現是罕見的皮膚癌。
    2024/04/06 16:49
  • 藥頭遭棄屍防風林!野狗啃食皮開肉綻 毒販自首判17年

    台南市一名毒販林文宗於2022年的10月連開兩槍,將一名吳姓藥頭在車內槍殺身亡,事後吳男被棄屍在安南區一處防風林巷內,過兩天後有路過民眾發現野狗在啃食一具屍體,當場嚇壞立即報警。警方剛要展開偵辦,林男就主動出面自首,表示因不滿吳男主動供出他是毒販,於是將其槍殺。最高法院審理後,確定林男判刑17年,不可再上訴
    2024/04/06 15:59
  • 用人骨做毒品!獅子山上百人成癮身亡 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西非國家「獅子山共和國」的總統比歐(Julius Maada Bio)4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主因是1種名為「庫什」(Kush)的藥物被該國國民濫用、宛若毒品,更可怕的是諸多成分中竟然包含「人骨」,這也迫使當局必須採取維安行動、防止癮君子挖掘墳墓。
    2024/04/06 12:32
  • 快查!男子頭痛欲裂上網買到偽藥 食藥署官網1功能辨真假

    止痛藥吃了怎麼還是頭痛?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藥師楊士民表示,近來常遇到有患者詢問吃藥卻沒發生治療作用的問題,一問之下,發現許多人都是經由網路購藥。提醒民眾注意,很多東西從網路平台買可能比較便宜,但是藥絕對不能到網路上買,很容易買到假藥,吃了沒效就算了,更可怕的是假藥可能傷身!
    2024/04/05 13:28
  • 命危!香港男子感染「猴疱疹病毒」 專家:被猴咬傷快做「這件事」

    香港出現第一宗,因為被獼猴咬傷、感染「猴疱疹病毒」的病例。一名37歲香港男子,2月下旬被野生猴子咬傷後出現身體不適,送醫救治後,目前仍然性命垂危。專家指出,被猴子咬傷或抓傷後,最好儘快清洗傷口並就醫,在72小時內服用藥物,才能降低病毒感染機率。
    2024/04/05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