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地震災情地震寶林茶室鄭運鵬花蓮強震長相3天連休宇宙人台北
  • 搜尋:

    荷爾蒙 結果共414筆

  • 遠離憂鬱!先補充硒 3種食物提升「快樂荷爾蒙」

    心情不好時,吃對食物也能緩解!除了眾所周知的黑巧克力與香蕉有助於帶來好心情之外,以下3種「快樂食物」也能產生有快樂賀爾蒙之稱的「血清素」,趕走憂鬱情緒、增加愉悅感!
    2022/09/17 15:01
  • 28歲女「無遺傳基因」卻罹乳癌!恐與6大壞習慣有關

    一名28歲的女生,在一次洗澡時摸右側乳房有一個10元硬幣大小的硬塊,經醫師切片檢查確診為乳癌第二期,但後續進行癌症遺傳基因檢測,卻發現未帶有任何遺傳基因,在醫師的追問下才發現她不運動、很晚睡、少吃蔬果、愛吃煙燻燒烤肉品、愛喝手搖含糖飲料,檢驗還發現體內還有許多環境荷爾蒙塑化劑等汙染!
    2022/09/16 15:41
  • 無痛瘦身4絕招來了!5個月狂甩18kg 睡得好最重要

    因為中秋節是親友團圓歡樂的日子,快樂吃沒節制,很多人過完中秋連假都胖了一圈。營養師宋明樺說,很多人發現變胖,就想要快速瘦下來,可能會選擇節食、斷食等快速減重,但她提醒,快速減重減的都不是真的脂肪,而且減下來的體重很快就像丟迴力圈一樣彈回來。她分享自己5個月瘦18公斤的祕訣,慢慢瘦、瘦更多。
    2022/09/16 15:21
  • 名作家攝護腺癌3期!生理功能出狀況 陳亞蘭不捨哭了

    49歲知名作家H經常以犀利的評論解析兩性議題,是各大談話節目常客,8月時公開罹患攝護腺癌三期的消息,病理報告顯示是極惡性的種類,如果不治療可能只剩2、3年的生命。近日他上節目分享最新病況,透露已經轉移到脊椎,目前正在做放療解決,同時受到治療的影響,男性荷爾蒙降低,現在完全沒有性慾,不過他仍樂觀面對,還自嘲想推出名為「斷線的男人」的作品,主持人陳亞蘭聽完作家H的描述,感到相當心疼,忍不住淚灑攝影棚。
    2022/09/16 14:13
  • 失眠和腸道有關!記下「3+3」口訣 養胃安神一次搞定

    睡眠對健康的影響甚鉅,但你知道你的失眠有可能是腸胃差造成的嗎?中醫師賴信甫表示,人體90%血清素都是從腸胃細胞生成,而血清素正好是幫助入睡的重要荷爾蒙褪黑激素的主要原料,當血清素濃度不足,褪黑激素自然也會不夠,就會造成晚上翻來覆去、徹夜難眠!
    2022/09/15 14:30
  • 黃豆改善更年期症候群!營養師:還能降乳癌風險、調節血脂

    黃豆是女生最好的天然保養品!邁入更年期後,許多女性因雌激素減少會出現盜汗、熱潮紅、皮膚乾燥老化、焦躁、記憶力衰退等問題,營養師建議,可以每日攝取1至2份豆製品,補充女性荷爾蒙,同時還能改善心血管、血脂,甚至能夠降低罹患乳癌風險!
    2022/09/13 15:55
  • 郁方更年期發胖「1招月瘦4公斤」 防肌少症注意4件事

    50歲女星郁方結婚多年,家庭生活幸福美滿,日前她在臉書自爆更年期來臨,出現熱潮紅、盜汗、失眠、睡眠品質不佳、頻尿等現象,甚至整個人變胖,游泳圈、掰掰肉也纏上身,讓她不禁感慨「如何努力都擋不住歲月的摧殘」。醫師表示,女性更年期發胖常是受代謝、荷爾蒙、活動、飲食等多重因素影響,減肥時也務必小心肌肉流失。
    2022/09/09 15:31
  • 「這些日用品」恐罹癌!6歲女童胸部發育 凶手竟是洗髮精

    環境荷爾蒙就在你身邊!醫師指出,塑料用品如文具、衣著、紙餐盒、指甲油、洗衣粉、洗髮精等日常用品,皆是環境荷爾蒙的來源;若長期接觸會導致子宮內膜異位症、乳癌、子宮內膜癌、前列腺癌、睪丸癌等癌變。另外對兒童也會導致性早熟現象。
    2022/09/02 16:41
  • 壓力大讓你荷爾蒙失衡?6種食物加強雌激素代謝不長痘

    一直長痘痘可能和荷爾蒙失衡有關!醫師指出,引起體內雌激素偏高的原因,像是肝臟解毒不好、環境毒素、壓力過大等,這些都會讓臉上開始冒痘痘,可從飲食上加強雌激素代謝,改善痘痘肌。
    2022/08/28 12:24
  • 10快樂食物遠離憂鬱 專家加碼6關鍵:改善腸道菌

    藝人艾成疑似因憂鬱症輕生,讓人震驚又難過;營養師表示,其實在營養諮詢門診中,大約有2/3的個案,都有憂鬱困擾,有些人已經服用抗憂鬱藥物,卻只能暫時緩解;造成憂鬱的原因,可能是缺乏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素,或是腸道菌相、荷爾蒙失衡等引起,可以透過均衡飲食來調整情緒,牛奶、蛋、魚、香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2022/08/21 19:12
  • 近期這兩大原因...導致民眾「焦慮度」提升...難入眠... 醫:心理壓力大!

    最近又是新冠疫情、又是共軍軍演,讓不少人說「心好累」,甚至感覺到「有些焦慮」。醫師提醒,當體內壓力性荷爾蒙就會升高,焦慮度提高,會無法好好好睡覺,最好試試看中斷思考、轉換心情、改變生活狀態,擺脫焦慮。
    2022/08/13 22:37
  • 就是瘦不了!醫師曝「這關鍵」是變胖元兇 還易身心俱疲

    努力減肥卻還是瘦不下來,體重有增無減讓人一度懷疑是不是連喝水也會致胖?根據歐瀚文醫師指出,許多人無論怎麼休息,身體還是會感覺無力、提不起勁,甚至越睡越累,其實這就是所謂的「壓力荷爾蒙失衡」,進而造成生理上的「漣漪效應」,讓人感到身心疲倦,而且還容易越來越胖!
    2022/08/09 15:49
  • 把握最佳減肥時機月瘦3公斤! 女星也瘋「豆漿減肥法」

    想減肥卻又懶得動應該是大多數人瘦不下來最大的原因,而針對此問題日本人也找出了一套相應的改善措施,也就是在當地瘋傳許久的「七日豆漿減肥法」,透過女性每月的荷爾蒙變化搭配上有規律的飲用豆漿來讓身體產生飽腹感,有效去抑制食慾的暴增,來避免經前憂鬱導致的暴飲暴食,經網友實測也表示一個月能瘦下高達3公斤的成效,因此適當把握住經期前的身體變化,就能毫不費力的輕鬆減肥,想瘦身的還不快把「七日豆漿減肥法」的操作以及注意事項筆記起來。
    2022/08/08 18:23
  • 吃太少反成阻礙!鍛鍊肌肉這樣做超母湯 6信號檢測成果

    還在靠節食減肥嗎?如果你想要變瘦,或者鍛鍊肌肉,不吃飯不僅沒有用,還會阻礙你的進度!
    2022/07/29 14:25
  • 女性45歲後荷爾蒙漸減少 做好2件事輕鬆面對更年期

    停經是女性一生當中必定會經歷的一個過程,但是進入更年期的狀態,並不一定就等於停經!中醫師陳信宏表示,依據醫學定義,「停經」泛指連續12個月未再出現月經現象
    2022/07/28 13:49
  • 台灣乳癌年輕化! 醫曝12徵兆:發紅需立即檢查

    台灣女性罹患乳癌有年輕化趨勢!馨生婦產科診所院長蘇俊源表示,根據歷年統計,台灣婦女罹患乳癌的平均年齡比歐美少10歲,推測原因可能與體質基因、飲食習慣如飲食西化、甜食多、外食多、食物容器等,以及環境荷爾蒙汙染有關。
    2022/07/27 10:41
  • 男性也會更年期?醫曝好發年齡 心情差、提不起勁要注意

    不論男女都會更年期!易明中醫院長楊斯宇表示,男生在50歲左右,因荷爾蒙「睪固酮」減少,心情容易憂鬱、喪失動力,提不起勁,以中醫觀點來看屬於「陽虛證」;而女性更年期出現症狀如潮熱、盜汗、煩躁、身體乾燥,以中醫觀點來看則是「陰虛證」,建議以不同方式調養更年期症候群。
    2022/07/27 09:23
  • 注意! 指甲出現「這幾種」徵狀 醫:冒黑條紋恐癌症找上門

    根據臨床統計,大約有5%亞洲人,會有指甲黑線條的問題,大部分黑甲症,醫師指出不太需要擔心,常見引起的原因,有「荷爾蒙改變」,再來本身就有「系統性疾病」,「指甲本身有感染」,例如細菌或黴菌感染,還有「反覆受傷」,另外一個原因就是「營養缺乏」,其實在疾病本身治療或是停藥之後就會得到改善,值得注意的是有個案,15年前原本一開始跌倒,沒想到傷口誘發乾癬,頭部和腳部甚至腹部,出現乾癬,就連乾癬性指甲也容易合併乾癬性關節炎!
    2022/07/26 23:26
  • 痘痘、粉刺Bye!日韓妞推「3抗痘」法 輕鬆擁水煮蛋肌

    一般來說,10歲至24歲正是所謂的「青春期」,在過程當中因為受到男性荷爾蒙分泌增加,過度刺激而卡在毛囊內所以才會形成青春痘,但為什麼很多女生在過了25歲後,臉上仍會長出痘痘呢,其實和台灣濕熱的氣溫加上疫情的關係需要配戴口罩也有一定的影響,在悶熱且不透氣的情況底下,皮膚容易出油冒痘,所以我們可以參考日、韓女生的抗痘秘訣,看看他們都是怎麼維持「水煮蛋肌」的吧!
    2022/07/23 15:52
  • 別怕更年期!中醫師授4作法調解 「這些食物」補鈣超有效

    許多女性都相當害怕更年期的來臨!中醫師陳永成表示,更年期通常發生在45歲到55歲間,而大多數女性在49至52歲間進入更年期,在真正停經前3至5年,部分女性會出現月經紊亂或停閉,烘熱汗出、潮熱面紅、煩躁易怒、頭暈耳鳴、心悸失眠、腰背酸楚、面浮肢腫、情緒不寧等症狀,使得許多婦女心存恐懼,害怕面對更年期帶來的不適。
    2022/07/21 12:06
  • 好冤!看美食照也會變胖 「2行為」害你減肥功虧一簣

    現在到了餐廳,美食上場通常都是「相機先嚐」,拍完大家就趕快分享到臉書、IG等社交軟體,很多人也很喜歡看朋友分享的美食照。但如果您發現怎麼節食,體重都很難降下來的話,建議少看美食照片為妙。最新研究發現,看了讓人「垂涎三尺」的美食,不用吃,光用看、用聞的就會刺激胰島素分泌,不僅會讓人更餓,吃東西後吸收更好,更容易胖。
    2022/07/21 00:06
  • 頭髮毛躁易斷「小心內分泌出問題」!醫揭4種疾病影響

    洗完頭排水孔總有一團頭髮?頭頂或前額兩角的髮際線開始退後?狂護髮,頭髮卻還是跟稻草一樣毛躁?年紀輕輕就狂冒白頭髮?小心這些問題都跟身體健康有關
    2022/07/14 09:17
  • 卵巢早衰5原因!1地雷千萬勿碰 2食物延緩更年期

    許多女性相當害怕更年期來臨!中醫師陳信宏表示,更年期來臨時間與卵巢健康息息相關,但有研究顯示每天食用1份富含DHA、EPA等不飽和脂肪酸食品,如深海魚,可讓更年期有效延緩3年報到。
    2022/07/13 15:52
  • 「預防女性癌王」運動紓壓不可少 4類超級食物多補充

    「女性癌王」乳癌平均每36分鐘有1名女性罹患,每天約7.3人因它而死亡!令人聞之色變的乳癌是女性的健康殺手,營養師夏子雯建議,女性朋友應從日常生活中掌握關鍵因子,遠離乳癌的威脅。
    2022/07/08 15:50
  • 防乳癌必看!專家曝8類「荷爾蒙異常食物」:這類人少吃

    歌手朱俐靜乳癌病逝,年僅40歲。研究顯示,腸道細菌不平衡,會增加乳癌機率及復發風險。營養師提醒,有乳癌家族史者,日常飲食避免8大類食物,避免腸道細菌不平衡,造成荷爾蒙異常。
    2022/07/06 1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