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舌尖 結果共139筆

  • 限量「舌心」!1公分厚切牛舌 Q嫩彈牙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品嚐厚切牛舌,印象中燒烤店的牛舌都是薄薄的一片,覺得客人吃起來會不過癮,在燒烤店工作15年的老闆,推出1公分的厚切牛舌,厚度是一般牛舌的5倍,先除去多筋的舌尖、舌根和兩側,留下類似霜降牛肉般油花分佈均勻的中心,也就是俗稱「舌心」的部位,烤到7分熟,一入口,Q嫩口感。
    2012/07/27 11:34
  • 撇黑心、拯救中國食文化 陸節目熱議

    最近央視推出一部美食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在大陸創下20年以來紀錄片的最高收視紀錄,甚至勝過同時段播出的「電視劇」,它並非談做菜烹飪的節目,在凡事求新求變的中國大陸,這部片反璞歸真,深入探討中國傳統的飲食文化,意外引起共鳴。
    2012/07/18 22:25
  • 【中國進行式】CCTV引爆「舌尖」經濟 追:反璞歸真

    最近央視推出的美食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在大陸創下20年以來,紀錄片的最高收視紀錄,甚至勝過同時段播出的「電視劇」,它絕非一般談做菜烹飪的節目,在凡事求新求變的中國大陸,這部片反璞歸真,除了談餐飲滋味,更深入談中國的食文化,引起相當大的共鳴,也帶起意想不到的產業現象;很多好吃的大陸民眾自稱吃客或吃貨,開始追尋傳統的老滋味,不少老館子重新翻紅,學做菜的人也多了,有烹飪學校學生近期增長了20%。「舌尖上的中國」還帶來哪些現象?爆紅背後的社會因素是什麼?一起來看這則報導。
    2012/06/25 14:07
  • 舌尖介紹美食紅 小店遭踢爆造假

    舌尖上的中國一推薦,小店美食立刻爆紅,不過現在卻傳出,有一家廣州麵店,打著舌尖上中國介紹,每天都大排長龍,店主甚至出面控訴房東因此要漲一倍的房租,不過現在被大陸美食家踢爆,舌尖中國介紹的那碗「雲吞撈麵」,不是來自這家小店,紀錄片裡面的手工製麵一景,才是在這家小店裡拍的。
    2012/06/24 11:18
  • 「舌尖」介紹租金提高 麵館被迫關門

    大陸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捧紅很多大陸各地小店,但同時也帶來不少問題,之前曾經介紹過有很多的山寨店出現,現在則是一家廣州的麵店,因為曝光爆紅,房東居然要將租金提高1倍,讓店主無奈被迫關門。
    2012/06/16 12:16
  • 「舌尖中國」爆紅 諾鄧火腿遭山寨

    講到火腿,大家印象裡最知名的應該是「金華火腿」,但大陸最近有部美食記錄片,叫「舌尖上的中國」,收視稱霸,它介紹了雲南諾鄧火腿,一砲而紅,引起各地搶購;不過當地的火腿產量非常稀少,幾乎不外賣,沒想到山寨文化盛行的大陸市場,網路上立刻爆出幾百個賣家,魚目混珠,都自稱賣諾鄧火腿。
    2012/06/11 19:27
  • 「山水變臘肉」 舌尖中國海報爆侵權

    大陸央視製作的美食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收視開出紅盤,引起熱烈討論,甚至出國參加影展,它的海報也受到讚賞,選用一幅水墨畫染紅,乍看像用筷子夾著臘肉的意象,沒想到爆出侵權爭議;海報設計師認錯道歉,說當初是在網路上,隨意抓下,以為圖片是古董畫,沒想到根本是當代作品。
    2012/06/05 18:42
  • 食紀錄片太唯美 網友KUSO「黑心版」

    大陸央視日前推出一部美食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播出後不但使得鍋具大賣,就連美食關鍵字的搜索量也暴增,不過由於畫面太過唯美,結果也引發網友議論,這似乎跟一般人生活中,老是遇到各種黑心食品,差距太遠,看起來「不像真正的中國大陸」。
    2012/05/30 18:44
  • 陸播美食紀錄片 帶動「網拍食物」熱

    大陸央視最近推出一部名為「舌尖中國」的紀錄片,用精緻的影像,拍攝大陸各地美食文化,結果一推出,不但收視大獲好評,還因為畫面看起來實在太好吃,幾天內拍賣網站上,相關食品的搜索紀錄,就暴增超過580萬次。
    2012/05/22 19:37
  • 脆霜餅佐草莓醬 繽紛珠寶盒入口化

    台北市有家賣義式料理的小小店面,堅持道地口味,燉飯從從生米下鍋開始慢慢熬煮,帶出微妙的軟硬度;招牌甜點抹茶霜餅像個繽紛珠寶盒,用發泡蛋白取代蛋糕,嚐起來像固體棉花糖,鬆脆卻入口即化,配上店家自製的紅酒莓果醬,微酸甜在舌尖,帶您一起來品嘗低調的甜蜜。
    2011/11/10 11:34
  • 葡萄酒展 大師講堂佐酒美食大公開

    帶領民眾用舌尖環遊世界,台北葡萄酒展在假日熱鬧展開。
    2011/06/27 00:31
  • 【中國進行式】廚房裡的革命! 上海世博會正熱炒

    5月初上海世博會開幕,有機會一遊,可能一逛就是好幾個小時,在世博園區吃飯,台資餐飲品牌看到這塊商機,其中南僑陳飛龍的餐飲品牌,不同其它台資餐飲品牌,一口氣把7家餐廳打進世博,不止賺世博期間,還放眼世博後上海城市規畫的市場。 ◎倒數100天世博在中國 7千參展人 逛上海世博,有什麼可以吃?業者:「沾起來,然後把它放下去煮一煮,然後主要是它的起司。」 TVBS記者彭馨儀:「世博會184天期間,世博村將提供7千名外國官方參展人員住的問題,隔壁的餐飲特區,現在已經被台灣人全部包下來,一次要打進旗下所有的餐飲品牌。」 ◎台商厲害! 包世博7千參展人員吃喝 世博園這棟75年歷史的煙囪古蹟,南僑改造一到三層樓,要賣巴伐利亞菜,德國豬腳搭配酸菜起司,再來一杯量身定做的鮮釀黃啤。 ◎南僑大手筆 上海世博園現釀啤酒廠 每杯特醇啤酒都是德國釀酒師,以494年工法,駐店現場釀製,保證世博期間酒吧的啤酒不會斷貨,一座現釀微型啤酒廠,就像是中心廚房的概念,將搬進園區裡。 餐廳業者陳黎明:「我們希望這7千人,他有家人嘛,帶有朋友,然後帶他的朋友或者一些領事館,一些領事館的人或者是世博公司,他們裡面一些重要的高級主管,應該都會在那裡宴客。」 ◎撥算盤 7千世博參展人員倍數消費 不管是擺臨時攤,還是開永久餐廳,台資餐飲品牌看的都是大陸官方的數字。世博可望湧進至少7千萬人次,預估至少65%以上的參觀者,將進園區用餐一次,餐飲商機大約新台幣84億。 ◎7千萬人舌尖品味台灣 在上海世博 百家餐飲卡位戰,南僑大手筆砸下新台幣6億元,一口氣推出餐廳群體,7家店有6國料理,平均客單價1200元台幣。 陳黎明:「未來我們是看好上海市政府,會把這個地方重劃,成為個全上海最高級的商業跟住宅區,所以未來應該都是最貴的頂尖的人,會住在那邊或是辦公,所以我們想說未來的前景,應該是比在世博前應該是會更好一點,在上海我們覺得說要做成功的餐廳,你一定要夠大才會成功,愈大的就會愈成功。」 ◎快狠準!南僑卡位世博 7店6國菜 台灣請來鐵板燒大廚,鵝肝魚子醬金箔蒸蛋、鐵板明蝦,結合黃浦江全景視野,另外推出從早餐做到晚餐的咖啡麵包店,麵糰從台灣空運,坐在江邊,還吃得到滷肉飯等台灣家常小食。
    2010/01/19 14:40
  • 入獄前故技重施 色狼遭女咬斷舌

    嘉義市一名李姓男子,因為性侵被判刑12年,沒想到服刑前,他又故技重施,尾隨夜歸女子企圖猥褻,結果被被害人一口咬斷舌尖約2公分,嫌犯嚇的落荒而逃,女子隨後報警,警方在一家小醫院將嫌犯逮捕,而被咬斷的舌頭,醫生說組織壞死,無法縫合。
    2008/10/18 07:22
  • 【新聞念真情】「文學家宴」窮究軟弱舌尖 他專長

    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而詩人焦桐,卻在書中發現了山珍海味;焦桐是國內文壇上頗負盛名的中生代詩人,他寫詩就像是在寫食譜,將美食和文字,以及創作人的人生際遇加以連結,像是作家張愛玲曾經手抄一道「鍋粑蝦仁」的食譜,而焦桐就把這道令張愛玲也迷醉的美食,設計出一場探究張愛玲的文學宴。
    2007/11/13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