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三生巨石重壓32小時 學校發起募款、晶英酒店:醫藥費全負責

記者 郭穎 林育甄 / 攝影 花振森 林妤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3:20

花蓮一名黃姓高三學生在強震發生時,正搭車前往晶英酒店建教實習,小巴在九曲洞附近遭大量落石擊中,他不幸被一塊巨石壓住雙腿,目前醫院還在討論治療方案,但因為他家境清寒,母校就自發性啟動募款,希望外界能夠伸出援手。

圖/TVBS

 
趕緊把傷者從九曲洞救出來,才讀高三的花蓮晶英酒店建教實習生黃家安被巨石重壓32小時。

在前往上班的路上被落石擊中,搶救畫面十分令人不捨,因為他當下還有意識,脫困送醫後又發生心跳停止,缺氧20分鐘,醫師評估狀況不太樂觀,恐併發症可能腦死。

黃家安哥哥:「目前弟弟的狀況真的很不理想,醫生建議我們說先回家做討論,決定讓弟弟再有什麼事故發生,就不要再動刀、讓弟弟穩穩地走。」

 
圖/TVBS

家安的爸爸早早過世,跟哥哥都是由外公外婆帶大。

記者郭穎:「那目前醫師這邊也還持續的在進行討論,要來處理相關醫療手續、以及後續該用什麼治療。」

10日直到中午家屬還沒到現場,而阿公阿嬤在9日有跟哥哥一同到院非常痛心,因為平常和家安相依為命,家安是想就近照顧他們所以不住宿每天通勤,家境較清寒才選擇建教生。

花蓮縣上騰高工校長吳昌吉:「今天發生這樣的意外,確實讓人難過與不捨,家安同學…,」

校長也抱著沉痛心情,學校方面也發動校安專線募款,希望能夠幫助家屬減輕醫藥負擔。而實習的晶英酒店也表示,每一天都有派人到醫院探視給慰問金,說後續醫藥費會全數負責,相關保險也都有備案,持續提供家屬協助。

圖/TVBS

黃家安:「我的便當名稱叫做幸福時刻。」

 
善良的孩子遭遇這樣的噩耗,只期盼能有轉機,讓阿公阿嬤和所有家人能把家安好好接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黃家安#九曲洞#晶英酒店#募款#落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84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