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俄軍西進頓巴斯烽煙再起 聲稱殲滅烏93旅指揮中心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9:37

俄軍繼續在頓巴斯地區發動攻勢,多家國際媒體證實,所謂的「恰索夫亞爾之戰」已經展開。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在空中和地面長程精準武器的打擊下,摧毀多個烏克蘭堡壘和重要據點,包括一個需要被嚴密保護的指揮所。消息指出,俄軍所說的重要指揮所,指的就是烏克蘭第93旅的指揮中心,據稱在這場戰役中被殲滅,旅部多位高階軍官和參謀陣亡。不過烏軍提出反駁,認為俄方說法屬於不實言論,強調兩軍還在當地近距離接觸,部分戰線處於膠著狀態;然而烏克蘭軍方也坦承,面對規模更大、裝備更精良的俄軍,前線部隊確實陷入苦戰中。

俄軍聲稱在「恰索夫亞爾之戰」中已經拿下「運河防線」東側,並且持續向城內推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軍事部落客表示,做為戰役主力的俄軍第98近衛空降師,由331團擔任正面推進的任務,配合200摩步旅進攻北部的伯格丹諾夫卡,及第11空突旅從南部伊凡尼夫斯克推進,箝制烏軍兩翼部隊,無法派兵協防恰索夫亞爾。當俄軍331團突破運河區東側之後,隨即轉攻為守,利用時間差戰術,先後擊退烏軍向南包抄的第67旅,和北上支援的第42旅,迫使守軍退出防線,撤到運河以西抵擋俄軍攻勢,加上第98空降師將217團和229團布置在後方,擔負起第二預備隊的任務,相當程度鞏固了運河東側的戰略陣地。

 
烏軍在「恰索夫亞爾之戰」與俄軍激烈交火,據稱不少陣地出現多次易手的情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軍事分析師指出,綜合各方資料來看,烏克蘭雖然在恰索夫亞爾部署了20個旅級戰鬥單位,但是很多部隊並不是滿編的狀態,有些單位甚至不到一個營的編制,就算烏克蘭部隊的總人數比起俄軍要高出許多,但是在戰鬥中的表現卻不像是訓練有素的作戰部隊,不排除20個旅級單位中,有一定比例的後勤支援部隊,或是拉夫補人頭的非正規軍,所以當俄軍發動攻勢後,原本不具有戰力的單位,很容易在短時間內全面崩潰,而且這種情況很容易引起骨牌效應,導致戰線全面潰散。另外一點,在於俄軍得到超級炸彈的支持,成為打擊烏克蘭地面部隊或大型工廠的重型武器。專家認為,這次發動恰索夫亞爾之戰,滑翔炸彈具備的殺傷力和震撼力,也為烏克蘭部隊帶來一定程度的威脅,進一步降低烏軍的士氣和抵抗意志。而且有愈來愈多的證據顯示,俄軍在近期的戰場上,大量使用改裝後的FAB系列滑翔炸彈,也收到不錯的效果。
烏克蘭不但前線作戰部隊缺少彈藥補給,現在連防空部隊也出現庫存危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的缺彈危機比起國際間所知的情況更加嚴重,澤倫斯基坦承,防空部隊的飛彈存量幾乎就要亮起紅燈了!為了確保烏克蘭不至於輸掉戰爭,澤倫斯基更是懇求美國國會務必要通過六百億美元的援烏特別資金法案,如果美國國會再不批准的話,烏克蘭的生存將會更加困難,萬一烏克蘭戰敗,其他國家也會捲入到危險中。對於俄軍近期攻勢不斷,專家分析,這顯示了俄軍經過戰爭洗禮後,為因應戰局發展再度調整部隊編制,改變戰爭前期的旅級單位,甚至是營級戰鬥群,恢復成舊制適合大規模作戰的師級編制,無論在進攻或防守都具有兵員數量上的優勢,並趁著烏克蘭出現兵源和彈藥不足的機會,逐漸扭轉戰場情勢,持續在頓巴斯戰區向烏克蘭施加更大的軍事壓力。
專家分析俄軍編制恢復適合大規模作戰的師級編制,無論在進攻或防守都具有兵員數量上的優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恰索夫亞爾之戰#運河防線#93旅指揮部#戰事膠著#東線告急#兵員缺口#彈藥不足#防空飛彈告急#輸掉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57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