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藥草 結果共81筆

  • 吃冰也能進補! 8種藥草製冰淇淋

    現代人重養生,連香香甜甜的冰淇淋,也有人加進中藥材,作成藥草冰。宜蘭有對中醫師夫婦,種了800多種藥草,挑選其中幾種作成藥草冰,有紫蘇、薄荷,也有七葉膽、石蓮花等口味。香甜又冰涼的中藥冰淇淋,扭轉一般人認為中藥會苦的印象,而且中醫師說,因為冰淇淋有熱量,所以加進養生的藥草後,冬天吃冰也能養生。
    2010/10/12 18:59
  • 加重更加價 冬蟲夏草內藏「鐵絲」

    冬蟲夏草是極為珍貴的中藥材,大部分是以公克來計價,不過大陸卻出現了「鐵絲藥草」,安徽有民眾花了大約8千多元台幣,買了冬蟲夏草回去,結果吃了一些後才發現,藥草裡面,竟然有一根根的「鐵絲」在裡面。
    2010/03/03 18:29
  • 「愛情特效藥」 南非草藥商機多

    藥草是很多民眾,拿來養生的處方,但是如果出現了能幫你解決愛情疑難症,或是馭夫用藥,那可就相當奇特了;在南非約翰尼斯堡,藥草市場,就有各式各樣的藥草,從喝的到擦的都有,通通可以幫你特製,想要來瓶愛情特效藥嗎?只要台幣900元。
    2009/11/13 22:38
  • 「黑小丸子」 達賴自家藥送骨癌患

    昨天達賴喇嘛替一名罹患骨癌的民眾祈福,還送上神秘的黑色小藥丸,持續追蹤,這其實是達賴在印度的藥草公司所生產的保健食品,包含紅寶石等珍貴礦物質跟中藥材,一顆價值約台幣100元,法王加持過的小藥丸究竟有沒有神奇功效,達賴喇嘛自己說這不是萬靈丹啦。
    2009/09/02 09:44
  • 另類療法!鯊魚骨防癌 藥草治愛滋

    生病當然要看醫生,不過有些國家的民眾,習慣尋找「另類療法」來治療疾病,在非洲,有人拿藥草治療愛滋病;在日本,有人相信長期吃鯊魚軟骨,可以預防癌症。
    2009/06/29 22:54
  • 【時尚泰國】泰國SPA傳承地 泰式按摩學校

    到泰國旅遊除了買流行服飾、吃泰國美食外,還有一件事絕對不能忘了做,那就是做SPA。泰國可說是全球SPA的重鎮,泰國普吉島甚至還有一個專門作SPA的度假村,他們不但用現場手工調製的精油和藥草,來為客人服務,甚至成立了SPA訓練學校,讓學生來這裡學最道地的泰式按摩,記者郭展毓、劉頤堃在泰國報導。
    2009/06/24 22:42
  • 防H1N1新流感 抓藥草增免疫熱門

    H1N1新流感疫情,造成全球人心惶惶,台灣雖然還沒有傳出疫情,但有不少民眾,已經急著想透過各種方式,提升對流感的免疫力!台中市一條60年歷史的藥草街,上回SARS來襲時,門庭若市,這回因為H1N1新型流感的疫情蔓延,再度吸引不少民眾光顧。
    2009/04/28 19:30
  • 跌跌撞撞藥草料理,業者?

    從種菜養蘭到種藥草,當了十幾年農夫的張清進一路走得跌跌撞撞,憑著自己對西式料理香料植物的概念,將草藥入菜,也能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2009/03/30 15:41
  • 【一步一腳印】跌跌撞撞藥草路 曾法神農今成料理手

    蘆薈長到半人高,光是肥厚的葉子一片就重達2公斤,要把這種多肉植物養到又高又壯,當了十幾年農夫的張清進,本來以為只要土地肥沃雜草不生,更何況藥草不像蔬菜水果,不需要加化學肥料不必擔心蟲害,轉做蘆薈應該不難。 藥草園主張清進:「它冬天怕太冷譬如說我們寒害,15度以下它會有寒害,還有夏天他怕西北雨,如果中間有雨水然後又出大太陽,它可能從中間就爛掉了。」 太冷太熱太濕全都種不好蘆薈,張清進回首這段經歷,發現種蘆薈的過程波折不斷,和他幾次農耕創業,大起大落的遭遇很類似。 20年前學餐飲的張清進,在五星級飯店的西點廚房工作,已經有4年,目標是出國再進修,突破當時的工作瓶頸,可惜經濟環境不許可,家人勸他父母都年紀大了,希望他早點回鄉種田。 張清進:「3點半起床,因為我們自己要到批發市場去賣菜,要種還要賣很辛苦,後來我們出過一次車禍,睡著了,太辛苦了,如果我3點半起床,我大概10點要睡覺,如果11點睡只有4個半小時,睡眠時間會覺得好像好累。」 剛回家種田張清進就受不了,凌晨3點半起床賣菜,下田的時候還得彎腰蹲低,風吹日曬,農人看天吃飯的宿命他更是無法接受。 張清進:「我最大的打擊是就是颱風來,你可能不是沒有收成,是整個都損壞,還有損失,我記得79年、80年那時候,颱風很大,那簡直是曾經一個禮拜兩次颱風。」記者:「整個都沒了?」張清進:「對,整個這個都變形了。」 幾場颱風下來,半年就損失上百萬的蔬菜收入,張清進深怕悲劇重演,決定把種菜學會的農耕基本技術,轉做高經濟價值的蘭花。張清進:「就一直說那個很辛苦,能不能賺,所以就想說要去種蘭花,那時候又因為大溪那時候很流行種國蘭。」 張清進把家裡原有的農地,全部搭起溫室改成花房,準備迎接新來的嬌客。張清進:「國蘭就像玩股票,一棵蘭花我們最貴買到1千多萬,那時候賣一棵蘭花是名車一部,我最多蘭房,大概有好幾千萬,比這個小一點點,有2層保護,又是監視器、又是保全、又是狼狗。」
    2009/03/29 22:56
  • 印度神祕藥草學 關節痛神奇治癒

    聯合國衛生組織警告,印度到了2010年,心臟病患者將佔全球6成,到底怎麼回事?原來可能跟他們天天要吃的咖哩有關!不過印度的傳統醫療,特別是藥物草學,有數千年的歷史,他們採用純天然的療法,讓關節炎患者幾乎痊癒,甚至腦部受創的人,都可以重新活過來,究竟為什麼這麼神奇,帶您一起來了解。
    2009/03/27 22:40
  • 食神韜哥大啖蘭陽料理,業者?

    香港食神梁文韜,韜哥,今天帶領45人美食團到宜蘭品嘗道地蘭陽料理,他們吃的是一桌3千5,有11道合菜,但韜哥一嚐到仙草雞,就認為藥草味太重、肉味太少,吃到「多寶魚」,雖然誇讚主廚的火侯控制的很好,但覺得味道不夠,可見得,道地的台灣美食,還不見得能迎合口味較重的香港食神。
    2007/11/28 17:20
  • 食神韜哥美食團 大啖蘭陽料理

    香港食神梁文韜,韜哥,今天帶領45人美食團到宜蘭品嘗道地蘭陽料理,他們吃的是一桌3千5,有11道合菜,但韜哥一嚐到仙草雞,就認為藥草味太重、肉味太少,吃到「多寶魚」,雖然誇讚主廚的火侯控制的很好,但覺得味道不夠,可見得,道地的台灣美食,還不見得能迎合口味較重的香港食神。
    2007/11/23 19:27
  • 「樂活風」火鍋等你來嚐,業者?

    想要吃得養生健康,又有新選擇!台北一家火鍋店,推出植物藥草鍋,11種藥草從常見的香椿到巴蔘菜不等,業者強調,這些藥草全是來自台東無污染的山區,每天新鮮配送到台北,搭配雞、牛、魚等主菜食用,鎖定注重養生的樂活族。
    2007/11/12 14:06
  • 火鍋也吹「樂活風」 11藥草當鍋底

    想要吃得養生健康,又有新選擇!台北一家火鍋店,推出植物藥草鍋,11種藥草從常見的香椿到巴蔘菜不等,業者強調,這些藥草全是來自台東無污染的山區,每天新鮮配送到台北,搭配雞、牛、魚等主菜食用,鎖定注重養生的樂活族。
    2007/11/10 19:34
  • 幫大陸團投「食」問路 百名導遊試吃

    現代人要美食還要講養生,台東有一家藥草餐廳,食材都是自己種的,不但健康美味一次到位,價錢也很便宜,正因為名氣越來越大,今天就有旅遊工會把餐廳給包了,15桌的導遊來試吃,還說要帶客人來。
    2007/01/19 19:49
  • 「回生露」專治癌症? 250cc要價1萬

    什麼「營養食品」可以治療各種癌症?坊間出現一瓶「回生露」,業者宣稱由100多種稀有的藥草提煉,癌症患者連續喝個2、30瓶,癌症就會治好,不過一小瓶250cc,要價1萬元,等於說一次要花2、30萬,衛生署說這是誇大療效,最高可以罰100萬。
    2006/09/04 18:30
  • 好吃極了!中藥臭豆腐 一賣37年

    臭豆腐一賣就將近40年,究竟有何秘訣?彰化有一家臭豆腐,店面只有5坪大,不過每天下午3點一開門,就高朋滿座,來吃過的人都說,這攤臭豆腐,香酥多汁,軟中帶脆,別家根本沒得比,訣竅就在於臭豆腐浸泡過一種中藥草。
    2006/07/22 10:21
  • 養生農場招牌烤豆腐 經國最愛

    苗栗公館山區有一家農場,種的全是養生藥用植物,全都可以入菜甚至自製膠囊服用,尤其老闆曾經在圓山飯店服務,煮的一手好菜,將自己種的養生藥草入菜,一道「御膳烤(火夫)」就是前總統蔣經國喜愛的江浙菜。
    2006/05/20 11:18
  • 自稱神醫剋百病 「合歡草」治夫妻失和

    不知您有沒有聽過合歡草,這種天然藥草,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一種催情劑,大陸廣東有一名自稱神醫的男子,在路邊兜售合歡草,宣稱只要一包,就可以讓夫妻之間感情,更加甜蜜,結果,當然是騙人的。
    2006/02/18 18:10
  • 養身又排毒 「藥草火鍋」台東熱賣

    天氣冷吃火鍋最對味,但要怎麼吃的健康又養身?台東就有業者研發「藥草火鍋」,把各式有機藥草入菜,湯頭清爽鮮美,連沾醬都是用藥草特製,低熱量又沒有草腥味,還有人大老遠去嚐鮮,生意最好的時候,一天就賣上500鍋。
    2005/12/12 17:42
  • 生吃不得 嬌豔毛地黃又稱毒藥草

    毛地黃是一種生長在中高海拔山區的美麗植物,不過美麗的外表下卻有劇毒的內在,因為毛地黃又叫做毒藥草,內含強心配醣體,通常被醫學界拿來做為醫療使用的強心劑,適量可以救人,但過量的話,會導致心臟衰竭,要人命。
    2005/11/22 18:28
  • 中藥抗禽流 香港中醫師提建議

    禽流感蔓延,印尼今天又證實一起禽流死亡病例,泰國也傳出兩名疑似病例,許多民眾想盡辦法保護自己,今天香港的中醫師站出來提供藥草名單,包括菊花、薄荷、薑和藿香,說是可以增強抵抗力,預防禽流感。
    2005/11/05 17:56
  • 〈獨家〉神農獎得主疑似密醫 獨家追蹤

    2003神農獎得主羅順安創辦全台首座藥用植物農園,被民眾踢爆私下替人看診治病,販售藥草,是個密醫,羅安順面對指控,表示只要能幫助民眾,被捉去關都無所謂,衛生局指出這已經涉嫌違反醫師法和藥師法。
    2005/10/11 17:50
  • 骨刺好多了!李前總統讚中醫治人

    李前總統罹患骨刺,經過幾天物理治療,狀況已經明顯改善,今天他恢復行程, 幫李登輝學校上課,他對於基隆中醫的藥草薰蒸讚不絕口,還說西醫只是醫病, 中醫還會醫人!
    2005/08/18 10:03
  • 求助偏方 男子險喪命 洗腎6年

    在嘉義,有一名20出頭的年輕人,右腎萎縮,需要洗腎,家人捨不得,到處求偏方給他吃,沒想到,藥草、中藥丸,甚至連一帖1萬多塊的靈芝都用上了,卻造成他連左腎也壞死,差點連命都沒了!
    2005/08/16 17: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