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USMCA 結果共15筆

  • 美墨疫情失控 慶自貿協定上路!加拿大拒出席

    有26年歷史的NAFTA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這個月1號,正式由新的「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取代,墨西哥總統特地前往華府,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他也是白宮自三月中以來,第二位到訪的外國領袖。但協定中的第三方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卻婉拒出席,一方面因美墨新冠疫情都失控,另外美國又放話,要對加拿大鋁材再徵關稅。不過三缺一無礙美墨領袖擁抱彼此,雙方都極盡所能稱讚對方,至於川普在選戰中最喜歡提的墨西哥移民、邊境高牆和毒品,在這場會面中你通通聽不到。
    2020/07/09 19:52
  • 川普簽「美加墨貿協」攬為政績 民主黨轟搶功

    美國總統彈劾案的參議院審判,如火如荼進行中,但美國總統川普處變不驚,因為他剛剛握著一個向全美藍領勞工邀功搶選票的大勝利:美墨加三國的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正式簽署,這算是川普兌現競選承諾,不僅對美國汽車業與酪農業大大有利,也牢牢牽住加拿大與墨西哥兩個鄰國,不讓中國的經濟攻勢將之各個擊破。但民主黨提醒美國人民:這份協定是經過民主黨人再三爭取修改後的版本,川普只是撿走了功勞。而參議院彈劾案的傳召證人程序,將在明天投票,關鍵證人若能出現作證,證詞可能不利川普,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表示:沒把握共和黨同僚都不跑票。
    2020/01/30 20:08
  • 等待已久! 川普簽署美墨加貿易協定成法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USMCA)成為法律,宣稱美國產業將有「輝煌的未來」。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預期加拿大國會很快將通過此案。
    2020/01/30 17:17
  • 新北美貿易協定上路 墨西哥深化與中國經濟關係

    墨國副外交部長希德(Jesus Seade)表示,美國國會通過新版「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之後,墨西哥應該採取行動加深與中國的經濟關係。
    2020/01/20 10:09
  • 眾院通過美墨加貿易協定 民主黨送川普政治勝利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壓倒性通過新版北美貿易協定,包括加強勞工和汽車業規定,但美墨加3國每年1.2兆美元貿易流量大致未改變。這對面臨彈劾的總統川普來說堪稱一大勝利。
    2019/12/20 11:44
  • 美墨加貿易協定過頭關 19日美眾議院全院表決

    美國聯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今天口頭表決,批准一項修訂版的北美貿易協定,意味著19日交付眾議院全院表決時,這項法案可望獲得廣大支持。
    2019/12/18 10:58
  • 經兩年多協商 墨國會批准新版北美貿易協定

    經過兩年多和美國、加拿大艱鉅協商,墨西哥參議院今天正式批准「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
    2019/12/13 12:27
  • 濫權.妨礙國會調查 美國眾院控川普兩罪

    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週二(12/10)簽署修訂版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將取代有25年歷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同一天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案也有新進展,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正式公布兩項彈劾條款,指控川普「濫權」以及「妨礙國會調查」,預計耶誕節前眾議院就會進行全院表決,一旦通過,川普將成為美國史上第3位遭彈劾、並面臨參議院審判的總統。
    2019/12/11 20:01
  • 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有何不同 5大修訂搶先看

    美國、墨西哥與加拿大今天簽署「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以取代有26年歷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這為美國國會展開延宕已久的表決清除道路。
    2019/12/11 15:19
  • 美墨加簽署新北美貿易協定 尚需3國國會批准

    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高階官員今天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簽署修訂版「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以取代有25年歷史、1994年正式生效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2019/12/11 11:42
  • 新北美貿易協定近拍版 美墨加高官齊聚協商

    川普政府推動「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以取代26年歷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美加高層官員明天飛往墨西哥市作最後拍版協商,美國國會有望年底前表決這項協定。
    2019/12/10 15:15
  • 新北美貿易協定 川普政府展開批准程序

    美國川普政府今天採取程序性行動,意在加快國會在新北美貿易協定上的表決。然而,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認為此舉稍嫌過早,需要更多時間審核協定內容。
    2019/05/31 09:15
  • 美祭「毒丸」重武 欲在全球貿易孤立中國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以「毒丸」一詞形容「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第32.10條款。分析指出,毒丸條款無異是美國在中美貿易戰中祭出的重型武器,可能在全球貿易格局中孤立中國。
    2018/10/17 18:02
  • 美加最後關頭打破僵局 NAFTA名稱走入歷史

    美國股市週一大漲,主要是因為瀕臨破局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最後關頭美國和加拿大協商成功,但NAFTA這個名詞將走入歷史, 名稱改為「USMCA」,川普開心宣布好消息,但一講到大陸,川普卻說現在談判還太早了,擺明不想和大陸談。
    2018/10/02 22:35
  • 川普大讚USMCA是史上最好協定 劍指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是更互惠的全新協定。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則說,USMCA對國營企業及匯率操控等問題都有著墨,將成貿易協定新模型。
    2018/10/02 0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