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案炒粿條奪2命!他驚呼超愛「1早餐」:好恐怖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4:03
有網友直言從未想過吃粿條會吃出人命。(圖/翻攝自寶林茶室臉書)
有網友直言從未想過吃粿條會吃出人命。(圖/翻攝自寶林茶室臉書)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食物中毒!截至今(28日)早上累計通報14例,其中釀2死悲劇,目前詳細原因仍有待釐清。有網友稱難以相信吃炒粿條會致命,也聯想到自己愛吃「這款早餐店食物」感到相當恐懼。該文一出引起熱議,不少人直喊「米粉、冬粉、粄條都岌岌可危」、「超可怕……」。

原PO在「PTT論壇」上稱「好恐怖喔,吃個炒粿條也能吃死人,還是在百貨公司吃的」,坦言自己很愛吃早餐店的炒粄條,害怕反問「粄條跟粿條是一樣的東西嗎?所以粿條到底要怎麼炒才能吃死人阿」。

 

更多新聞:米酵菌酸疑釀2死!醫曝4致命因素 「加1物」降低中毒風險

對此,不少網友也相當害怕稱「我也覺得很嚇人,感覺應該把所有有問題的受害者點餐單拿出來做比對」、「超可怕……」、「真得可怕,之前才跟同事說下次吃這家」、「這真的很可怕ㄟ」、「幾乎都是炒粿條」、「米粉、冬粉、板條都岌岌可危」、「都是河粉跟粿條」。

不過也有人直言「跟食物哪有關係,是參雜了什麼毒才會死」、「不知道,現在都還沒驗出致病原因」、「我個人比較傾向認為不是食物本身出問題,不然美食街一天來客數都上百的應該也屍橫遍野了」、「沒這麼簡單,該店過往也賣幾千,竹苗一堆炒粿條客家小吃,就沒這事」、「若食物中毒為真這毒素根本是暗殺利器」。
 

更多新聞:寶林粿條驚爆「出清1年多還拿出來用」?網批:超級噁心

截至28日早上,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14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有2例為27日晚間通報。目前正釐清案情當中,衛福部長薛瑞元28日上午出席立法院質詢前受訪表示再增1例。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天表示,專家依照臨床症狀推測應是毒素引起,且初步認定「米酵菌酸」可能性大。礙於國內過去未有米酵菌酸中毒案件發生,準備檢驗用的相關物品也缺乏,王必勝說明,食藥署、台大、榮總都已經下訂,預估下週就可以展開檢驗,而時間預估約需兩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 炒粿條# 粄條# 米酵菌酸# 食物中毒#寶林茶室中毒#寶林#中毒#食物中毒#食物中毒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06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