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腿傷IP小客車海巡人員 唱跳準新郎性侵花生婆媳遺書
  • 搜尋:

    苗栗南庄 結果共158筆

  • 〈獨家〉咖啡美景人情味 南庄小鎮變景點

    一講到苗栗南庄,很多人都會想到老街桂花巷,還有在隱身在山林間的咖啡館,其實南庄在民國91年的時候,由民宿帶動發展,接著咖啡廳、餐廳一間跟著一間開,讓南庄小鎮搖身一變,成了知名的觀光景點;美食加上美景,讓這裡每到假日至少吸引2到3萬人觀光,1年創造出1億5000萬的商機。
    2012/06/07 19:15
  • 〈獨家〉南庄1年3百萬遊客 僅3%搭「台灣好行」

    觀光局補助全台12個縣市,推出「台灣好行」觀光巴士,但以苗栗南庄來說,一年300萬遊客,去年只有10萬人,等於其中3%搭乘「台灣好行」,整個苗栗縣只有4個點有「台灣好行」宣傳文宣,南投日月潭卻是結合周邊商家,推「台灣好行」包套行程,包船、包纜車、包巴士,兩相比較,苗栗縣政府的整合行銷,明顯不足。
    2012/04/22 18:55
  • 〈獨家〉浪費!觀光專車空盪盪 沒人照上路

    今天的獨家直擊帶您來看,交通部觀光局推出台灣好行,景點接駁觀光巴士,接送乘客往返車站和風景區,但在苗栗南庄3條路線,不論平日或假日都是固定54個班次,但不管有沒有乘客,都得按時間發車,當地民眾說,由於宣傳不足,加上平日觀光客少,經常只有1、2位乘客,或是根本就沒人,車子照樣上路的情形,一年下來,這3條路線就得花掉400多萬油錢。
    2012/04/22 18:13
  • 「台灣好行」拋錨 17人困山區1.5小時

    17名遊客在這個月5日,搭觀光局推出的「台灣好行」客運到苗栗南庄玩,當晚6點準備下山時,卻始終等不到車出現,原來客運車在上山途中就拋錨,一群人在漆黑又濕冷的山區,苦等1個半小時,才等到車子修好,把他們載下山,遊客質疑,客運業者為什麼沒有先接人再修車,危機處理能力很差。
    2012/04/07 12:17
  • 〈獨家〉南庄百餐廳民宿賣鱒魚 年商機10億

    苗栗南庄的鱒魚很有名,不過鱒魚要在乾淨、15度C左右的水中生長,餐廳或養殖場,才能看到或吃到鱒魚,還有業者嗅到商機,開放民眾釣鱒魚.究竟牠有多吸引人?根據農會統計,南庄年產一百萬條鱒魚,假設一條350元,光賣鱒魚,一年能賺3.5億,加上附近民宿和餐廳的收入,鱒魚為南庄帶來10億商機。
    2012/02/12 18:58
  • 〈獨家〉釣鱒細線易斷 怎麼釣都是老闆賺

    苗栗南庄有一處鱒魚場,開放民眾釣魚,而且釣竿還分成兩種,一種是細線釣桿,每支150元,但因為魚線只有0.4公釐,容易斷裂,只要斷了就必須再掏錢買,另一種是粗線釣桿,儘管不用錢,但業者說,鱒魚很脆弱,只要離開水面就會死亡,所以民眾釣到魚,不管大小,每尾要花200元買走,也因此不管怎麼算,業者都賺錢。
    2012/02/12 18:57
  • 烘烤千層蔥花餅8公分厚 酥脆帶嚼勁

    苗栗南庄桂花巷裡,有個人氣點心千層蔥花餅,製餅師傅遠赴大陸哈爾濱拜師學藝,在層層麵皮中,重覆翻捲灑蔥花,厚度足足有8公分,而且只用烘烤,不用油炸,口感酥脆有嚼勁,週休假日才開賣。
    2012/02/12 11:40
  • 春節假期倒數 南庄老街初六湧萬人

    春節假期進入尾聲,不少民眾把握倒數時間外出走走,苗栗南庄老街年初六也是熱鬧的不得了,老街5、6百公尺長,只有窄窄的3公尺寬,一天卻能湧入近2萬人次,人潮那麼多,店家生意相對好,業績至少都漲了3到4倍。
    2012/01/28 17:08
  • 【新春出遊趣】南庄新玩法 體驗挖煤、追賽德克場景

    過年出遊有些景點看膩了嗎?TVBS【新春出遊趣】系列報導今天帶您到苗栗南庄,這裡的舊景點有了新玩法,比如有業者把廢棄礦坑改建成休閒礦場,遊客來到這裡不但能品嘗美食,還能體驗礦工生活,還有被泰雅族視為祖靈聖地的神仙谷,原本只是一個風景區,因為電影賽德克巴萊在這裡取景,成了影迷朝聖的熱門景點。
    2012/01/17 19:25
  • 遊客砸蜂窩? 虎頭蜂螫攤商10多針送醫

    苗栗南庄蓬萊護魚步道停車場,發生黑腹虎頭蜂攻擊人事件!有人檢舉,遊客拿石頭丟蜂窩,蜂群被驚動之後,飛出來攻擊人,2名遊客各自逃命,結果蜂群又去攻擊旁邊的攤販,這名攤販因為過敏性休克一度命危,現在還在醫院治療中,檢方表示,如果真是蓄意攻擊蜂窩,導致別人受傷,不排除依照過失傷害罪,移送法辦。
    2011/09/22 12:19
  • 〈獨家〉18度C冷泉+消暑步道 揭蓬萊村秘境

    遊客到苗栗南庄,通常只知道逛老街吃冰,但其實再往山上走,還有個人間仙境,這個地方位在南庄蓬萊村,500坪大小的冷泉裡,一年四季都維持18度C,清澈無瑕,甚至養了鱒魚、苦花魚等等,旁邊還新開發一座1公里長的步道,遊客來到這裡,可以吸收芬多精,也可以到冷泉裡泡腳,這個私密景點,今年7月才對外開放。
    2011/08/26 07:03
  • 〈獨家〉避奢侈稅!搶買農舍地5千元/坪 蓋別墅

    政府為了打房祭出「奢侈稅」,豪宅沒人買,反而是農舍土地變得搶手,像是苗栗南庄,就有人買便宜土地自己蓋房子,因為這裡的土地,一坪只要3到6千元,800坪的土地,花費只要400萬左右,比起都會區透天厝,動輒要上千萬,相當划算,最重要的是,農舍土地並不在奢侈稅的課徵範圍,價格又便宜,成為很多買主的新選擇。
    2011/04/27 18:37
  • 情侶登山吵架賭氣 女困山救難忙翻

    有人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卻得浪費社會資源!一對情侶出遊,攀登苗栗南庄的「哈堪尼山」,卻因為2人吵架,女友任性耍起脾氣,躲起來不下山了,一共勞駕4梯次的救難人員上山搜救,大批人員忙翻天,女友一開始拒絕救援,直到自己身體撐不住,才被救難人員護下山。
    2011/04/13 12:33
  • 只為了5萬! 媳婦假造婆婆訃文領錢

    苗栗南庄一名81歲婆婆,罹患肝癌,長期臥病在床,她的媳婦竟然瞞著丈夫和公公,偽造婆婆的死亡證明書,還印假訃聞,向老人會詐領5萬多元身後慰問金;不過因為她假冒主治醫師簽名的時候,寫錯字,引起老人會注意,報警處理,這位媳婦被依照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送辦。
    2010/10/21 12:37
  • 〈獨家〉無奈!道路遇雨崩塌 熟成紅柿運不出

    苗栗南庄現在正是紅柿收成季節,但日前凡那比颱風,使得當地產業道路出現50公尺崩塌,至今還沒修復,熟成的紅柿全都運不出來,甚至快爛掉了,鄉公所一直等到居民反映,這2天才出動怪手緊急搶修。
    2010/09/28 11:31
  • 鸚鵡說「歡迎光臨」 勤幫冰店招呼客人

    苗栗南庄有一家60多年的老冰店,老闆養了一隻鸚鵡,由於耳濡目染,這隻鸚鵡學會說「歡迎光臨」、「老闆謝謝」,甚至還學老闆說「桂花釀一罐1百元」,更神奇的是,連製冰的聲音,這隻鸚鵡也有樣學樣;每當老闆忙著賣冰,這隻鸚鵡就像多了一個店員一樣,會出聲幫老闆招呼客人。
    2009/05/30 15:41
  • 歐巴桑拚經濟 養生饅頭月賺12萬

    景氣不好,連阿嬤都得拚經濟;苗栗南庄10位歐巴桑,在家政班學做小吃點心,假日到農會擺攤,專賣養生饅頭和菜包,大受歡迎,一個月就能賺12萬,平均下來,每位阿嬤就多了1萬以上的收入。
    2009/02/22 12:51
  • 聖嚴法體苗栗火化 獅頭山交管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圓寂,下午法體將送到苗栗南庄獅頭山的勸化堂火化,外傳會選這裡,是因為火葬場的溫度比較低,不會傷到舍利子,法鼓山表示這是誤傳,本來就沒打算撿舍利子,聖嚴法師全部骨灰將植葬在金山園區,不少信徒為了恭送聖嚴法師,提早上山準備,警方也在入口處進行交管。
    2009/02/08 12:25
  • 車墜6公尺河谷 母至死仍緊抱幼子

    苗栗南庄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家四口出門遊玩,回家途中,轎車翻覆到6公尺深的河谷,夫妻當場死亡,兩個小孩奇蹟似地只受到輕傷。現場搶救人員說,撬開車門救人時,看見傷重的母親,手還緊抱著小兒子,直到救難人員接過小孩子,她才鬆手,嚥下最後一口氣。
    2008/10/19 12:15
  • 據傳抗癌價昂 百年牛樟樹遭盜採

    坊間盛傳牛樟芝具有抗癌效果,許多人搶購,價格更是居高不下,兩名嫌犯甚至跑到苗栗南庄的原住民保留地,盜採具有百年樹齡的珍貴牛樟樹,被埋伏警方逮個正著,貨車上3百多公斤的牛樟樹,至少價值上百萬。
    2008/05/09 12:45
  • 1噸重巨石砸落 登山嚮導傷重亡

    彰化登山協會一群資深登山老手,2天前到苗栗南庄溯溪,沒想到才剛出發,一塊重約1噸的大石頭就從崖壁滾落,當場砸中一位嚮導,右大腿骨折大量出血,加上山區路途遙遠,隔了2個小時才送醫,不幸死亡!
    2008/04/15 12:03
  • 閃亮三姊妹乾媽餐廳 遇祝融燒光

    藝人閃亮三姊妹的乾媽,5年前在苗栗南庄開設餐廳,不過這個月11日,餐廳打烊後,疑似電線走火引發火災,佔地6千坪木造餐廳整個燒光,外傳閃亮三姊妹當初也在這裡投資450萬,但乾媽表示,她們沒投資,只是偶爾會幫忙,未來餐廳要重蓋,旁邊還要加蓋民宿,閃亮三姊妹才可能會出錢投資。
    2008/03/27 13:30
  • 走春外一章 施寄青警告馬被下咒

    作家施寄青爆料,自己曾經在去年2月馬英九到訪苗栗南庄走春時,當面警告馬英九被下咒,而且4名預言馬英九健康會因此出問題的通靈人士,就混雜在圍觀人群中。據了解,居中牽線,安排施寄青以靈說來警告馬英九的人,就是前台北市府社會局長顧燕翎,到底當時的情況如何?透過畫面還原整起經過。
    2008/01/16 13:12
  • 柚子一般大的柳丁,業者?

    您看過像柚子一樣大的柳丁嗎?苗栗南庄一位農民,在金桔樹上架接特殊柳橙品種,長出比一般柳丁重5到6倍的超大柳丁,1顆柳丁就有1斤重,不過價錢也不便宜,1斤要2百元。
    2007/12/10 14:58
  • 【台客練習曲】餐廳老闆 斥資千萬移民南庄山區

    很多人的退休夢想,是到山上買一塊地,過著隱居的生活,甚至有都會青年放棄高薪,下鄉當農夫。TVBS-G全新節目「台客練習曲」,帶你去看她們的故事。今天帶你看一對在台北經營餐廳的夫妻,到苗栗南庄打造世外桃源,設計師女兒還嫁給當地開怪手的青年。
    2007/11/30 07: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