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巨石落軌 告警系統建功 台鐵:擋下太魯閣號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高志宏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19:33

花蓮7.2強震後,台鐵北迴線受損嚴重,經過16個小時搶修,週四一早全線恢復通車。其中三處路段有落石,台鐵工務人員用雙手,想移動巨石,但難以撼動,事後出動碎石機才能處理。不過這回落石告警系統建功,因為地震後一輛402車次太魯閣號,即將通過,所幸及時通知,才把列車擋了下來,沒有進到落石區。

圖/TVBS

 
台鐵也是強震受災戶,除了出動碎石機,工務人員也不眠不休,換變形軌道和枕木,全是因為大石塊掉落。

兩顆巨石從邊坡往下墜,阻擋列車行駛,但台鐵員工使盡力氣,想用雙手移動石頭,不管怎麼推都沒用。

落石區域包含,包括漢本到和平間雙線、和平到和仁間雙線、以及和仁到崇德間東線。

 
圖/TVBS

台鐵董事長杜微:「其實落石告警系統在昨天(4/3)地震發生的時候,已經發揮相當大的功效,在這個地震發生的時候,馬上立刻就把402次擋在和平沒有讓它進入落石區。」

這套落石告警系統建置在26處邊坡,讓AI深度學習辨識超過鋼軌面異物,像落石和土石流,一旦偵測到就會通知,讓列車以時速30公里慢行或先暫停。這回0403地震時,把太魯閣號402車次,擋在落石區之外。

圖/TVBS

台鐵副總經理陳宗宏:「今天早上7點的時候,就已經完成了全線的通車,那首班車都是如期來發,包含原定的加班車都準時,都準時來發車,目前的話營運狀況行駛良好。」

除了有落石還有軌道挫屈,電車線掉落、平車油罐傾倒、和大理石塊掉落,所幸4/3 2400全線完成搶修,4/4所有列車正常開行,這回落石告警系統建功,7.2強震後,讓高速行駛的列車停下,避免撞上巨石,阻止更嚴重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強震#台鐵#落石#地震#告警系統#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42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