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據傳抗癌價昂 百年牛樟樹遭盜採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09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坊間盛傳牛樟芝具有抗癌效果,許多人搶購,價格更是居高不下,兩名嫌犯甚至跑到苗栗南庄的原住民保留地,盜採具有百年樹齡的珍貴牛樟樹,被埋伏警方逮個正著,貨車上3百多公斤的牛樟樹,至少價值上百萬。

警方:「這是什麼樹?」嫌犯:「樟樹啊!」

2名嫌犯成功盜採牛樟樹,正得意準備開車離開時,埋伏警方一擁而上,發現轎車後座全是珍貴的牛樟樹,有些還來不及搬上車,暫時放在轎車旁,2名嫌犯身上衣服髒兮兮,沒想到才剛得手就被抓。

東和派出所長秋敬國:「他們拿去先養,培養長出牛樟菌,會生牛樟芝,價格比較高。」

2名嫌犯盜採地點,就在苗栗南庄東河山區,盜採牛樟樹數量,多到堆滿警局門口,而且都已經被裁切成塊,數量超過3百公斤。

失竊地主得知警方抓到嫌犯,立刻趕到警局,把牛樟樹領回,他們說,這幾年民間傳聞牛樟芝有抗癌效果,加上牛樟芝生長速度慢,數量少價格飆高,像這樣一片不到半個手掌大,就要1萬元。失竊地主:「這個白白的就是菌種,如果溼度夠不用灑水,就會長(牛樟芝)。」

換句話說,嫌犯偷來的牛樟樹,儘管還沒有長出牛樟芝,但用來培養菌種,市面上同樣搶手,嫌犯為了數十萬的利益,把這些已經種植超過百年的稀有牛樟樹砍掉,讓地主既生氣又心疼。

◎蒐證畫面由苗栗警方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360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