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方共同市場峰會登場 聚焦多邊合作議題


發佈時間:2019/07/18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8 11:2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期一天的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l)領袖峰會今天登場,將審查共同對外關稅、協調衛生政策、分享移民資訊、擴大保護性別暴力受害婦女及監獄合作網等議題。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已抵達阿根廷東北部聖菲市參加,包括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烏拉圭總統瓦茲蓋斯(TabareVazquez)和巴拉圭總統貝尼德斯(Mario AbdoBenitez)亦出席會議。

 

巴西代表團成員還包括外交部長艾拉烏喬(Ernesto Araujo)、文官廳長羅連佐尼(Onyx Lorenzoni)、經濟部長葛德斯(Paulo Guedes)和關係安全辦公室主任艾雷諾(Augusto Heleno)。巴西同時將接任南錐經濟體輪值主席國。

南方共同市場領導人的第一項工作是簽署一項結束對經濟體成員國民眾收取國際漫遊的電信服務費用協定。

其他討論事項還包括:審查共同對外關稅、協調的衛生政策、分享移民資訊、擴大關於贍養費的司法裁決、擴大保護性別暴力受害婦女的措施、監獄合作網,以及消費者保護。
 

巴西外交部說,南方共同市場自身結構的縮小也將列入討論範圍。

這是南方共同市場與歐洲聯盟在6月底達成自由貿易協定後舉行的首次會議。雖然這項協定還需得到所有成員國的議會批准,所以不會在領袖峰會上被討論,但它改變了峰會的對話焦點,其中最重要的議題是共同對外關稅,即受到與歐盟達成貿易協定帶來的寬鬆政策影響。

南方共同市場目前的關稅是一層保護障礙,致使該經濟體的產業缺乏競爭力;關稅是此次領袖峰會的基本議題,與歐盟的協定則是降低南方共同市場關稅的局部輪廓圖。

巴西外交部長艾拉烏喬指出,除了與歐盟達成的協定外,還有4項與歐洲自由貿易聯盟(瑞士、挪威、冰島和列支敦斯登)、加拿大、韓國和新加坡的開放貿易條約在談判中。

南方共同市場由巴西、阿根廷、巴拉圭與烏拉圭在1991年成立。委內瑞拉在2012年加入經濟體,但2016年因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違反加入議定書的協定和條約,資格被無限期暫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方共同市場#峰會#關稅#移民#自由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02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