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自由貿易 結果共565筆

  • 【觀點】合作是「新三國志」的關鍵字

    日、中、韓間的地緣戰略矛盾及歷史認識問題依舊難解,但三方在經貿上利害與共,在川普掀起的保護主義浪潮下,峰會決議共同推進區域多邊自由貿易體制。峰會發表《聯合聲明》,一致同意推進《日中韓自由貿易協定》(日中韓FTA)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等自由貿易及區域經濟一體化領域的合作,並達成深化新產業合作的共識,聲明展望未來10年日、中、韓合作。
    2019/12/27 16:00
  • 「新三國時代」!中日韓成都高峰會 聚焦FTA.北韓

    中日韓三國領袖,今天(24日)在《三國志》的歷史重地四川的成都,舉行高峰會,這是李克強、安倍、文在寅,繼去年5月東京高峰會以來,時隔1年7個月會面。這次峰會聚焦這兩天可能有動作的北韓無核化問題,美軍主力偵察機今天也現身朝鮮半島上空,加強對朝監視。另外三國也促盡快談成自由貿易協定,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更表示,中日韓應確保明年正式簽署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2019/12/24 19:50
  • 韓中日工商峰會 文在寅強調捍衛自由貿易秩序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中國成都出席第7屆韓中日工商峰會,並以三國經濟合作方向為題演講時強調,韓中日三國應捍衛自由貿易秩序,支持企業活動,不斷實現互利共贏發展。
    2019/12/24 14:51
  • 安倍晉三:日中韓對國際社會和平繁榮負有重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出席日本、中國及南韓3國峰會時說,日中韓對區域及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繁榮負有重責,「世界對我們的期待愈來愈高」。
    2019/12/24 14:51
  • 韓中日商務峰會簽署聯合聲明 力推經濟一體化

    南韓「大韓商工會議所」透露,攜手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今天在第7次韓中日商務峰會簽署聯合聲明,就支援自由貿易和經濟一體化領域及深化新產業合作等達成共識。
    2019/12/24 12:38
  • 日相安倍籲構築新三國時代 早日簽署日中韓FTA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說,希望日本、中國及南韓共同構築一個合作發展的「新三國時代」,強化彼此合作關係,早日簽署推動自由貿易的日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等協定。
    2019/12/24 12:08
  • 惹怒友邦! 張善政稱史瓦帝尼「助益小」

    副總統政見會在20日晚間落幕,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申論時,批評蔡政府的經濟政策,卻連友邦史瓦帝尼都一起罵進去,說和史國簽自由貿易協定助益小,惹得史國不滿,不只駐臺大使發聲明反擊,我國外交部也批評張善政的言論語帶歧視。張善政則透過辦公室回應,沒有不珍惜邦交國,重點是希望政府可以和主要貿易夥伴或地區簽定自由貿易協定。
    2019/12/21 19:34
  • 濫權.妨礙國會調查 美國眾院控川普兩罪

    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週二(12/10)簽署修訂版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將取代有25年歷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同一天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案也有新進展,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正式公布兩項彈劾條款,指控川普「濫權」以及「妨礙國會調查」,預計耶誕節前眾議院就會進行全院表決,一旦通過,川普將成為美國史上第3位遭彈劾、並面臨參議院審判的總統。
    2019/12/11 20:01
  • 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有何不同 5大修訂搶先看

    美國、墨西哥與加拿大今天簽署「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以取代有26年歷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這為美國國會展開延宕已久的表決清除道路。
    2019/12/11 15:19
  • 美墨加簽署新北美貿易協定 尚需3國國會批准

    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高階官員今天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簽署修訂版「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以取代有25年歷史、1994年正式生效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2019/12/11 11:42
  • 新北美貿易協定近拍版 美墨加高官齊聚協商

    川普政府推動「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以取代26年歷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美加高層官員明天飛往墨西哥市作最後拍版協商,美國國會有望年底前表決這項協定。
    2019/12/10 15:15
  • 台澳重推FTA避中國阻阻饒 前參議員籲先建實質機制

    近日有澳洲學者主張,澳洲應該重新推動與台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為避免中國阻撓,前參議員利昂傑姆建議,澳洲與台灣可以先從設立實質自由貿易機制開始。
    2019/12/02 10:43
  • 美英貿易很重要 川普、強生通話重申致力達成協議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對美英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性提出質疑,白宮今天表示,川普與英國首相強生在電話中,雙雙重申將致力於在英國脫歐後敲定自由貿易協議、強化兩國關係。
    2019/11/06 13:43
  • 出訪中國 傳馬克洪將促北京兌現自由貿易承諾

    法國總統馬克洪即將抵達上海參與大型進口博覽會,顧問表示,馬克洪會爭取中國兌現承諾,讓外國企業有更多進入市場的機會,且他將著眼於農業綜合企業和金融業。
    2019/11/04 09:24
  • 首度出席國慶 美參議員:與台灣站在一起感到驕傲

    首度來台參加雙十國慶的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表示,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美國感到驕傲;他支持台美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期盼台美強化軍事合作關係,並力挺台灣參加環太平洋軍演。
    2019/10/10 08:13
  • 南韓與中美洲兩國自貿協定將生效 促出口市場多元化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今天指出,南韓與尼加拉瓜、宏都拉斯兩國的自由貿易協定將於10月1日正式生效,協定有利擴大南韓出口市場。
    2019/09/30 15:15
  • 越南華麗變身 台商搶灘不怕缺地怕口袋不夠深

    美中貿易戰讓全球經濟前景渾沌未明,在產業移轉生產基地趨勢下,與多國簽定自由貿易協定、擁有減免關稅優勢的越南,受惠外商投資效應,被視為貿易戰下新寵兒。
    2019/09/09 15:43
  • 川普與英相強生通話 談脫歐與貿易協議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與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通話,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本週末在法國登場前,討論英國脫歐與美英自由貿易協議。
    2019/08/20 14:26
  • 川普樂見10月英脫歐 願速與英簽自由貿易協定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今天在倫敦表示,英國脫後歐後,華府準備好迅速行動,與英國協商自由貿易協定。白宮也將等到英脫歐後,來共同解決各項安全議題。
    2019/08/13 10:08
  • 美國、巴西各有盤算 簽署貿易協定恐難速成

    美國總統川普宣稱有意與巴西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將兩國的貿易伙伴關係帶入一個新階段,但分析人士指出,在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任內達成協定簽署的可能性極小。
    2019/08/06 09:59
  • 南方共同市場峰會登場 聚焦多邊合作議題

    為期一天的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l)領袖峰會今天登場,將審查共同對外關稅、協調衛生政策、分享移民資訊、擴大保護性別暴力受害婦女及監獄合作網等議題。
    2019/07/18 11:29
  • 【觀點】「川普化」的「安倍外交」動搖「冷戰型同盟」

    在成功召開大阪G20後,日相安倍在外交上採取兩項強硬措施,美國《華爾街日報》未將此兩項外交措施以日媒慣用的「安倍色彩」形容,而將之稱為「川普化」,但其背後可窺見安倍正利用川普「美國第一」下的「不干涉主義」,漸趨實現其父執輩未完成之「自立外交」夙願。
    2019/07/13 11:00
  • 歐盟與南美貿易協定 法國反對聲浪施壓馬克洪

    南方共同市場與歐洲聯盟6月底宣布達成自由貿易協定,獲法國工業部門支持,但法國農民、環保人士和無數法國政界人士,則對總統馬克洪施壓,要求法國不批准這項協定。
    2019/07/09 13:02
  • 非盟峰會獲歷史性成果 推出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

    非洲國家今天在尼日進行的非洲聯盟(AU)峰會,正式推出具里程碑意義的自由貿易區,這個自由貿易區備受期待,被譽為向整個非洲大陸「和平繁榮」的目標邁出歷史性的一步。
    2019/07/08 17:42
  • 奈及利亞加入 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將正式推出

    奈及利亞和貝南共和國今天簽署加入劃時代的非洲自由貿易協定,非洲各國將於稍晚在尼日舉行的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峰會上正式推出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
    2019/07/08 09: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