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最嚴重災損!燕子口全毀 管理處不忍鼻酸:肝腸寸斷

記者 林妤玟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20:02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而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燕子口,事發當時有11位受困民眾,特搜大隊摸黑前往救出,但現場大量落石掉下,汽機車也慘遭砸毀,昔日美景不在,讓山友跟管理處人員心都要碎了。

圖/TVBS

 
從綿延的山巒向深山望去,翠綠的山脈與藍天白雲作伴,通過隧道進入壯闊的大自然美景,太魯閣國家公園經歷花蓮強震,現在美景不再。

從遠處看真的好令山友心痛,整個山壁剝落沙塵滾滾,就連著名的景點也都無一倖免。

登山客最愛駐足的燕子口,現在成了廢墟,灰色土石覆蓋整個道路就連停放車輛也通通壓毀。

 
對比地震前,原本遙望還能看到如銀龍般蜷伏在山峭上的步道,但現在剩斷壁殘垣,另外像是長春祠,之前還是能夠遠眺的彎路,強震後堆積大量土石無法通過,就連布洛灣吊橋也嚴重毀損。

圖/TVBS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林忠杉:「到底哪個比較嚴重,進去勘災之後才能夠知道,以前受的災損都是局部,這次是太魯閣全園區都有受損狀況,一個步道美麗的設施,看它斷成這樣肝腸寸斷,真的也是心裡蠻傷心的。」

看著細心照料的山林因為強震化成塵土,管理處真的心都要碎了,太魯閣內全區受損,讓山友紛紛PO出之前去拍的美照,感嘆計畫趕不上變化。

吳鳳:「在太魯閣公園裡面,蠻裡面的,給大家看一下裡面的風景,超漂亮的你們看一下。」

而燕子口不只是明星藝人放鬆心情好選擇。

圖/TVBS

韓國天王Rain也曾到訪過拍攝節目,目前太魯閣持續封閉,開放日期還得等管理處人員,進到裡面勘災才能確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贈與給民眾,現在卻被一一收回令人不剩唏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地震#燕子口#太魯閣國家公園#落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1252

0.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