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客練習曲】餐廳老闆 斥資千萬移民南庄山區


發佈時間:2007/11/30 0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人的退休夢想,是到山上買一塊地,過著隱居的生活,甚至有都會青年放棄高薪,下鄉當農夫。TVBS-G全新節目「台客練習曲」,帶你去看她們的故事。今天帶你看一對在台北經營餐廳的夫妻,到苗栗南庄打造世外桃源,設計師女兒還嫁給當地開怪手的青年。

楊媽媽的新家深藏在海拔700公尺的苗栗山區,有樹林、水池和花園相伴,沈浸在山林的退休生活,讓很多人好羨慕。南庄移民李蓮芳:「以前在仁愛大廈,在那邊開餐廳。」台客練習曲主持人何篤霖:「仁愛大廈在那邊開餐廳,聽起來是貴婦喔。」李蓮芳:「我就是沒辦法當貴婦所以才...。」

但內心總是無法獲得真正的寧靜踏實,10年前就買了3甲半的土地為退休生活準備,直到一場大地震,夫妻終於決定上山過日子。李蓮芳:「一發生就種事(921地震),晚上就沒電就聽說知道很多災情,第二天我們3個人就決定,把乾糧礦泉水睡袋通通帶走,就去埔里東勢集集那邊去賑災。」

夫妻倆開始整地開路請設計師女兒繪製家園藍圖,花了3年半的時間,終於在地圖上創造新的地址,積蓄全部用光了,但卻意外成就女兒的好姻緣。何篤霖:「那你什麼時候開始對她有感覺?」南庄青年黎振灰:「第一天吧,第一次見面那一天,應該是第一次。」何篤霖:「喔是喔,那你知道嗎?」南庄移民楊竹君:「我不知道。」

「阿灰」是在地青年,挖路蓋房子、做家俱他都會,她把竹君畫在紙上夢想,通通化成現實,阿灰的憨厚踏實,也讓竹君放棄高薪,甘願成為山上人家。

都市姑娘和怪手青年墜入情網的愛情故事,讓山居生活更多了浪漫傳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395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