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致命 結果共2,505筆

  • 致命毒素釀2死!醫曝做3事「防米酵菌酸中毒」 這點最關鍵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延燒至今,目前已釀成2死,甚至從信義遠百A13擴大到饒河店,引發人心惶惶,同時也喚起民眾對於「食物保存」的警覺心。此次食物中毒案,在死者及受害者體內都驗出罕見「米酵菌酸」,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分享「3要點」能夠預防細菌產生毒素。
    2024/03/31 10:39
  • 米酵菌酸超毒!醫揭「致命關鍵」無藥可解 曝5招防中毒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指向米酵菌酸釀禍,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表示,所有的毒素都跟量有關係,而且米製品、椰子製品發酵多少都有引起米酵菌酸的致病菌,吃得很少不會有不舒服症狀,所以不要讓這個菌產生很多毒素,才是關鍵。他也分享5招防毒技巧,避免米酵菌酸中毒。
    2024/03/31 10:04
  • 懶人包/寶林案再+4!米酵菌酸「1毫克」致命 這菌火炒也殺不死

    位於臺北市信義區百貨美食街的「寶林茶室信義A13」近期出現食安風波,目前有2人送醫不治、5人正在加護病房搶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已將該事件定調為重大食物中毒事件。關於中毒事件的起因仍在調查中,《網路溫度計DailyView》透過網路探索概念,整理出目前最新的各界觀點。
    2024/03/30 12:34
  • 毒性強! 小林紅麴釀5死疑為「軟毛青黴酸」

    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造成5人死亡,上百人就醫。對此,日本政府今天首度召開內閣會議,預計從周末開始,針對部分工廠展開調查。而日本厚生勞動省的最新報告也提到,他們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中,發現毒性很強的「軟毛青黴酸」,懷疑可能就是致命原因!
    2024/03/29 21:53
  • 米酵菌酸產生原因解析!4條件是米酵菌酸溫床,千萬別碰

    台北市信義區近日爆發罕見的食物中毒事件,截至3月28日止,通報的病例已經達到18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而2 位死者經解剖後發現,遺體內都檢驗出「米酵菌酸」,《TVBS新聞網》帶您了解米酵菌酸怎麼產生?哪些條件容易產生米酵菌酸?以及米酵菌酸毒素超致命的原因。
    2024/03/29 18:04
  • 死者驗米酵菌酸 標準品「彰基院→台大法醫所」

    全台灣的死亡案件,如果要進一步的相驗或解剖,檢體就會送到法醫研究所來檢驗。而這一次的寶林茶室中毒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但台灣過去不曾出現過,所以沒有標準品。這次是由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給台大法醫研究所。而專家表示,米酵菌酸對於細胞是無差別攻擊,只要1到1.5毫克劑量,就可能致命。
    2024/03/29 12:57
  • 台灣首起米酵菌酸中毒! 醫曝「這方法」有機會救命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發生嚴重的集體食物中毒事件,造成2人不幸死亡,另有5人重症命危。衛生福利部在28日的記者會上指出,這是台灣首次檢出「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毒素,其毒性極強,只要攝入1至1.5毫克就可能致命。專家建議,或許可嘗試使用「乙醯半胱胺酸」(N-Acetyl Cystein,NAC)解毒劑來救治中毒患者。
    2024/03/29 12:11
  • 三高比癌症更致命!「這病」不易察覺恐致心肌梗塞

    很多人都知道三高是「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是慢性病,但恐怕不了解三高對身體的危害有多深,根據衛福部公布的數據,2022年國人死因中,癌症死亡時鐘是每10分7秒有1名癌症病患病逝,但三高慢性病的死亡時鐘,是每7分34秒就有1人死於三高引發的慢性病,三高是萬病的根源,比癌症更致命,而在三高中,很常被忽略的是高血脂,因為不像是血糖和血壓可以自行在家裡量測,必須要到醫院診所做抽血檢查,高血脂如果沒有控制好,就很容易發生心肌梗塞。
    2024/03/28 23:03
  • 義大利麵「吃完肝衰竭」!放5天竄致命毒 專家認:白飯很常有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掀起食安風暴,也引起民眾對相關資訊的關注、警覺;食安專家「韋恩的食農生活」發文透露,過往曾有一例個案,一名20歲的比利時男大生,因食用在常溫狀態下放置數天的義大利麵,在短短10個小時內出現頭痛、胃痛以及上吐下瀉的情況,最終因嚴重的食物中毒症狀不治,整起事件的「奪命元凶」後經確認為仙人掌桿菌。
    2024/03/28 15:50
  • 寶林案炒粿條奪2命!他驚呼超愛「1早餐」:好恐怖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食物中毒!截至今(28日)早上累計通報14例,其中釀2死悲劇,目前詳細原因仍有待釐清。有網友稱難以相信吃炒粿條會致命,也聯想到自己愛吃「這款早餐店食物」感到相當恐懼。該文一出引起熱議,不少人直喊「米粉、冬粉、粄條都岌岌可危」、「超可怕……」。
    2024/03/28 14:03
  • 找6毒物專家查寶林案 認「米酵菌酸」可能性高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衛福部也首次召開跨部會專家會議,不少專家認為致命的米酵菌酸毒素可能性大,但檢驗要有標準品,實驗室已趕緊訂購,預計下周送達,而毒物專家也示警,米酵菌酸無色無味,高溫殺不死,因此米食吃新鮮烹煮最好,避免重複多次加熱。
    2024/03/28 12:39
  • 米酵菌酸疑釀2死!醫曝4致命因素 「加1物」降低中毒風險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衛福部召集毒物專家討論,一致共識認為是米酵菌酸毒素,由於國內沒有標準品,各單位已緊急訂購,預計下周送達。重症醫師陳志金表示,吃河粉、粄條有4因素才會造成米酵菌酸中毒,文獻建議減少食用油的使用,增加食用澱粉的用量,可降低濕米粉和粉絲在生產中,出現「米酵菌酸」中毒風險。
    2024/03/28 12:07
  • 寶林2死!台人「1習慣」恐吃下毒 財經網美也中招:從來不知道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件,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而衛福部資訊處處長、前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也呼籲短期內對於不是新鮮烹煮,而是「重複加熱」的米、麵主食,應該都要小心避免;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就驚訝表示,原來自己1習慣竟會產生致命毒素,「還真是從來都不知道啊!」
    2024/03/28 11:55
  • 致命元凶恐不只米酵菌酸!醫揭寶林案「救不了關鍵」:看亡者就知

    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2死案,目前衛福部召集醫師專家討論後,認為「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毒素致命的可能性升高。不過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認為,恐不只米酵菌酸,還有可能有另一毒素,光看不幸過世的受害者病程就知。
    2024/03/28 11:08
  • 不只台灣!非洲這國因「米酵菌酸」中毒 75喪禮賓客喝酒慘死

    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案,造成2死4命危,毒素「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被認為是最有可能的致命元凶。事實上,雖然台灣不曾發生「米酵菌酸」中毒事件,但國外早有先例,最知名的案件之一,是2015年發生在非洲國家莫三比克的自釀啤酒中毒事件,當時造成至少75死。
    2024/03/28 10:04
  •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2死案,衛福部昨召集專家醫師緊急會議,討論結果認為「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毒素致命的可能性升高。衛福部資訊處處長、前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表示,米酵菌酸比起仙人掌細菌毒更猛爆,並提及幾種「飯、麵」應如何避免重複加熱。
    2024/03/28 09:14
  • 寶林案不排除下毒!醫驚提「千面人事件」曝關鍵:是不是想起什麼

    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案目前已釀2死,衛福部昨(27)日召集專家醫師緊急開會,儘管認為致命元凶恐是「米酵菌酸」,但仍不排除人為下毒可能。對此,也有醫師提起當年的「千面人」事件,再次引發討論。
    2024/03/28 07:33
  • 米酵菌酸1毫克就能致命 無解毒劑1天內器官衰竭

    北市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案,累計多人就醫、2人死亡,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米酵菌酸」毒素可能性高。醫師表示,米酵菌酸無解毒劑,罕見卻致命,僅服用1毫克,1天內就會器官衰竭。
    2024/03/28 06:14
  • 「米酵菌酸」毒性超強!熱水煮沸、清洗也殺不死 致命關鍵曝

    台北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今(27)日已累計10例個案,其中2死、3命危。對此,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懷疑,受害者食用的炒粿條屬於油脂少的米製品,毒素可能是由椰毒假單胞菌引發「米酵菌酸」所至。而「米酵菌酸」為何會致命?據中國營養師李園園指出,「米酵菌酸」毒素不僅高溫殺不死,也沒有對症下藥的解藥,因此死亡率高達50%。
    2024/03/27 15:48
  • 寶林茶室中毒案擴大!專家曝「台灣常見1致命菌」:素食不一定安全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釀1死,目前案情有擴大跡象,寶林茶室董事長黎仿軒昨(26)日表示,素粿條配料都是蔬菜,強調「都是素食很安全」,但有專家打臉稱不見得,尤其台灣常見「仙人掌桿菌」孳生造成食物中毒,曾引發肝衰竭猝死案例。
    2024/03/27 08:22
  • 1mg就會死!寶林茶室中毒「致命元凶恐是它」3年前釀一家9死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衛生局和1999陳情接獲多起通報病例,截至目前釀1死,2人裝葉克膜在加護病房救治,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坦言案情有擴大趨勢。對此,有醫師認為致命元凶恐是「米酵菌酸」,只要1mg毒素就可能致人於死,3年前更曾釀一家12口9人死亡的慘劇。
    2024/03/27 07:38
  • 1天36共機!前飛官曝北台灣「致命短板」:被中共看出來

    根據國防部資料,21日早上6點至22日早上6點,解放軍派出36架次共機及6艘共艦在台海進行活動。對此,前空軍副司令、退役中將飛官張延廷昨(24)日坦言,北部五縣市沒有任何軍用機場,整個北部空防是空虛的,直言「我們短板被中共看出來了」。
    2024/03/25 11:24
  • 李多慧跳槽小龍女「合體林襄」 球迷曝隱憂!揭密「致命弱點」

    南韓啦啦隊女神李多慧,於昨(22)日宣布新賽季將轉戰味全龍成為「小龍女」,確定離開Rakuten Girls樂天桃猿啦啦隊,準備與林襄再續前緣。不過,雖然消息令人振奮,但卻有球迷點出了李多慧加盟味全龍後的「致命弱點」。
    2024/03/24 11:44
  • 日夜溫差溜滑梯!「腦中風」高風險期在春季 泡湯注意1事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日夜溫差大,特別在這種氣候冷暖不定的時期,是腦中風發作的高風險期。中風有什麼症狀?中風的前兆?要如何預防出血性中風?醫師表示,中風嚴重者恐致命,也可能留下失能的後遺症,後續頻繁地就醫也將會造成照顧者及家庭經濟沉重的負擔,進而影響生活品質。
    2024/03/23 22:49
  • 遭前妻拋棄心生怨恨 德狠父竟「注射水銀到1歲女兒體內」

    德國去年曾驚傳1起離譜的家庭糾紛,有名男子因為不滿前妻而心生怨恨,竟選擇將可致命的水銀注射進無辜的女兒體內,所幸被及時發現送醫治療,而這名男子如今也面臨謀殺指控,引發討論。
    2024/03/23 17: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