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Toyz降價太平洋島嶼性侵馬陸下雨基里維納島平價之王雪霸休閒農場
  • 搜尋:

    結果共10,000筆

  • 早期腎病無症狀!醫列9高風險族群留意 亂吃藥最傷腎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引爆腎病變食安風暴延燒台灣,不少民眾擔心自己健康狀況,因而前往醫院檢查腎臟功能。除了已知腎臟不好的患者,哪些人該定期檢查腎功能?腎臟科醫師建議,包括三高患者和吸菸等9大族群,每年一定要做腎功能檢查,以免腎功能悄悄遭破壞。
    2小時前
  • 食安延燒!彰化衛生局抽驗食材 2廠商芥藍、青蔥農藥殘留停賣

    為維護消費者食品衛生安全,彰化縣衛生局針對本縣機關團膳及餐飲業食材進行稽查,抽驗生鮮蔬果、畜禽肉產品、蛋品、醃漬蔬菜、調味醬等食材共32件,檢驗結果有檢驗結果有1件芥藍及1件青蔥農藥殘留不合格。
    9小時前
  • 賣場千元洋酒遭毀損!高雄「開瓶怪男」落網 真實背景曝光

    高雄出現開瓶怪客,位於鳳山區一間大賣場架上的洋酒近日遭到不明人士毀損,防盜裝置與包裝都被破壞,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循線找到開瓶怪客的住址,前往時竟發現大門敞開,怪客安然地躺在床上。警方將其逮捕才發現,這名宋姓男子早就被通緝在案,曾涉嫌藥事法以及洗錢防制法,現場也起獲毒品吸食器,訊後宋男被移送法辦。
    10小時前
  • 男星真的「笑不攏嘴」!醫曝脫臼解方 示警:仍可能再復發

    太驚嚇、太開心,真有可能「下巴掉下來」!大陸男歌手王櫟鑫日前上節目中因過度大笑,竟然下巴脫臼,送醫治療,經醫師診斷,他是顳顎關節紊亂,只能慢慢恢復。讓他擔心問「以後是不是一笑就會下巴掉啊?」醫師表示,顳顎關節症候群除了藥物治療,嚴重者必須用特殊咬合板矯正。
    10小時前
  • 口罩用量減「1片仍貴5成」 業者:原料、人工漲

    疫情之後口罩需求量減少,但不少民眾發現價格還是很難降,以前一片2元可以買到,現在大部分都要3元,對此有藥師指出,考量通膨,原物料和人力成本都上升,口罩價格很難再更低,而口罩國家隊則從高峰期的600多家,現在剩不到100家。
    11小時前
  • 蘇丹紅風暴未完!新北「黑胡椒粉」外流10縣市 緊急下架回收中

    蘇丹紅風暴尚未結束!新北市優奇公司在送檢自家黑胡椒產品時,意外檢出蘇丹3號、4號,於是進一步送至食藥署檢驗確認。對此,新北市衛生局在26日稽查時發現,這批大約170公斤的黑胡椒細粉目前已流通全台10縣市,除了會陸續回收外,也會儘速追查出上游原料來源。
    12小時前
  • 詐團冒用花蓮藥局牟利 主打苦情牌賣壯陽藥

    強震連續在花蓮造成嚴重災情,富凱大飯店旁的藥局,也首當其衝,店面幾乎快被碎塊淹沒,因此無法營業,業者發現,有詐騙集團冒用他們的名義牟利,創辦假的帳號臉書,主打苦情牌,販賣壯陽藥,雖然報警後也已經下架,但老闆就怕信用早已被破壞。
    13小時前
  • 頑固憂鬱症會遺傳!北榮研究登CNN:一等親罹病風險增9倍

    憂鬱症對於社會的影響愈來愈大,有超過30%憂鬱症患者對於抗鬱藥物的治療效果不佳,而北榮研究團隊發現,頑固型憂鬱症患者的一等親,大幅增加9.16倍罹患頑固型憂鬱症風險,也增加了2至3倍得到其他精神疾病的機會,為首篇證實頑固型憂鬱症有基因遺傳風險的研究,於今(113)年四月獲得精神領域頂尖國際期刊《JAMA Psychiatry》接受刊登及CNN專文報導。
    14小時前
  • 日「極東正露丸」遭停產、賣 食藥署:早已禁輸台

    日本保健食品「極東正露丸」被指控,疑似造假檢驗報告,不少民眾說,看到日本的保健品真的是心驚驚,對此食藥署表示,早在2年多前,就接獲日本通知,已經將兩款問題藥品進行回收,從112年2月1日開始,該藥品就不得輸台,醫師則建議不宜長期食用。
    1天前
  • 日極東「正露丸」檢測報告恐造假30年 富山縣勒令停業

    日本製藥公司「極東」,涉嫌對生產的腸胃藥「正露丸」竄改檢測報告,遭到富山縣政府勒令停賣停產22天,雖然該公司在官網發出道歉聲明,但日媒也揭露,這種偷工減料的行為、恐怕已經長達30年。
    1天前
  • 翻版「媽媽是婊子」?麥當勞備註嗆「顧客是傻逼」 陸男氣炸

    繼台灣醫院看診藥單冒出「媽媽是婊子」罵人字眼後,中國大陸日前也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男子前往當地麥當勞用餐時,因認為飲料弄髒衣服為員工疏失,向員工投訴後要求退款。仔細一看,退款明細中的備註欄,竟被店員留下一句「顧客是傻逼」,氣得他再次抗議。
    1天前
  • 和牛放到過期!中市府卯起來稽查餐廳 「這間」限期改善

    日前台中的和牛燒肉店「和牛EMPEROR」、「御帝和牛燒肉」爆出囤放過期牛肉,分別遭台中市政府開罰144萬、192萬,並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啟動「和牛燒肉餐廳專案」,首波預計稽查20家餐廳業者,會同消保官前往4家知名和牛餐廳,稽查結果均有「投保產品責任險」且「未發現逾期食材」,僅「樂軒和牛專門店」則是有缺失需限期改善,後續將持續執行專案稽查。
    1天前
  • 正露丸年銷售額破2億今爆竄改報告 2022年食藥署曾「成分不足」回收

    日本製藥公司「極東」(キョクトウ)所製造的正露丸,遭爆成分不足卻造假檢測紀錄出貨。富山縣26日宣布依據《醫藥品醫療機器法》,勒令極東自30日起停止製造業務23天、販賣業務22天。正露丸自1902年開賣後,成為每個家庭的常備藥品,在日本每年銷售額都破2億元新台幣。但2022年傳出極東正露丸的主成分不足,回收逾500萬瓶商品,台灣當時也回收了逾12萬瓶。
    1天前
  • 藥頭高鐵運毒稱「打造快遞神話」 警說世界上沒有神話

    台中一名藥頭,囂張宣稱「打造快遞神話」,就是利用高鐵快捷便利,和藥腳約在高鐵站面交,快速送貨。他囂張,宣稱用高鐵打造快遞神話,警方就在高鐵打破神話。
    1天前
  • 日本正露丸「成分不足」竄改報告30年 出包藥廠極東遭勒令停產

    日本製藥公司「極東」因生產成分不足的胃腸藥「正露丸」後造假數據出貨,昨天遭富山縣政府基於醫藥品醫療機器法勒令停業。已知極東竄改藥品試驗結果長達逾30年之久。
    1天前
  •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污染」  食藥署深夜發聲了

    法國礦泉水品牌沛綠雅(Perrier)在政府命令下,銷毀200萬瓶疑遭「糞便」細菌污染氣泡水。食藥署今晚表示,法國衛生當局要求銷毀一定期間生產瓶裝水產品,經查未輸入台灣。
    2024/04/26 23:14
  • 抓到了!藥劑師心情差「藥單」罵人 記2大過

    日前有民眾帶小朋友到基隆醫院看病,拿藥時,卻發現藥單上被寫了不雅字眼辱罵,相當傻眼,現在終於抓出原來是院內藥劑師寫的,院方表示,這名藥劑師近期上班情緒不穩定,才會寫這些字,除了向當事民眾致歉,也已經祭出兩大過處分,而闖禍的藥劑師也決定請辭。
    2024/04/26 21:10
  • 抓到兇手了!基隆藥劑師情緒崩潰 藥單備註「媽媽是X子」發洩

    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上貼文,表示自己帶著小孩到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看診,沒想到拿起藥單時,意外在過敏史區域發現被標記了「媽媽是婊子」,引發熱議;而此事件兇手也在今天被找到了,原來是院內的藥劑師,疑似因情緒崩潰才打出不雅字眼;院方表示,該名涉案人員已經請辭,也已致電媽媽表達歉意。
    2024/04/26 17:07
  • 五旬婦從不抽菸咳出血絲 醫一查支氣管「塞滿黃痰」患這病

    日前台中市一名58歲的簡姓婦人,從不抽菸,但前幾個月卻突然久咳不停,「痰液濃稠偏黃且帶有血絲」,吃藥後雖稍有改善,幾周後又變本加厲,還合併發燒,食慾也受影響,醫師發現其左肺下方的支氣管變得粗大,「裡面全被痰塞滿」,確診是支氣管擴張症惹禍,幸好透過藥物及呼吸復健,症狀大幅改善。
    2024/04/26 13:04
  • 注意!「這部位」出現疼痛勿拖延 醫師:速就醫避免發生憾事

    不少人都曾有過下背痛經驗!其實大多可以透過合適的藥物、輔具使用、物理治療得到緩解。但是長期的背痛,特別是伴隨夜間疼痛、體重減輕、下肢無力,務必就醫治療,醫師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太極拳、皮拉提斯運動、吊帶運動、瑜伽、核心穩定運動,都有改善長期下背痛的功能。
    2024/04/25 23:13
  • 「藥單」備註不雅字眼 護理師連忙道歉

    到醫院看診,都會有一張「藥單」,有仔細看過裡面的內容嗎?24日一名媽媽帶兒子到部立基隆醫院看醫生,結果竟然發現藥單上出現不雅字眼,當場馬上反應,連護理師也很納悶連忙道歉,院方澄清電腦並沒有鍵入相關字眼,衛福部表示調查後,初步排除資安漏洞,後續會從是否人為疏失方向進一步釐清,若確認內部人員作為,將會送考績委員會討論懲處。
    2024/04/25 22:36
  • 藥單寫「媽媽是婊子」!部醫急撇系統問題 衛福部要查人為疏失

    昨(24)日一名李姓女子帶兒子赴部立基隆醫院看診,卻在藥單驚見「媽媽是婊子」;院方回應,沒有醫護人員在電腦鍵入不雅字眼,後續會配合管理系統廠商釐清。掌管部醫的衛福部醫福會副執行長楊南屏今(25)日表示,原擔心是否遭駭,初步調查排除外部入侵可能,將朝人為疏失方向釐清,若人員造成屬實,一定追究懲處。
    2024/04/25 20:15
  • 拆富凱小插曲! 住戶回家拿藥停工10分鐘

    富凱大飯店持續進行中,經過幾個小時的努力,下午逐漸往右邊拆,到6樓天花板,只是過程不只受限高,最危險的瞬間其實是開拆初期,土木技師表示目前很順利,越到低樓層越安全,在施工過程也會有雙重保障,隨時監測位移程度,並做修正轉移重心。
    2024/04/25 19:45
  • 少活9.7年!「1族群」肺癌人數暴增9成 醫曝關鍵原因

    肺癌已成台灣新國病,無論發生人數死亡人數及晚期個案比例均居首位,是台灣癌症「三冠王」。最新統計發現,台灣勞動族群罹患肺癌人數,10年來增加9成以上。
    2024/04/25 17:04
  • 約砲供安毒「助性」害他暴斃 台北男起訴國民法官審理

    孫姓男同志去年用交友軟體約砲,順利把吳男約到他在台北市汀州路的住處,還提供安毒助性,沒想到,吳男吸食後竟然叫不醒,送醫後不治。台北地檢署今(25)日依可處7年以上的轉讓禁藥致死罪嫌起訴孫男,全案適用國民法官法審理。
    2024/04/25 16: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