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板大廠關廠南強工商后里區地震高職停招餐點苗栗馬陸公公Toyz
  • 搜尋:

    莒光號 結果共258筆

  • 驚!提「頭」搭火車南下 百名乘客未察

    檢警調查嘉義分屍案,依據嘉義火車站外拍下的監視器,推算時間點,陳二哥應該是搭乘最早的莒光號,帶著裝有頭顱的塑膠袋,南下嘉義,由於對號列車,會依地點不同,安排座位,因此嫌犯最有可能坐上該列車的「第6或第8節」車廂,當時車上大約有250名乘客,但竟沒人知道與分屍嫌犯,搭上的是同一班,專案小組不排除查扣車廂鑑識。
    2013/03/20 13:17
  • 三度變裝掩耳目 隨機棄屍淆偵辦

    檢警偵辦嘉義頭顱分屍案,查出陳二哥往返台北嘉義的16小時中,至少變裝3次,離開新北市住家時穿著淺色上衣,到台北車站後換上厚外套,出現在嘉義火車站,又多了口罩、墨鏡和假髮,再轉搭計程車到水上鄉,由於他的服裝怪異,讓運將印象深刻,警方根據搭車的時間地點研判,陳二哥可能坐最早班次的莒光號南下,疑似隨機選擇棄屍地點。
    2013/03/19 12:12
  • 男子撞火車卡鐵軌 來往列車延誤30分

    晚間發生火車撞人的意外,車次527號的莒光號列車,在楊梅埔心路段,撞到一名51歲的男子,在列車強大的撞擊力下,男子當場死亡。
    2012/12/27 00:30
  • 火車吃「現煮套餐」 台鐵餐車2月復出

    不少人可能都有在台鐵餐車上吃過飯的經驗,已經停擺22年的台鐵餐車,最快明年2月將重新上路,台鐵耗資600萬將莒光號改裝成2輛餐車,每輛有32個座位,預計初期先加掛在觀光列車,而餐車上將配備微波爐、咖啡機等等,乘客能吃到現煮食物,還打算找知名餐廳合作,提供套餐跟下午茶。
    2012/12/09 14:46
  • 〈獨家〉台鐵一位兩賣 90名旅客「罰站」搭夜車

    訂好車票竟無位可坐!1日凌晨有上百人的旅行團,從花蓮搭莒光號要到松山,再搭機去澎湖旅遊,沒想到上火車後,竟發現座位全被坐走,其中90名旅客,包含老人家,只好一路罰站坐到羅東,再由旅行社調派的遊覽車接駁,出遊心情被打壞,而台鐵坦承訂票系統出錯,才導致重複劃位一位兩賣。
    2012/10/02 18:58
  • 「北-花龜速3hrs」 自強號竟比復興慢

    台鐵「自強號」的車票定價,比復興號、莒光號都來得貴,本該跑得比較快,現在卻被民眾抓包,說太龜速!直接點名自強號272車次,它從台北到花蓮沿途停靠18站,要花3個小時才能抵達,比其他跑相同路線的自強號,還要慢1個小時,甚至比復興號慢,抱怨票價不合理,應該「降等、降價」。
    2012/09/06 10:50
  • 「積水濕滑」!車廂如廁重摔 乘客怒告

    台北一名羅小姐,今年2月和家人搭莒光號到台東旅遊,途中上廁所不慎跌倒,導致腦震盪和右腳骨折,一度昏迷40分鐘,事後羅小姐指控,當天大雨,車廂廁所地板積水濕滑,才會發生意外,認為台鐵有疏失,憤而提告。
    2012/08/09 12:11
  • 〈獨家〉最龜速火車! 平交道前一等逾10分

    平交道前等火車,一等居然超過10分鐘,可讓民眾氣炸了!這是7月底在嘉義國華街的平交道,柵欄放下來前後10幾分鐘,只有中間短短升起20秒,民眾等半天,受不了紛紛調頭,最後,超級「龜速」的莒光號列車才姍姍來遲,民眾直呼太離譜,把過程拍了下來。
    2012/08/03 19:29
  • 台北機廠吹熄燈號 老火車暑假上路

    暑假來臨,該到哪玩,台鐵推出學生版「環島周遊券」,5天只要599元,可以不限次數,搭乘莒光號以下列車;配合台鐵活動,蒸汽老火車CK124,重新上路載客;另外,有將近80年歷史的台北機廠,8月份要吹熄燈號,搬到富岡新廠,過去不對外開放,搬家前揭開歷史面紗,日據時代建築和靠蒸氣加熱的員工澡堂,開放讓民眾參觀。
    2012/07/14 13:33
  • 驚!地質探鑽角度算錯 莒光號撞鋼管

    鐵工局地質探鑽闖禍,原來是鐵工局在台鐵隧道上方進行地質探鑽,但因為角度計算錯誤,鋼管從隧道上方穿出,造成一列從台東開往彰化的莒光號迎頭撞上,車頭受損,車上乘客飽受驚嚇。
    2012/06/02 11:55
  • 意外?坐過站跳車? 役男墜鐵軌亡

    一名19歲林姓現役軍人,中午搭乘台鐵莒光號,原本要在南澳站下車,卻在距離車站600公尺處,被人發現倒臥在鐵軌上死亡,警方懷疑,他可能因為坐過站跳車,但家人認為是火車車門設計不當,他一時不慎才會摔出車外。
    2012/05/23 15:56
  • 火車故障卡月台2小時 母親節泡湯

    真是掃興的母親節,台鐵73次從台東開往樹林的莒光號列車,下午5點行經台東富源站時,突然因為機車頭漏水故障,火車就卡在月台上2個多小時,100多名旅行團的旅客,許多人原本要趕回台北過母親節,這下全泡了湯,晚餐時間在火車上沒得吃、沒得喝,小朋友餓到哭鬧連連,大人也很火大。
    2012/05/13 19:50
  • 〈快訊〉莒光號煞車不及 1男遭輾斃

    最新消息,花蓮發生一起莒光號輾斃一名男性的意外。
    2012/04/08 15:03
  • 酒精滅證!車廂性愛趴 警採證追人難

    台鐵列車車廂,成了性愛趴場所,有民眾報料,19日一名蔡姓男子和其餘17名網友,包下莒光號列車車廂,在裡頭開趴,事情曝光,警方展開調查,但卻採集不到相關的體液和汗漬,懷疑事後,開趴的男女已經用酒精徹底清潔,目前警方已經聯絡上當天租車的蔡姓男子,並儘快請他到案說明。
    2012/02/26 12:53
  • 闖平交道5年85死 台鐵擬提高罰金

    又發生民眾疑似闖越平交道死亡意外,今天凌晨2點左右,一列從花蓮開往高雄的莒光號列車,行進中撞上一名疑似闖越平交道的男子,男子當場死亡,這起意外也造成車上300多名旅客行程延誤2個小時。
    2012/02/26 11:12
  • 自強「準點率」輸電車 民怨花錢又慢

    一碰到連假,台鐵就會出現「搶票潮」,然而火車的準點率卻不少民眾抱怨連連,尤其是比較貴的自強號跟莒光號,準點率甚至比區間的電車還要低,台鐵則喊冤表示,自強號都是跑長程為主,中途遇上事故機會也高,預計2013年鐵路地下化完成,就能全面改善列車誤點的狀況。
    2012/02/13 12:44
  • 「莒光號變繽紛號」 塗鴉怪客襲台鐵

    火車也能當畫布嗎?上個月有「塗鴉怪客」半夜入侵台鐵樹林調度場,一輛莒光號一節長達20公尺的車廂,遭人用噴漆彩繪,天亮之後,員工一度以為這是新的「彩繪列車」,後來仔細看,才發現是被惡搞了,台鐵緊急重新噴刷被破壞的列車,目前已經恢復原狀,但停放列車的重要場所竟然被輕易闖入,安全出現疏漏,疑似因為老舊鐵網、圍牆,加上人手巡邏不足,導致調車場門戶洞開。
    2011/11/15 12:01
  • 頭一天送便當 夜校生慘遭火車輾斃

    一名崑山中學夜間部學生,今天頭一天上班,開開心心出門送便當,沒想到在行經台南北園街上的平交道時,疑似突然折返,被北上的莒光號撞個正著,當場死亡,趕到現場的爸爸,見到車禍慘狀,忍不住哭了起來。
    2011/09/21 14:39
  • 聽隨身聽闖鐵道 女子慘死火車輪下

    走路聽隨身聽,小心會賠上寶貴生命,高雄市一名女子,10日清晨,疑似戴著耳塞式耳機,邊聽隨身聽邊穿越鐵道,當時莒光號列車司機雖然拚命地鳴笛,但這名女子一點都沒有察覺,儘管緊急煞車,女子還是被撞飛,當場死亡,由於她身上沒有任何證件,警方還在清查身分。
    2011/06/11 12:08
  • 〈快訊〉電車線掉落 北上莒光號迫停通宵

    最新消息,由於發生電車線掉落,一班北上34號列車莒光號被迫停駛。
    2011/06/02 18:08
  • 扯!火車行駛門沒關 狂「嗶」4小時

    頻頻出包的台鐵,上週五又再度出狀況,一列從新北市樹林開往台東的莒光號,竟然在列車行進中,車門無法關閉,時間長達4個小時,讓車上乘客直呼誇張,另一列從台北開往彰化的自強號更扯,駕駛員在停靠途中的豐原站後,竟然沒發現列車長沒上車就離站,上演列車長追火車的離譜戲碼。
    2011/05/27 12:13
  • 「車程少14分」 台鐵新電車快如自強

    台鐵春節車票,今天換開放西部幹線訂票,第1分鐘流量再創新高,熱門車次又現秒殺,以自強號為例,小年夜台北到高雄或到台中,已經全部賣光。另外,明年9月開始,新的區間電車會陸續上路,未來會逐步取代莒光號,而且新電車時速高達130公里,自強號一樣快,台鐵說,以台北到高雄為例,這樣的車速可縮短14分鐘車程,也有助於改善誤點狀況。
    2011/01/14 13:44
  • 〈獨家〉「快1分鐘代價多8元」 台鐵票價挨批!

    搭自強號比搭區間車快1分鐘,但價錢卻多8元,就有基隆民眾向TVBS反應,從基隆到八堵,搭自強號花7分鐘票價23元,區間車只不過多1分鐘,卻只要15元,感覺價格跟時間不成比例。台鐵表示自強號車廂等級好,價錢自然高,但偏偏板橋往返台北,不管區間車、自強號或莒光號,都是18元,更讓基隆民眾直呼,不能接受。
    2010/12/25 18:43
  • 「叫警察抓我啊」! 火車上抽菸還嗆聲

    政府從去年1月開始,實施菸害防治法,公共場所不能吸菸,當然也包括火車車廂,但有網友禮拜天搭乘莒光號的時候,發現一名保全大剌剌地站在兩節車廂連接的地方,肆無忌憚的抽起菸來,被人制止,這名男子不但不聽,還嗆聲對方報警,叫警察抓他,讓網友忍不住痛罵,實在太囂張!
    2010/11/22 11:06
  • 「陸團塞車站」宜花再增班 多載396人

    蘇花公路坍方,對觀光客來說,衝擊最大的就是陸客團,眾所周知,陸客團的成本都壓的很低,所以過去走花東,搭遊覽車可以說是不二選項,現在路斷只能全轉去搭火車,也導致上午的花蓮車站,甚至出現區間車無法消化情況。因應蘇花修路的黑暗期,台鐵原本針對宜蘭往返花蓮,每天增開16列,現在又決定,明天起再加開一班莒光號,好疏運人潮。
    2010/10/26 1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