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太少反成阻礙!鍛鍊肌肉這樣做超母湯 6信號檢測成果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4:25
許多人會透過健身鍛煉肌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會透過健身鍛煉肌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還在靠節食減肥嗎?如果你想要變瘦,或者鍛鍊肌肉,不吃飯不僅沒有用,還會阻礙你的進度!

「人們經常在身體熱量不足的情況下運動,這是不對的。」營養師艾什(Angie Asche)說到,她是「雷神」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創立的健身App「Centr」的營養專家,她告訴外媒Insider:「如果想要增肌,其實應該要確保身體有足夠的熱量可以消耗。」換句話説,就是必須吃得夠!

 

不停想吃東西,是「吃不夠」最簡單的信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如果你有以下六種癥狀,可能就是吃不夠哦!

一、不停地想著吃

 
感到飢餓、不停想吃東西,這是「吃不夠」最簡單的信號。

對於想要追求身材的人來說,「吃不夠」是不行的,因為增肌減脂是一個很長的過程,飢俄的感覺是不可避免的。艾什指出:「其實我們只需要改善思維,多多注意自己飢餓的來源」看看自己的飲食是否缺乏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或脂肪,這些都是健身的重要元素。


二、餓得睡不著,或半夜被餓醒

過度飢餓,影響睡眠質量,艾什說明,良好的睡眠對於增肌是很重要的,因為身體需要通過休息來恢復。

三、一整天沒精力

白天有時覺得困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你毫無緣由地昏昏欲睡、持續疲勞,那麼很可能是營養攝取不足的信號!

四、掙紮才能完成鍛鍊

 
如果鍛鍊到一半沒力氣了,你可能是訓練過度,或者吃得不夠。艾什指出,飲食和鍛鍊的配合是很重要的,常常鍛鍊的人可能吃一些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水果就能快速提供能量,但是吃不夠或少運動,身體反而會跟不上。

營養不足會阻礙鍛鍊後肌肉的恢復和生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五、鍛鍊後難以恢復元氣


「營養不足,也會阻礙鍛鍊後肌肉的恢復和生長。」艾什說到,如果你鍛鍊後酸痛的時間過長、或者感覺疲憊不堪,那麼很有可能是營養補充不足。


六、月經不來,可能是卡路里過低

長期節食,會影響荷爾蒙分泌,如果月經失調,甚至月經不來的話,則是一種嚴重的警示,需要趕快尋求醫生。
 

 「吃不夠,其實是我們的身體在提醒我們,需要補充足夠的營養,才能維持健康」艾什說明,如果想要減少脂肪,確實需要減少卡路里;但是一昧降低攝入,反而會導致肌肉流失。

延伸閱讀

全球首例 老翁手術後蛋蛋竟會「吹口哨」!求診後慘遭切除
男生GG變強靠「凱格爾」運動:一天做3次可提升性能力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FE生活網

#減肥#肌肉#熱量#營養#荷爾蒙#卡路里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04

0.1828

0.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