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昂博愛座」續戰 疑遭公審女:她說看誰要讓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6:21

遭作家李昂批評不讓座的女乘客,疑似匿名留言說當時李昂氣色看起來很好,而且她並沒有表達自己不舒服,而是自言自語說「看誰要讓座給我」。讓座議題再掀起討論,衛福部也說將會擴大博愛座使用範圍,修正草案立法院待審中。

圖/TVBS

 
民眾:「學生他們也有他們的立場,他可能是不小心的,這是要個人意願啦,你有這個心你就讓,我是認為說我們不要勉強一切隨緣。」

民眾:「大家看到博愛座通常就不會去坐啊,看到老人家通常就一定會讓座。」

作家李PO文批評年輕人不讓座,讓博愛座議題再掀起討論,隔天他再度發文說,身體很不舒服忍到看急診,不想再有回應,但切記總有一天,人總有一天有生病的時候。

 
圖/TVBS

記者曹佼人:「也有疑似遭到李昂批評的女乘客,匿名留言說,當時的李昂氣色非常好。」

疑似當事女子留言,當下他走來我前面時說的不是,「我不舒服可以讓座給我嗎」,而是自言自語的說,「我再試一次看誰要讓座給我」,「這是博愛座誰要讓座給我沒有人要讓座給我?」請問我怎麼知道你不舒服?而李昂貼文是寫,三個坐在博愛座的年輕人,沒有人願意讓座,年輕男生說他不舒服,兩個女生態度非常壞,還給我不斷地白眼,律師也說李昂PO路人照片,可能侵肖像權和公然侮辱,而同為作家的廖玉蕙也留言,說若沒注意或沒人提出需求就算了,都來拜託了還翻白眼就真是沒教養了。

民眾:「我覺得這根本就不是溝通的問題,而是你年紀輕的,看到你年紀大的你就要主動讓了。」

圖/TVBS

民眾:「有些長輩他會仗著自己,年齡可能比較大還是怎樣,我覺得溝通方法比較重要。」

針對博愛座議題爭議,衛福部的身障權益保障法,修正草案,也擬定擴大優先乘坐對象,將「老弱婦孺」再加上,「有需求者」優先乘坐,衛服部表示,目前沒有要廢除博愛座。

衛福部長薛瑞元:「法案本身已經在立法院(等待審議),我們可以努力看看(加速審議),但是因為這個法修的內容不只是這一個。」

 
如果是孕婦也可以和北捷申請,「LED吊飾」,旅客也可以領取讓座貼紙,讓不好意思開口旅客,被其他旅客知道自己有讓座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審#博愛座#李昂#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1123

0.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