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扶龍王感情陳春明中華電信吃到飽許維恩海邊照東成醬油輝達勸世文竹雕章魚燒
  • 搜尋:

    大選 結果共10,000筆

  • 俄媒報查爾斯三世駕崩 英大使館澄清假新聞

    俄羅斯總統普欽剛在大選中勝選連任,多家親近普欽的俄羅斯媒體報導,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因癌症併發症辭世,迫使英國駐莫斯科大使館發布官方正式聲明,澄清英王還活著。
    2小時前
  • 大罵非法移民「不是人」 川普言論變本加厲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 週末到俄亥俄州出席站台活動,大罵無證移民「不是人」,凸顯對移民的負面評論變本加厲。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川普昨日在接受福斯新聞訪談時,表示移民都是毒害美國的血液,這般言論使人想起希特勒時代對猶太人的說法,令人不寒而慄,很多人非常擔心這些言論是否會造成種族傷害或是歧視越來越嚴重,事實上,川普從2015年開始參加競選就不斷貶低移民,最早還說他們是墨西哥的強暴犯,現在又說他們都是謀殺者、犯罪者或是坐牢的。」
    2小時前
  • 遭追8.6億元黨產 朱立倫:民進黨希望國民黨從地球上消滅

    國民黨不服黨產會認定458筆土地為不當黨產,並追徵新台幣8.6億元,提起行政訴訟,法院一審判國民黨敗訴,日前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國民黨上訴,全案確定。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9)日表示,民進黨對國民黨清算鬥爭,「希望國民黨從這地球上消滅」,全世界民主國家沒有做這件事。
    5小時前
  • 侯友宜LINE驚一夕消失!議員聯絡不上憂心 市府發聲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總統大選落敗後,目前都在專心處理市政,然而近日有議員發現「侯友宜私人LINE帳號」竟一夕消失,擔憂自己是否被排擠或慘遭封鎖列入黑名單。對此,新北市府回應了。
    6小時前
  • 普欽高票勝選!連任成功並非高枕無憂 須面對「5大挑戰」

    俄羅斯現任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缺乏激烈競爭的大選中取得壓倒性勝利,再度贏得6年任期。不過,路透社報導,普欽未來須面對5項重要挑戰。
    8小時前
  • 俄媒瘋報查爾斯三世駕崩 英大使館急發聲澄清:是假的

    俄羅斯大選剛落幕,普丁毫無懸念壓到性勝選,繼續6年總統任期,西方國家包含英國則批評這場選舉一點也不民主。多家俄羅斯媒體18日報導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s III)已駕崩,網上流傳更一張假的「白金漢宮聲明」,迫使英國大使館發聲,強調這些報導是假的。
    8小時前
  • 普欽連任總統 美國務院:俄羅斯選舉極不民主 不發賀電

    俄羅斯現任總統普欽在缺乏激烈競爭的大選中取得壓倒性勝利,再贏得6年任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特爾今天則批評俄國選舉「極不民主」,還說不會祝賀普欽勝選。
    11小時前
  • 不滿美國出手逼宮? 納坦雅胡:我們非「香蕉共和國」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批准軍隊可以進攻拉法。美國政壇開始出現,要納坦雅胡下台的聲音,參院領袖舒默就說,以色列必須重新大選,才能有健康未來。納坦雅胡不客氣回嗆說,「我們不是香蕉共和國」,還要美國以911反恐為例,將心比心。
    18小時前
  • 爭選票!川普喊:中國電動車加稅百分百 北京關注選情

    美國大選進入拜登與川普這兩名老對手的決戰,北京當局雖然官方保持中立,官媒卻是嘲諷值拉滿,左批美國民主低效,右嘲兩黨惡鬥。中國網友則挖苦稱,這場選戰是「耄耋(音同帽蝶)對決」,也就是七老八十的老摳摳互打。兩人雖然不斷針鋒相對,但對中國的強硬姿態卻頗為一致,川普上周更點名中國電動車,強調只要選上,就會對繞道墨西哥進口美國的中國電動車,開徵百分之百關稅。在當前中國房地產熄火,必須仰賴電動車外銷拉抬經濟的情況下,川普這招可謂是打蛇打七寸,同時收割一大片美國民心。
    21小時前
  • 普欽得票87.8% 創歷史新高!贏第五任再做6年

    1999年首次掌權的俄羅斯總統普欽,2024在沒有真正的競爭對手下,再次贏得總統大選,且得票率創後蘇聯時代新高,達87.8%,鞏固大權再進一步,普欽宣稱他執政和對烏克蘭戰爭獲得選民支持。選後普欽在記者會上也首次公開提及,上個月去世的政敵納瓦尼的名字,指那是不幸的事件。他也警告西方若派兵烏克蘭,將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不過說願意談法國提議的,今夏巴黎奧運期間停火。
    21小時前
  • 開票5%就勝選!普欽得票率逾87% 莫斯科遇襲中完成3連任

    俄羅斯結束三天總統大選,普欽毫無意外成功連任,而且大選開票作業只完成5%,電視台就宣布普欽以超過8成7的得票連任。不過就在普欽勝選這天,莫斯科疑似遭到無人機攻擊,還傳出爆炸聲;就連摩爾多瓦的俄羅斯大使館,也被人丟汽油彈抗議。
    1天前
  • 普欽無懸念當選俄羅斯總統 美英各國:不合法、不公平

    俄羅斯總統大選今天結束,出口民調顯示普欽(Vladimir Putin)以87%選票輕鬆邁向下個6年任期。美英各國痛斥這項選舉「不合法」。
    1天前
  • 太陽花十週年/徐巧芯:太陽花世代全數折損 經不起選民與私德檢驗

    318學運十週年,2014年太陽花世代風起雲湧,「抗中保台」讓時代力量崛起、民進黨數次在總統大選勝出,不過如今時代力量在立院已經一席不剩,甚至不少靠太陽花崛起的政治新星也殞落,國民黨年輕世代逐漸浮上檯面,當年以青年軍之姿站出來捍衛服貿的徐巧芯,如今已成立委,她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回顧,318世代的綠營新秀雖然迅速崛起,卻也因為不夠珍惜選民給予的託付,如今「太陽花世代已經全數折損」,經不起選民考驗與私德檢驗,且當年延續至今的反中情緒,也逐漸趨緩了。
    1天前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1天前
  • 支持全國性禁令!懷孕「一定週數」不准墮胎 川普立場受矚目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表示,支持懷孕達一定週數不准墮胎的全國性禁令,但允許例外,不過未證實自己傾向幾週。這使得他在此一美國大選其中一項最受矚目議題的立場曖昧不明。
    1天前
  • 普欽得票88%「將再當6年」!澤倫斯基痛批:無惡不做

    俄羅斯總統選舉今天結束,官方公布初步計票結果顯示,總統普欽獲88%選票。普欽看起來將再獲6年任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批評他是權慾薰心的「獨裁者」。
    1天前
  • 太陽花十週年/學運世代當年4天沒洗澡靠痱子粉 最怕立院黑箱再起

    318太陽花學運屆滿10週年,當年大規模的學生社會運動震撼台灣社會,10年過去,台灣已完成3場總統和立委大選,當年20出頭的大學生也邁入而立之年,有些人成為政壇的新生代力量,有些則消聲匿跡。《TVBS新聞網》特別專訪當年參與學運至今仍在政壇努力的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新科立委黃捷、吳沛憶,十年一刻他們也從街頭抗爭者走向體制內,用不同的方式繼續關心公共事務。
    1天前
  • 走過太陽花十年/回顧與展望:激起青年參政、逆轉兩岸關係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以下簡稱《服貿協議》)原本是一項旨在促進台灣與中國大陸經濟交流的協議,內容涵蓋了服務業開放、投資保障、爭端解決等方面。然而,這項協議在2014年引發了台灣歷史上一場重要的社會運動——太陽花學運,這場學運後,也讓原本擁有中央地方勢力的國民黨,政治版圖產生巨變,2016政黨輪替後,國民黨至此淪在野,拿不回政權,民進黨堪稱學運最大贏家,也開啟了青年參政時期,與此同時,也徹底改變了兩岸關係。
    1天前
  • 控烏「介選」突襲煉油廠 俄邊境城市連日遇襲

    俄羅斯從15日開始,舉行為期3天的總統大選投票,卻發生一連串亂象,全國29處投票所遭到破壞。在大選第2天,烏克蘭甚至再度派出無人機,攻擊俄羅斯的邊境城市「貝爾哥羅德」,當地公寓和煉油廠,起火燃燒,造成2人死亡。
    1天前
  • 嗆進口車「課100%關稅」 川普:沒當選美國將被血洗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跨越共和黨總統提名門檻,正式競選追逐白宮第二任期,他16日在一場造勢活動上,揚言對中國公司在墨西哥生產的進口車「課徵100%關稅」,還聲稱若今年自己沒當選總統,「美國將經歷血洗。」
    2024/03/17 10:38
  • 為2028準備?傳「中霸天」將訪美 盧秀燕給原因

    日前傳出台中市長盧秀燕將出訪美國,外界聯想是否在為「2028年總統大選」做超前部署,引起外界討論,今(16)日,盧市長在參加活動時,被媒體問及此事,她則大方回應,過去因疫情的緣故,已4年未出訪,隨著疫情解封,「城市外交工作」需要補一下進度。
    2024/03/16 16:22
  • 潑油漆扔汽油彈!俄羅斯總統大選投3天 頻傳投票所攻擊案

    俄羅斯總統大選,在當地星期五開跑,而且整個投票要花三天時間舉行。不過在投票第一天,俄羅斯各地傳出多起抗議行為,包括對投票所投擲汽油彈、把顏料倒入投票箱等等。不過面對各種干擾行動,俄羅斯政府把責任,全怪給「境外勢力」。
    2024/03/16 14:03
  • 俄總統大選投票所遭大肆破壞 扔汽油彈、縱火全都來

    俄羅斯已經在15日開始為期3天的總統大選投票,不料目前傳出多起民眾蓄意攻擊投票所的事件,其中包括年輕女子丟汽油彈、老婦縱火,似乎是在向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表達怒火。
    2024/03/16 11:19
  • 俄羅斯總統大選在烏克蘭占領區投票 UN秘書長譴責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於總統選舉在網路投下他的一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則譴責俄羅斯在占領烏克蘭的部分地區舉行投票。
    2024/03/16 06:10
  • 普欽選總統無敵手!納瓦尼遺孀號召「投廢票抗議」

    俄羅斯總統大選開始投票,烏克蘭的俄佔區居民,也有投票權。在沒有強勁對手的情況下,普欽幾乎篤定當選,將可以一直掌權到2030年,超越史達林執政30年的紀錄。不過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遺孀,號召俄國選民投廢票,或是在投票所外「靜站」抗議。
    2024/03/15 2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