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草案 結果共3,525筆

  • 客家語言發展法草案 立法院審查各版本

    立法院今天審查各版本「客家語言發展法」草案,版本主要差異包含分階段推動客語為通行語期間設為10、12、15年,以及客語專業人員範圍、培訓與獎勵機制等。
    2023/11/06 13:48
  • 組工會再等等!政院僅允警消組「特種協會」 今拍板修法

    屏東名揚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消防工作權益促進會向政府提出籌組工會,對此,行政院今(26)日通過《公務人員協會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訂警消、司法、主計、等公務人員報經銓敘部同意後,可組建協會,並放寬協會協商,包括勤休方式、業務績效評核基準等,將與考試院會銜函立法院審議此修正案。
    2023/10/26 15:49
  • 聯合國安理會再分裂 中俄一同否決美國援助加薩決議草案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再次未能就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戰爭採取行動,因俄羅斯和中國否決美國主導的決議草案且莫斯科主導的文本未獲足夠的支持。
    2023/10/26 10:40
  • 趙天麟激吻陸女爆不倫戀!前幕僚籲自證:交流僅限情慾無國族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爆出婚外情,對象竟還是一名大陸女子,兩人多張不倫親密照昨日也在網上瘋傳。對此,趙天麟前幕僚江昱欣直言「停損已經難了」,當初趙天麟曾要求自己寫《國家情報工作法》修法草案,加重對於出賣情報人員相關行為的刑責,如今卻成為台派長輩眼中的「男版馬文君」,真是不勝唏噓。
    2023/10/24 13:06
  • 台鐵「6+1優退離」人才恐流失!交長喊:年獎金4.4月可領更多

    明年元旦台鐵即將公司化,不少台鐵員工擔心新進員工的薪水恐怕更低、台鐵的人才外流問題恐更為嚴重。先前台鐵局也提出了「優退離草案」,只要是在明年(2024年)7月16日屆齡退休的員工、提前到1月退休,將可領到「6+1個月」薪資。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3日)對員工喊話,交通部和其他三個國營公司經營有成且每年獎金為4.4個月,若留下來可領更多。
    2023/10/23 18:10
  • 政院今擬拍板修法 國家機密檔案不再「永久保密」

    行政院會今天將通過攸關轉型正義的國家機密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以及政治檔案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國家機密檔案不再「永久保密」,改為保密逾30年者應檢討保密必要,避免浮濫保密。
    2023/10/19 09:49
  • 交通安全基本法效法日本 王國材:道安以人為本

    日本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低於台灣,交通部為洗刷台灣行人地獄惡名,仿效日本草擬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部長王國材今天說,草案明定政策方針原則,建立以人為本的道安環境。
    2023/10/18 13:44
  • 安理會駁俄羅斯提加薩停火協議 4國反對:該協議未譴責哈瑪斯

    聯合國安理會今天駁回俄羅斯起草的一項決議草案,這項草案譴責中東暴力升級,但未指明哈瑪斯突襲以色列至少造成1400人喪命,與會代表不願支持這項動議。
    2023/10/17 15:29
  • 東北季風來 天空灰濛濛卻符合環境部標準 專家:空品應加嚴

    空汙法四年修一次,環境部預計11月13日和30個環團代表,以及七縣市局長,進行圓桌會議,參考民間團提的建議,專家學者在空汙論壇當中,條列建議草案提供進一部討論。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杰表示,目前環境部標準太鬆,即使民眾肉眼可見天空灰濛濛,卻仍符合規範,建議修法應該參酌WHO標準,標準加嚴。
    2023/10/15 18:37
  • 以色列戰機「包圍230萬人居住地」!俄羅斯怒了 要求聯合國表決

    俄羅斯要求聯合國安理會明天就一項關於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衝突的決議草案進行表決,這項草案呼籲人道停火、並譴責對平民的暴力與所有恐怖主義行徑。
    2023/10/15 14:37
  • 1年兵6%退休金跳票? 上線時間恐來不及

    明年開始,94年次以後役男恢復1年義務役,國家將為役男提繳6%退休金,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指出,草案上周才交付委員會審查,倒數2個多月就要上路,時間相當緊迫,如果政策跳票,勢必影響役男權益,國防部澄清,各項工作依照計畫進行,可以如期實施。
    2023/10/12 23:25
  • 公布戰鬥藍共同政策 趙少康:推動內閣制、恢復特偵組

    中廣董事長、戰鬥藍召集人趙少康今(11)日動員30多位立委參選人舉行記者會,公布「戰鬥藍共同政見草案」,其中納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曾提出的核123廠延役、重啟核四,以及恢復特偵組,也包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主張的內閣制。
    2023/10/11 11:16
  • 節目背板挺郭台銘?趙少康曝真相:若踩紅線國民黨開除我好了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0月11日以戰鬥藍名義,在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召開記者會,召集33位立委參選人發表共同政見草案,更力邀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出席,這是自今年7月23日國民黨全代會後,睽違2個半月後「侯韓」再次同台。然而,趙少康卻爆出上自家節目《觀點》時,背板出現「前往連署站,簽名挺台銘」,遭到質疑挺郭台銘。對此,趙少康直呼,「天啊!不過是郭董的背板廣告」,中廣及「觀點」頻道對選舉及政黨廣告,採取完全開放的態度,「如果國民黨認為這樣是踩紅線,求仁得仁,就開除我好了」。
    2023/10/07 14:03
  • 公托還是抽不到!托嬰專法將上路 解決了啥問題?

    精進托育服務能夠提高生育率嗎?衛福部規劃的「兒童托育服務法」草案出爐,兩大方向包括托嬰機構與人員提高管控、提升托嬰量能及品質,但民間團體認為,政府應該研擬,如何增加公共托育服務量能,解決公托問題,擴充托育量能。
    2023/10/06 22:47
  • 基本工資3萬跳票!《最低工資法》拚三讀 勞團憂無助於解決低薪

    台灣每年調漲基本工資都缺乏客觀依據,導致勞資雙方各自喊價,最後淪為政治決定,因此延宕多年的《最低工資法》將在這個會期力拚三讀,行政院草案版本也將CPI物價列為「應參採指標」,希望減少爭議。不過細看草案內容,CPI似乎成了唯一指標,恐怕變相刺激通膨;在野黨的版本則是將租金年增率、就業扶養比等指標納入,希望調漲幅度能夠更貼近民眾需求,但最後就看立院如何攻防。
    2023/10/06 22:44
  • 打擊運動賽事黃牛!違法最高罰票額50倍

    為了喝止機器掃票、高價轉售等黃牛行為,《文創法》新制6月2日上路至今,已經湧入八百多件的檢舉案件,而近年來,國內運動賽事蓬勃發展,同樣有不少黃牛業者以不當手段,獲取運動票券並暴利轉售,為了確保民眾權益,行政院通過「運產條例修正草案」,針對黃牛最高處以票面金額的50倍罰緩。
    2023/10/05 22:52
  • 政院放寬社宅申請條件 原需育3名未成年子女降至2名

    行政院會今(5)日通過「住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內政部表示,為消除房東擔心成為公益出租人後,會被查稅的疑慮,這次修法增訂租金補貼資訊不得做為追溯綜合所得稅、地價稅及房屋稅等稅捐的依據,同時也放寬政府住宅協助措施的經濟或社會弱勢資格,從原本須育有3名以上未成年子女調整成2名。
    2023/10/05 13:43
  • 電子簽章法修法 唐鳳:10月送政院拚本會期通過

    數位部先前進行電子簽章法修法預告,目前預告期已經在8月底結束。數位部長唐鳳今天表示,電子簽章法修正草案預計10月就會送到行政院,力拚本會期可以通過,希望修法後可以有較完整的防護。
    2023/09/27 16:12
  • 防悲劇重演!法務部擬加重「過失致死罪」 最高判10年

    屏東工廠大火釀嚴重死傷;法務部表示,鑑於重大公共安全事故頻傳,刑法的過失致死罪最重僅能處有期徒刑5年,未符合罪刑相當原則,因此法務部擬具修正草案,加重處罰,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3/09/26 22:32
  • 囤房稅2.0拉高餘屋稅率 不動產公會籲降低衝擊

    行政院會21日通過房屋稅條例修正草案,對建商餘屋稅率調整為2%到4.8%。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陳勝宏今天表示,建議降低對起造人課徵的囤房稅,以減少對建築業的衝擊,同時避免轉嫁至房價。
    2023/09/25 16:46
  • 囤房稅2.0轉嫁租客?財部稱「不至於」:新制為房東降稅

    行政院會21日通過囤房稅2.0修正草案,建商認為新制恐出現提高租金及售價、轉嫁給消費者情況。對此,財政部重申,新制降低房東稅率,房東不至於因此將稅轉嫁給租客,稅制是中性的,售價以市場機制論定。
    2023/09/22 16:42
  • 「李昂博愛座」續戰 疑遭公審女:她說看誰要讓 

    遭作家李昂批評不讓座的女乘客,疑似匿名留言說當時李昂氣色看起來很好,而且她並沒有表達自己不舒服,而是自言自語說「看誰要讓座給我」。讓座議題再掀起討論,衛福部也說將會擴大博愛座使用範圍,修正草案立法院待審中。
    2023/09/22 16:21
  • 不讓座要被情勒?博愛座適用對象將修法 交長:可檢討

    知名作家李昂日前透露,自己搭乘北捷時身體不適、請3名坐在博愛座的年輕人禮讓,但卻遭態度不佳的拒絕,不滿之下,她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回答「博愛座的使用方式」。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2)日於立法院受訪表示,他個人認為可以檢討,因除了法律規定的老弱婦孺、身心障礙者外,也可能有其他人不舒服;衛福部長薛瑞元也表示,相關修法草案已在立法院。
    2023/09/22 10:03
  • 低薪無殼又過勞!通膨、房租吃掉微薄收入 你「工作貧窮」了嗎

    行政院最新通過勞動部研擬的《最低工資法》草案,內容包括將組成「最低工資審議會」定期開會、處罰違反最低工資的事業單位等等。不過勞團表示失望,因為草案內容並未提出具體的公式或計算方法,而且沒納入GDP和重要民生物資物價漲幅等指標,恐怕無法解決長期低薪的問題。專家指出,台灣過去30年來,經濟成長率呈現45度角的增漲幅度,反觀基本工資和實質所得幾乎是一攤死水,代表多數勞工處於「工作貧窮」狀態,無法累積財富,買房更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2023/09/21 22:39
  • 囤房稅修法最高稅率4.8% 包租公坦言會轉嫁房客

    政府在21日正式通過了「囤房稅2.0修正草案」,并已函送立法院審議。這項新政策將使囤房稅率從目前的1.5%到3.6%調漲至2%到4.8%。此外,政府還推出了「全國歸戶」機制,不再按縣市分開計算稅金。這一政策的目標是打擊投資客囤房現象,但有些人擔心這將導致租金上升。
    2023/09/21 2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