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濫權.妨礙國會調查 美國眾院控川普兩罪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1 20:01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週二(12/10)簽署修訂版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將取代有25年歷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同一天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案也有新進展,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正式公布兩項彈劾條款,指控川普「濫權」以及「妨礙國會調查」,預計耶誕節前眾議院就會進行全院表決,一旦通過,川普將成為美國史上第3位遭彈劾、並面臨參議院審判的總統。

「彈劾」一詞,可說是美國時下其中一個討論度最高的關鍵字,而對象是總統川普,最近美國眾議院對他的彈劾調查,有了突破性的發展。眾議院民主黨人週二(12/10)正式提出兩項彈劾條款,第一項是指控川普「濫權」,涉嫌以扣下軍事援助款項的方式,要求烏克蘭調查政敵拜登,等同行使公權力來獲取不正當的個人利益。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納德勒:「這的確是川普總統向烏克蘭要求並且施壓、干預我們2020年總統大選時所做的事。」

第二項罪名則是「妨礙國會調查」,指稱川普在彈劾調查中拒絕合作,甚至指示相關政府官員和顧問不要出面作證。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納德勒:「川普總統對彈劾調查,進行了前所未見、明確和恣意的藐視。我們必須清楚表態,沒有人、就算是總統也不能凌駕法律。」
 

得知彈劾條款出爐,川普依舊扣上「獵巫」的帽子,重申這是民主黨人的陰謀,完全是一場政治迫害。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獵巫,很糟糕的事情,而就算是民主黨人,他們也找不到什麼有力證據,他們提出的這兩項彈劾條款實在太弱了,他們本身也很弱。」

這兩項川普認為「很弱」的彈劾條款,最快這個星期交付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表決,通過後再送眾議院全院投票,只要獲得半數支持,川普就算是遭到彈劾,屆時他也將成為美國史上第三位被彈劾的總統,而接下來將由參議院接手審理,一旦確立總統的罪名,就得下台。

Global News記者:「在這之前只有兩名總統遭彈劾,分別是在1868年被彈劾的約翰遜,以及在1998年被彈劾的柯林頓,不過沒有任何一位總統因為彈劾被解職。」

目前民主黨在眾議院435席中佔了233席,因此很有機會拿下半數通過全院表決,時間可能會落在耶誕節前。

美國總統 川普:「第45任美國總統,而且我想是你們最喜歡的一任總統。(民主黨)一些人站在那裡宣布彈劾,一個小時之後,她(裴洛西)說她會敲定美墨加貿易協定。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這是一個重大協議,有助於淡化彈劾案的影響,因為他們知道彈劾案,讓他們的處境很尷尬。」

彈劾條款宣布的當天,川普跑到賓州造勢,說是民主黨知道彈劾案不會受到民眾歡迎,因此選在同一天對川普政府的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開綠燈,好替自己加分!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毫無疑問地,這份貿易協定比之前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好得多,但就我們在這裡的工作而言,新版比政府原先提出的版本好太多了。」

美國、墨西哥與加拿大官員,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簽署修訂版的美墨加貿易協定,以取代有25年歷史、在1994年正式生效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其實早在一年前,三國就願意推動美墨加貿易協定,不過掌控眾議院的民主黨,極力要求修訂製藥、環境與勞工保護等相關規定,最後經過各方協商,才終於點頭向前推行;這份新協議涵蓋北美每年1.2兆美元的貿易額,涉及美國1200萬個工作機會,以及三分之一的美國農產品出口,之後只要等美墨加三國國會批准,新協議就會生效。

美國副總統 潘斯:「我認為民主黨人詆毀總統的行為,是因為他們知道在2020大選中,無法與這位總統競爭。」

為了贏得2020總統大選,美國兩黨各有盤算,同一時間,俄羅斯外交部長現身華府,準備拜訪川普,再次觸動美國政治敏感神經。

CNN記者:「俄羅斯不會介入2020大選對吧?」
 
俄羅斯外交部長 拉夫羅夫:「我會向總統先生說午安。」

俄羅斯外交部長在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所有指控俄方干涉美國民主進程的猜測都是毫無根據的,蓬佩奧則再一次強調,不允許外國勢力干預大選,美國政局以及選情走向,各界密切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彈劾#川普#獵巫#美國#大選#俄羅斯#烏克蘭#通俄門#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1361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