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薏仁 結果共95筆

  • 花生湯泡椪餅! 「日式」老吃法藏台北南機場

    您知道甜湯除了配綠豆、薏仁、芋圓這些,其實有個日式吃法「花生湯配椪餅」,老味道流傳至今藏身在台北南機場夜市裡,專門經營甜湯店的老闆娘和老闆,從挑花生到燉煮都很細心,說花生湯要好喝,花生就得選台灣種的,而且還有指定地點,煮下來才不會太油,再把一片椪餅泡入湯裡,就像一碗東方「酥皮濃湯」。
    2020/11/16 19:32
  • 俯瞰「南投茶博千人擂茶」 出現國旗12道光芒

    南投茶博會第三天舉辦千人擂茶活動!有別於傳統擂茶,這次擂茶還特別加入草屯米一起磨成粉,要讓遊客不只體驗客家文化,也能喝到在地風味!
    2020/10/11 23:51
  • 曹格老婆辣照曝光! 41歲好身材藏不住親揭秘方

    媽咪速玲這張凝視鏡頭的畫面,再次電暈一票網友!曹格和吳速玲結婚12年來,不只一家四口的甜蜜日常超可愛,時不時曹格還會大放閃,霸氣宣布要當老婆的「超貼身攝影師」,一張張老公視角照中,吳速玲平坦的腹部、纖細身材,讓粉絲大呼:「看不出來生過2胎、41歲身材像少女、曹格太幸福了!」想偷師媽咪速玲的減肥秘方?下滑有解!
    2020/09/21 15:38
  • 「偽澱粉」花椰菜、櫛瓜取代! 清爽熱量降5倍

    運動健身風潮興起,很多人控管飲食,現在就有業者將蔬菜替代米飯,像是花椰菜切成細末配上蔬菜,吃起來口感像極米飯,還有刨成絲的櫛瓜拌著青醬炒,也類似義大利麵,還有業者將薏仁用燉煮的方式做成海鮮燉飯。
    2020/06/27 19:37
  • 點早餐飲料不給錢 男嗆店家「妳又不漂亮」

    台中大里出現一名怪客跑到早餐店說要點杯熱的薏仁漿,結果反問店家應該不用錢吧,甚至還反嗆老闆娘的媳婦長得不漂亮,所以不付錢,最後店家說要報警他才落跑,事後將監視器PO網,有附近店家留言,也遇過男子來鬧過。
    2020/06/13 19:12
  • 女兒居檢老爸供餐超豐盛 6天胖3.9公斤

    一名在日本打工度假的女子返台後目前正在居家檢疫,她住透天厝四樓,餐餐都由爸爸負責打理,每一餐都很誇張,第四天早餐有菜包跟薏仁牛奶和水果,爸爸還煎三顆麻油蛋,一餐可以飽一天,才居家檢疫第六天,yaya小姐雙下巴跟小腹都跑出來了,透過視訊採訪請她站上體重機,六天胖了3.9公斤。
    2020/03/31 19:24
  • 創新行銷! 在地雜糧、當季農產攻年節送禮市場

    為了搶攻春節禮盒市場,嘉義縣農會結合新港有名的黑豆、義竹的特產玉米還有朴子的紅薏仁,拿來製成零嘴及茶包,組裝成禮盒上市。另外,布袋農會也推出農產禮盒,包含芭樂、苦瓜、小番茄還有水晶米,標榜在地、當季,青農們攜手合作,創新行銷模式。
    2020/01/24 13:04
  • 快訊/仙草、紅豆等含料飲料「降貨物稅」 可望降價

    有鑑於飲料品項種類繁多,財政部放寬含料飲料的課稅標準,只要飲料內的固形量高於18%,就可以免掉15%的貨物稅。像是紅豆湯、綠豆湯、薏仁湯、粉粿、仙草等等含料飲料,這將在明年春節前後就會反應在售價上。財政部也預估,此次降稅後,預期稅損約在800多萬元。
    2018/11/22 09:25
  • 廖峻現身「爆廢」…首發文簡短5字 網友嗨翻:峻爸好

    66歲的資深藝人廖峻,從秀場時期活躍至今,現在仍常在本土劇看到他的演出。近年來多演出父親角色的他,被網友暱稱為「峻爸」;最近有網友分享,他到一處園藝店參觀時,被民眾詢問「你是藝人嗎?」沒想到廖峻的機智回答「我是花生」,讓網友紛紛大讚;今(17)日晚間,廖峻加入知名的臉書爆系社團,簡短5個字問候,3小時就吸引超過5.7萬名網友按讚,人氣超高。
    2018/09/17 23:42
  • 春末天氣多變 養生吃紅豆、綠豆、菠菜最好

    春末天氣多變,中醫師吳明珠說,暮春養生要祛濕,可吃紅豆、薏仁和山藥,也可喝綠豆湯、酸梅湯及綠茶,防止體內積熱,且別吃麻辣鍋。抓緊春季養肝時機,多吃菠菜最好。
    2018/04/17 11:08
  • 春困害人睡不飽 中醫授養生撇步補足精神

    春天到天氣回暖,卻覺得怎樣都睡不飽,中醫師表示,這其實是氣溫、濕氣導致「春困」現象,建議早上起床可以用手梳梳頭,吃點地瓜湯、薏仁等食物,都有助排濕並補足精神。
    2018/03/15 17:36
  • 吃錯小心發胖! 綠豆、紅豆屬「五穀雜糧類」

    很多人認為,紅豆、綠豆是豆類食物,其實是錯誤觀念!營養師說,包含紅豆、綠豆、花豆、薏仁跟豌豆,這些都是全榖雜糧類。而像很多人也會以為玉米、南瓜、山藥是蔬菜類,但它們其實是全榖根莖類,如果吃太多,小心就會發胖!
    2017/07/22 12:16
  • 排隊名店「陳三鼎」愛玉!違規添加「防腐劑」

    北市衛生局抽驗冰品,發現公館知名飲料店「陳三鼎」的愛玉,被驗出不得添加的防腐劑,大湖草莓農場販售的塊狀蒟蒻也被驗出防腐劑。但夏天到了,冰品配料該怎麼保存?冰品業者就說,像粉圓、芋圓、湯圓,都得浸泡在糖水裡,一到兩小時就要丟掉。其他像仙草、薏仁、紅豆則可以放在冰箱。
    2017/06/12 17:25
  • 保特瓶裝水冷凍 冰冰的丟甜湯裡降溫

    台中一家賣紅豆、綠豆、薏仁的甜湯店,不用冰磚降溫,反而是用裝有煮沸開水的保特瓶,冰凍後丟進甜湯裡降溫,店家解釋,市售冰磚會因為融化影響風味才會捨棄,但自製保特瓶冰磚的做法不符食安法規定,衛生局也稽查發現,綠豆湯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要求複驗。
    2017/05/11 11:39
  • 產婦心驚! 吃月子餐驚見菸頭藏碗底

    台北一名蔡先生控訴,大嫂生產完後住進月子中心,卻在12日上午吃月子餐薏仁湯時,湯都喝完了卻發現碗底有菸頭,怕中央廚房控管出問題,這異物恐怕在媽媽吃進肚時,餵奶時影響胎兒健康,月子中心低調表示目前還在調查當中!
    2017/01/14 12:24
  • 減肥新招!喝地瓜水 含「縮胺酸」抑制食慾

    市面上有賣紅豆水、黑豆水、薏仁水,但你有聽過「地瓜水」嗎?日本研究發現,地瓜水含有「縮胺酸」,能抑制食慾,對減肥有幫助,國內減重醫師也認為,縮胺酸是介於胺基酸跟蛋白質中間的物質,確實能抑制食慾。
    2016/12/14 17:18
  • 鹽埕老店!延續祖孫情 男模回鄉賣肉粽

    高雄鹽埕大溝頂,隱藏許多歷史悠久的美食,其中一間開了近60年的孫家肉粽,已經傳承到第三代,融合養生概念,將綠豆、薏仁麥片等包進粽子裡,連糖尿病患者也能享用。研發養生粽的就是第三代年輕老闆,曾經當選2008年國際先生,是位模特兒,外婆過世後,媽媽接手,因為健康亮起紅燈,一度想收攤,他放棄華麗的伸展舞台,回鄉接手,以年輕人的方式經營,將攤位塗鴉增添文青風,又結合部落格經營,把老粽推向新世代。
    2016/09/21 17:04
  • 入秋解熱去水氣 讓身體輕盈的飲品

    最近雖然天氣稍稍轉涼了,但是還是感覺悶悶熱熱的,而且最近照相明明就沒變胖但人看起來就是腫腫的、拍不出美美照片,其實這跟體內濕氣脫不了關係。現在推薦幾款飲品,讓你解熱去水氣,入秋也好輕盈。
    2016/09/07 10:44
  • 日部落客推台超商「5款必喝飲料」

    台灣人喜歡到日本超商搶買零食,其實台灣超商對日本旅客也很有吸引力,有日本部落客在旅遊網站po文,推薦來台必喝的超商5款飲料,包括西瓜牛奶、木瓜牛奶、山藥薏仁豆漿、水果茶、仙草蜜和杏仁茶,另外還有超商必備的茶葉蛋和火鍋料,也讓日本旅客相當驚豔。
    2016/06/19 18:33
  • 府城小吃吹文創風! 傳統甜品混搭京都味

    台南美食引發排隊熱潮,除了老屋新裝之外近來更興起傳統小吃文創風,在百年大菜市裡面有家薏仁甜品店,把薏仁湯搭配抹茶冰淇淋、抹茶湯圓或者是抹茶凍,整間店更保留了舊爐灶、老桌椅,置身其中彷彿來到京都品嘗甜品,另外一間杏仁茶店也是古色古香充滿復古味,業者特地用陶藝器皿來盛裝,外帶杯猶如咖啡杯,讓杏仁茶喝起來更有質感,也吸引許多年輕人排隊搶著品嘗創新的老一輩古早味。
    2016/05/21 17:52
  • 【真的嗎?】紅豆、薏仁水美白又消腫 當心反發胖

    夏天到了,不少女性人手一瓶紅豆水、薏仁水為的就是能夠消水腫、美白。但真的有效嗎?專家可不這麼認為。
    2016/05/19 16:54
  • 愛美商機!美容飲品夯 賣場銷量年成長3成

    看準部分消費者愛美的心態,近年來許多業者紛紛推出美容飲品,像是最早的寒天果汁飲料,最近有紅豆水、薏仁水,以及號稱添加珍珠粉的飲品,這些飲料都有同一特點,大多標榜低熱量、零卡、無負擔等等,有的包裝設計曲線瓶身,刻意給人越喝越美的印象。
    2015/09/25 13:50
  • 紅豆水「消水腫」、薏仁水「美白」 消基會疑功效

    紅豆水跟薏仁水夯!因為藝人代言又標榜消水腫、美白,讓不少女性消費者很愛買。不過消基會卻找來專家,認為廣告太過誇大,中醫師就說薏仁確實對皮膚狀況有幫助,但不代表能美白,而紅豆有消水腫的效果,但中醫用的其實是赤小豆,兩者也有些差異。
    2015/09/25 13:45
  • 快訊/金門貢糖、花生牛奶酥不合格 真菌數超標

    食藥署上午公布市售真菌毒素檢測結果,在花生、薏仁、紅麴與咖啡等共209件產品中,有4件花生糖、1件花生粉、1件紅薏仁及7件紅麴米真菌數不符合規定。
    2015/09/25 11:43
  • 配料陷阱! 「薏仁」榖類45g熱量高達165卡

    夏天氣溫高,很多人喜歡吃冰消暑,但小心民眾最常吃的刨冰,不少配料熱量都很高,像是「花生仁」,大約45克份量,熱量高達270大卡,「薏仁」屬於榖類,熱量也不低,有165大卡。不論本土或進口業者,都改推「水果」風味的冰品,相對清爽、熱量也沒那麼高,也成為很多業者主打款,從韓國紅到台灣的「粒粒冰」就推出水果口味放大版搶客。
    2015/07/14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